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乏味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乏味的格言

2017-10-07 23: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乏味的格言

  ●人生是一段征程,我们会面临无数挑战,时时刻刻都要提防陷阱,稍不注意,就会前功尽弃。所以有人说,人生要如履薄冰兢兢业业。可是,那样一来,人生就变得沉重而了然无味了。我们并不希望活得如此沉重乏味。
人生需要轻松,人生是一场轻松的竞技。还是那句话,只有轻装上阵才能赢。可是,轻松不是放任,轻松不是吊儿郎当,轻松不是想当然。轻松需要资本,需要能力,否则轻松只是无能或是愚蠢的变种。 ----黄敬茹《最强大脑饶舜涵成长记》

  ●只恐夜深(53)平原与山区相比较既缺乏新意,也毫无韵律。没有起伏跌宕,没有幽谷深潭,没有层峦叠嶂,没有飞瀑清溪。沿公路平铺直叙的小清河,在寂寥的蠕动中毫无生气。两旁的观赏花丛栽了便枯,败了又种,像补丁一样零落斑驳,趣意不通。车辆驶过,便顺理成篇地扬起黄沙,紊乱乏味。进入种植大棚,却是另番景色:猩红点缀的头拨草莓绿叶掩抑,嫩青成畦的芹菜吐露馨香;鸡鸭鹅犬相安杂处低吟浅唱,见缝插针的蒲公英星罗棋布遍地开花。暮春时节人心思动,近郊但有绿肥红瘦便车水马龙趋之若鹜。这般情节会于不断重复的渲染中直至深秋。

  ●你说你性格高傲,脾气暴躁,生活乏味,那都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那个可以令你收敛一切奋不顾身去爱的人。

  ●“当未知的yīn影在脑中萦绕不散,大多数人会感到无助和恐惧,随之衍生出愤怒和歇斯底里。这些都源自于他们对生命的眷恋。

而你,你不向任何人倾诉或求助,你只是麻木不仁地活着,照常过着乏味的生活。你没有表现出那种人类本能的、强烈的求生意志

你的行为表明你对活着毫无感激之情,这是对生存法则的蔑视。困兽尚知一斗,你却如同已经放弃了一般轻松坦然。

我厌恶不知感恩之辈。

你以为无所畏惧,就能逃避审判?” ----三天两觉《惊悚乐园》

  ●“死亡愿望”的流行 因厌倦单调乏味、唯利是图的资产阶级文明,从而产生的追求刺激、冒险和浪漫经历的愿望 觉得战争可以为精神更新提供了机会,因为战争可以与过去决裂,可以迸发出无私理想主义 因集体感的恢复和阶级冲突、人际冲突的弥合而欢欣鼓舞始料未及的大灾变看成对一个衰亡文明的可怕的审判,但同时也看成复兴的必要前奏。 ----罗兰·斯特龙伯格《西方现代思想史》(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很多时候,如果对方不想说,其实你便不必问。因为,那很乏味。

  ●一个人为了摆脱他的单调,必须使存在单调化。一个人必须使每一天都如此平常不觉,那么在最微小的事故中才有欢娱可供探测。在我日复一日的工作当中,充满着乏味、重复、不得要领的事情,幻象使我神不守舍:遥远海岛的残梦,在另一个时代的花园大道上举行的种种聚会,不同的景象,不同的感觉,另一个不同的我。但是,平心而论,我意识到如果哪一天我真的得到了那一切,它们就会无一例外地不再是我的了。 ----费尔南多·佩索阿《单调产生的快乐

  ●青年人忘情于诗句文字,内容平平也能够读出味道。随着年岁的增长,这一[43]倾向就逐步减弱了。到了老年,人们转而偏向于散文了。因为这种文学倾向的缘故,青年人对现实的感觉、意识很容易就会受到削弱。这是因为文学有别于现实:在文学里,生活饶有趣味而又没有痛苦;但在现实中,生活要是没有痛苦的话,那就是乏味、不过瘾的,而一旦生活变得有趣、过瘾,那就不会没有痛苦。 ----叔本华《论文学》

  ●梦想之路是枯燥乏味且需要持之以恒的,若连这点孤独都抗衡不了,根本不配将之说成梦想。

  ●我见过的那些乏味的婚姻,都是陷入了麻木和枯燥,只因本身追求的虚无的东西过后都是凋零。被灿烂包围一辈子,你得有全心侵入日子的勇气。就如摩西奶奶说的那样:寻觅到一个懂你的精神伴侣,两个人组成的小小世界,足以抵挡世间所有的坚硬,在面对生活的磨砺和残酷的时候,不觉得孤苦,不会崩溃。

  ●再怎么化解乏味,他仍然深藏于我们心底。一个人马不停蹄的更换景点,最后说不定得出的结论是:旅行这件事本身就没意思。这时候,他所面临的就是一场更深刻的危机:不仅知道“现在没意思”,而且知道“继续寻找新鲜刺激也没意思”。但危机也蕴含了转机。到那个时候,就只好反观厌倦本身,就地寻找出口——那便是另一层修行了。 ----李松蔚《生活在别处》

  ●以前一直喝白酒红酒 都快喝腻了又乏味。现在多了一样饮料,是一种品牌茶饮,市场都看得见平常老百姓都喝得起(特别是学生的最爱)。虽说是一种普通的饮品,却 是我们以前梦寐以求的东西。感觉味道好极了!

  ●生活太乏味,我他妈不逗我,谁来逗我?

  ●虽身处于嘈杂混乱乏味的厂区,但心依然随意地幻想着

  ●如果你凡事找借口把事情合理化,或是为自己辩护,就等于步上了单调乏味的人生,因为你不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磨练新技能,而是绞尽脑汁想这些借口、狡辩,构思中伤他人的策略,成天想着如何推卸责任:“我想保留实力”“这不是我的构想”“这不是我想做的事”“上司不喜欢我”“评分不公平”“每个人都这样”“堵车”等等。你不仅把过错都怪在别人身上,也代表你无法掌控自己的人生。怪罪他人,等于贬低自己的掌控力,把你个人的力量隐藏于无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乏味的格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