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腐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陈腐的名人名言

2017-09-16 23:32: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腐的名人名言

  ●“你……不会真的相信了我说的那些话吧?我编出来骗你的,蠢货。我一点也不相信那些陈腐而老套的正义论。我告诉你,这不是正义的审判,我也并非代表正义而来。这是纯粹出于个人恶意的复仇而已,这复仇是因为你损害了我的尊严,因为你伤害了我最珍贵朋友……也因为你卑劣无耻到了我这样的人都觉得恶心的程度。最后,因为你的真容丑陋得让我的审美不能容忍。所以,你死了。再见,杰克。” ----白贪狼《天国游戏》

  ●那些说教的文学大体上均属品质低劣的次等作品,充满了宣扬道德的陈腐之说和质直的理论,思想的范围又为畏惧异端邪说的心理所限。 ----林语堂《吾国吾民》

  ●当每一盏华灯都心花怒放,你背靠着繁华,掩埋了陈腐的昨日,蛰伏于苍茫的大地,悄然的破开世俗的沉泥,自由行走。

  ●人世间的煊赫光荣,往往产生在罪恶之中,为了身外的浮名,牺牲自己的良心。
我们都是有血有肉的凡人,大海潮生潮落,青天终古长新,陈腐的戒条不能约束少年的热情
虚伪的谎怎么可以换到真实的爱呢?
美貌是凭着眼睛判断的,不是贾人的利口所能任意抑扬。
美的事物不会使人破坏誓言。
请不要以我的泪作你的镜子,你顾影自怜,我将要永远流泪。
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聪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为他用全副的本领证明他自己的愚笨。
谐谑不能感动一个痛苦灵魂。 ----莎士比亚《爱的徒劳》

  ●熙悦的阳光,橘色的烘焙,拥塞着时光的河流。
我看见了自己的微笑盛满了梦靥的时光。
夏天走了,我也开始选择了遗忘
看着那些走过的足迹,稀稀疏疏。
彼此只是平静的路过,永远不会存在于相互的生活里。
轻轻浅浅的交汇,淡淡地观望。
在这样初冬暖阳的沐浴下,
陈腐的外壳渐渐剥去,懒散的灵魂暴晒在了冬阳之下。
指尖和心头的微触让我明白,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同性恋不是病态,歧视与偏见才是病态;
将偏见当原则,将无知作资本,
将粗俗为武器,把陈腐道德作价值观
无知的人可怜又可悲。 ----赵二毛

  ●完美 是吗
这个世界所谓的完美并不存在
这论调有些陈腐吧
但确是事实
正是因为如此 世俗之人才会憧憬(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追求完美
但是 完美有什么意义可言
完全没有 毫无意义
我讨厌完美
一旦完美 就没有进步的余地
没有创造的空间
这代表智慧与才能将无用武之地
你懂吗
完美是绝望
就算有个东西比从古至今存在的比任何事物都要出色
但那也绝对不代表完美
科学家必须是 经常受这种矛盾所困
但又能从中寻找快乐的事物
也就是说
从你将完美说出口的那个瞬间
你就已经输给我了哦

  ●离别时花季已憔悴
来不及和你赏一回
陈腐木坠
独悬树檐慢慢体会
只为苔衣浮落点缀
薄雾初上叶儿沉睡
是否还记得她是谁
梦里千回
朦胧中翩翩的发尾
模糊羞涩红妆褪
夜下烛泪
燃不尽的乡味
酒莫停杯
月色思念憔悴
无风而醉
已觉不到那往日的妩媚
落樱匆匆带走余悲
夜下烛泪
冲不散伊人味
吟声零碎
没在细雨纷飞
不知为谁
拂净那故里却物是人非
夜烛泪 盼人儿归
(夜下烛泪);寒若珉

  ●以前处于外围的地方——拉丁美洲和印度——一度太远太不重要,却变得有名了。这些地方素材因其新颖性,确保会受到欢迎,那里也被视为一种活力的根源,英国的写作已经失去了这种活力(只能意味着英国的素材现在已经变得陈腐)。 ----V·S·奈保尔《看,这个世界》

  ●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和事都会被无情的冲走,但是与青春有关的一切,总会被沉淀到河底,多年后翻出这段散着陈腐气息的记忆,令我们念念不忘的是再也回不去的旧时光罢了。

  ●离开了人才荟萃的中心,呼吸不到思想活跃的空气,不接触日新月异的潮流,我们的知识会陈腐,趣味会像死水一般变质。 ----巴尔扎克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尽管身体互相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我们好像住在异国的人,对于这个国家的语言懂得非常少,虽然我们有各种美妙的、深奥的事情要说,却只能局限于会话上手册上那几句陈腐平庸的话。我们的脑子里充满了各种思想,而我们能说的只不过是像‘园丁的姑母有一把伞在屋子里’这类话。 ----毛姆/傅惟慈《月亮和六便士》

  ●我痛恨让自己慢慢变得陈腐。 ----尼尔·盖曼《美国众神》

  ●那么年轻的脸孔,那么不甘于陈腐生活的灵魂,那么多的锐气和那么多的活力,此后的岁月中再没有过。 ----李海鹏

  ●年轻人的职责就是,挑战一切陈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陈腐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