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丰茂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丰茂的经典句子

2017-09-19 23:1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丰茂的经典句子

  ●你只有在独自一人时也能活得好,自给自足,稳定丰茂,才能获得真正的尊重和爱意。
这句话我曾反复念给自己听,是逼自己走出来。幸运的是,我现在真的明白了。

  ●你只有在独自一人也能活得很好时,只有在不需要别人的黏腻陪伴信誓旦旦时还欣赏自己的美丽时,自给自足,稳定丰茂,才能得到真正的尊重和爱意。这句话,曾经我反复念给自己听,是逼自己走出来。幸运的是,我现在好像真的明白了。 ----琦殿

  ●观沧海
作者:曹操(魏晋)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曹操

  ●骑行在上学路上,我看见路边光秃秃的枫香,伸展着她的枝干欲获新生,满地落叶却是对她无声的否定。路的另一边是枝叶丰茂的香樟,但清晨的微光黯淡了她的绿意。天刚微亮的世界,白天的一切光彩都是虚无。然后明白:原来这世界可以只剩黑白。

  ●谁家城堡,大火焚烧。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待春风过后,野草丛生,百草丰茂。

  ●我们总声称:我们并不想征服宇宙,只想拓展地球的边界,拓展到宇宙太空之中;我们如何人道慈爱,又如何行侠仗义;我们并不想奴役其他种族,只希望相互交流文化,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我们是上帝神圣旨意的卫道士;等等。其实这只是又一个弥天大谎。当我们总喜欢拿这一颗又一颗的行星和地球相比时,在我们眼中它们或荒凉如撒哈拉沙漠,或寒冷如北极地带,或丰茂如亚马逊流域。 ----斯坦尼斯拉夫·莱姆《索拉里斯星》

  ●茫茫旷野,草木凋零,山寒水瘦;那丰茂碧绿的夏天五彩斑斓的秋天似乎成了遥远的过去。荒漠的大地将要躺在雪白的大氅下,闭住眼回忆自己流逝的日月。
大地是不会衰老的,冬天只是它的一个宁静的梦;它将会在温暖的春风中苏醒过来,使自己再一次年轻! ----路遥《平凡的世界》(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段感情被栽种心田,春天抽枝萌芽,仔细生长着攀爬到生活的各个角落。夏天丰茂繁盛,伴随蝉鸣蔓延到阳光触及的每个日子。秋天成熟待摘,被和风抚乱填满了感情的每处空隙。冬天枯萎零落,沉淀进岁月的河流酝酿成最醇香的美酒。喝醉的人啊,却只有我。

  ●小时候……曾听先生们说,突厥地处北境,择水草丰茂之地,游收而居。不事生产,崇尚武力,每年草木枯黄之季,便会南下劫掠汉人财粮过冬。他们称之为“冬狩”。那时候,也仅仅只是听听而已。又何尝想过……会有今日。 ----夏达《长歌行》

  ●当你意识到,其实,做人不需要学习那么多也可以活得很好很强大也可以不落伍的时候,也许你可以把兴趣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那些东西上面去。当你试着做减法的时候,你会发现缺少什么,都不妨碍生命本质的丰茂与繁盛。SO,我决定回归简单放弃无谓的购物,放弃无谓的学习。以及,放弃无谓的拥有。本身,我就是一个毫无收藏癖好的人。一切如流水掠过,湿过身就好。 ----庄雅婷《那些有伤的年轻人》

  ●一眼看不见尽头的花园芳草如茵,中间错落种着低矮的灌木,沿着墙的边沿是一排笔挺丰茂、花开簌簌的梧桐。走到梧桐的尽头,湖光潋潋,岸边的垂柳随着微风摆动丝缕,细长的叶片落到湖面,沾起一圈浅浅的涟漪。忽然一阵清风,镜面似的湖水就荡起一层层波纹,惊起停驻岸边的水鸟。 ----楚寒衣青《沉舟》

  ●那种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使我没有工夫、也没有耐性细细地打磨自己的文字,学养的浅薄和底蕴的不足又使自己苍白贫乏,就像一块贫瘠单薄的土地里长不出丰茂的庄稼一样,可想而知我的文字有多么地干涩寒瘦。心理的局促和精神的紧张,又使我的文字缺乏从容的滋养和修持,可想而知它们会是多么地简陋和粗鄙。 ----傅爱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