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上的自律,才是男人的顶级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感情上的自律,才是男人的顶级修养

2017-08-21 05:45:21 作者:罗云霞 来源: 有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世界一点儿都不缺爱情,也不缺成功,缺的是为爱保持自律的灵魂

感情上的自律,才是男人的顶级修养

  1.

  我认识的一位年轻姑娘最近很焦虑

  半年前,经人介绍她结识了一个男孩。小伙子名牌大学毕业,目前就职于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家境也很殷实。几个月接触下来,双方感觉都不错,已经到了见过家长谈婚论嫁的地步,可临门一脚,她犹豫了。

  事情的起因是,有次吃饭时他男朋友卫生间,落在桌上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她本无意窥看,可屏幕上的几个字还是跃入了眼帘:亲爱的,晚上约吗?

  她顿时愣住了,大脑一片空白。可当她问及此事,男友却镇定自若地解释说,是同事发着好玩的。

  她本是个单纯的姑娘,虽心存疑虑,可听男友这么解释也就没深究,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她彻底不淡定了。

  那天,她与闺蜜一起去选礼服,路过一家餐厅时,竟发现男友单独与一个女孩在吃饭。他们有说有笑,俨然一对情侣的样子。

  事后,她很生气地质问男友怎么回事,男友开始不作声,最后被逼急了竟对她大声嚷嚷:我与前女友吃顿饭咋了,难道连交异性朋友自由都没了!我这不还是和你结婚吗,你该知足了。

  她很委屈,却被男友的话噎得无从反驳;很想分手,却又怕真的是自己多想了,错过了条件这么好的男友就难找了,于是哭着跑来问我该怎么办?

  我不能代替她做决定,但这种明知自己快结婚了,却不能处理好与异性合理距离的男人,就是一个感情不自律的人。这样的男人会让身边的女人在感情上患得患失,活得很没有安全感,甚至很煎熬。

  于丹曾说:自律是自尊的根本,自尊是自由的保障,这一切源于自省。

  一个不懂得自省且感情上不自律的人,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只要诱惑足够多,随时都会出问题,婚姻也如空中楼阁,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

  2.

  找伴侣,一个人的条件固然是加分项,可是情感上的自律,却是以后婚姻幸福的保证。

  一次欧洲旅行时,碰到过一对中年夫妇,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男人高大帅气、风度翩翩,身边的女人却其貌不扬,走起路来,身躯还有些佝偻。若不是男人一直拉着女人的手,真不敢相信这是一对夫妻

  但男人全程对女人都非常体贴照顾:餐桌上会给女人夹菜;下雨了会帮女人撑伞;一次过索桥见女人害怕,竟背起她就跑……看得我们一行人艳羡不已。

  后来听导游说,男人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每年都会报旅行团带妻子周游世界,至今已是第十个年头了。

  男人的高富帅总是特别引人注目,加上待人接物彬彬有礼,旅途中常有爱慕他的年轻女性主动示好,可他从没留过电话号码,连加微信都婉言谢绝。

  不止一次有人打趣他:当真是男人楷模,坐怀不乱啊!(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他却笑笑说,妻子是他最重要的人,年轻时陪着他创业,吃了不少苦,后来日子好了,她身体却大不如从前了。

  如今只想陪着她,让她幸福是余生最大的责任。至于诱惑,哪都有,只要有定力约束好自己,心就会安静下来。

  说实话,我真的蛮佩服这样把亲密只留给妻子的男人。人是情感动物,太近的距离难免产生复杂的感情,不给别人暧昧的机会,不仅是自尊自爱的品质,更是洁身自好的修养

  选择是爱,拒绝是更深层次的爱。

  好的爱人,可以用情感上的自律抚平另一半所有的猜忌、不安和困囿心灵的疑虑,他会用安全感这条船带着你驶入婚姻最宁静的港湾;

  而糟糕的伴侣,则会让你的感情一直惶恐不安,目光所及都是生活的凌乱不堪,看不到未来的安定与希望

  真正的爱不是简单拥有,而是懂得拒绝之外的相守,并且存有一份感恩之心和心底的责任。

  3.

  《非诚勿扰》的舞台上曾来过这么一个男嘉宾,男孩子是一名健身教练,体格健硕、谈吐不凡。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女孩因为他的职业接触女性多而拒绝了他。尽管他一再申明自己不花心,可还是没能挽回灭灯的局面。

  这时主持人孟非说了一句话:其实一个人花不花心与他的职业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与他在感情上是否自律有关。

  深以为然。

  就像着名的国际导演李安,虽身处纷扰的娱乐圈,身边的美女如云,可他曾对所有人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回家被老婆骂,因为我老婆是真的酷。

  有能力满足欲望,还能控制不该有的欲望,这才是了不起的事吧。

  每个情感上自律的人,其实背后都隐藏着一颗柔软的慈悲之心,这种高层次的修养不仅会让妻子感到踏实与温暖,而且在工作中,连精神面貌也会闪闪发光。

  吴京的《战狼2》大获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看过他故事的人都知道,银幕上他是一个铮铮铁骨的汉子,在家却是个柔情似水丈夫。老婆谢楠曾当着吴京的面对记者说,他是个纯爷们,说话干净利落做事果断有担当,让她非常有安全感。

  这里的安全感,不是男人能挣多少钱,而是始终能保持爱的自律,没有那么多出轨的担惊受怕。

  有时候,安全感就像女人的翅膀,是女人在天地间自由飞翔的底气,一个真爱你的男人会更多地考虑你的感受,不会折断心爱女人的翅膀。

  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男人,不只是在事业上有所建树,而且能够让爱人心安,感到幸福从容

  《圣经》里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成熟的爱情,不是只有你侬我侬,更包括担当和责任。一个真正有担当的男人,必是一个懂得自我约束,感情自律的人。他们会坚守自己的真爱,为了能与爱的人共度一生,既不会轻易选择,也能克制自己的欲望,懂得拒绝。

  而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男人感情上的自律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扞卫婚姻的武器,这种男人会让女人感到山一般的依靠,太阳般的温暖,还有白头偕老的笃定。

  有人说,若要出人头地,必须要对老婆好。而我想说:若要幸福一生,必须要保持情感上的自律。

  因为,这世界一点儿都不缺爱情,也不缺成功,缺的是为爱保持自律的灵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