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没有喜欢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单身,没有喜欢的人。

2017-10-06 00:31:22 作者:王泽鹏 阅读:载入中…

单身,没有喜欢的人。

每个人都对世界存有误会

文 / 王泽鹏

前几天跟张荆棘聊天,他突然问我单身多久了,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说三年有余,没有喜欢的人。

然后他又好奇地问我:“没有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这个问题让我哑然失笑,然后又想到,好像很多文章确实都与“喜欢的人”有关,似乎很少有人去讨论“没有喜欢的人”。

于是,我采访了一些声称自己没有意中人的朋友,问了他们几个问题。

#问题:你觉得自己为什么会单身?

@阿A,女,单身23年。

“可能是我的兴趣比较奇怪吧,我喜欢养爬虫类宠物,就蜘蛛啊,壁虎啊这一种。很多男生都接受不了吧我觉得。”

我:“你从小就喜欢养这些吗?”

“这倒不是,去年才有的兴趣。”

我:“那么,前22年单身的原因是……?”

“……你闭嘴。”

@季季,男,单身4年。

“我觉得你这个问题不能这样问。”

我:“嗯哼?”

“脱单的前提是两个人,它并不由我自己一人控制。所以你不能要我自己一人去分析这个需要两个人才能解决的问题。你应该问我,为什么之前表白没有成功诸如此类的问题blabla”

(听他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他为什么单身了。)

@小K,女,单身20年。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笑了:“其实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能脱单。像我这种母胎solo的人,有时候也很好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20年里没有遇见过喜欢一点点的人吗?”

她想了想:“可能有那么一个,但也没有达到很多人口中的要死要活啊。大家都说我只是好感,所以可能就真的只是好感吧。

“不过挺奇怪的,”她歪了歪头,“如果喜欢的条件真的那么苛刻,那么要死要活,为什么分手的人还那么多呢?”

#问题:没有意中人的生活是怎样的?

@爬虫养殖者,阿A:“可以全心全意照顾我的小蜘蛛。

@理工男,季季:“打游戏的时候不会坑队友。

@呆萌少女,小K:“第二杯半价的冰淇淋可以占为己有。

@阿青,女,单身18天。

“我跟你讲,没有喜欢的人真的很爽。生日时可以不用花一两个月精心准备,然后对方说不喜欢;更不用在自己大姨妈的时候,还要被气得半死不活;现在每天晚上出去喝酒到三点半,也没有人会管我。”

@老广,男,单身1年。

“以前的注意力都会放在喜欢的人身上,所有事情以对方为主,没有喜欢的人以后,真的会开始考虑自己。失恋后开始接触摄影,现在会觉得,其实喜欢一件东西和喜欢一个人其实没有太多区别。”

顿了顿,他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喜欢一个人有可能被抛弃,喜欢一件东西,只有可能你自己抛弃它。”

我:“……可以说点坏处吗?”

@阿A:“出去旅游的时候,没人帮我照顾小蜘蛛。”

@季季:“下班完很累嘛,然后回到出租屋里只有自己一个人,那一刻会很难受,因为凑不出外卖的起送价。”(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阿青:“没有。”

@老广,笑了笑,说:

“因为他,我本来都做好跟父母出柜的准备了。那是我好不容易才鼓起的勇气,好像总是这样,有些人会没收掉这些勇气,然后迟迟不愿意还给你。这大概就是我现在所能想到的坏处吧。”

#问题:喜欢现在的生活吗?会想脱单吗?

@呆萌少女,小k:“喜欢是喜欢,但也会想脱单,因为我真的很好奇,人们口中那种爱得你死我活的感觉。虽然我一直觉得这是个骗局。”

@单身18天的阿青:“其实我总觉得,可能我不适合谈恋爱。在感情里,我会害怕,会恐慌,会想自私地占有,会希望对方可以完全地喜欢我,这好像是不好的,所以暂时不想脱单了。”

@季季:“我还是觉得你这个问题不能这样问。”

我:“请开始你的表演。”

“一个人喜不喜欢自己的生活,不由他的状态决定,由他的心态决定。单身和脱单的生活都有人喜欢也有人讨厌,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挺好的。”

我突然横插了一嘴:“如果她现在找你呢?”

他愣了一下,有些小声地说不可能啦。

我口中的那个她,是季季的前女友

两人在一起6年,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他越来越喜欢在我面前强调他很享受个人的生活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享受单身生活。

但刚才他第一时间的闪避,让我感觉,四年过了,他似乎仍然心有不甘。

#问题:还有什么想说吗?

@爬虫养殖者,阿A:“有些很傻的人会对你的单身生活指指点点,我不会跟你说别介意,我建议你指点回去。

@理工男,季季:“其实我也不是放不下,只是找不到非要谁在一起不可的理由。”

@呆萌少女,小K:“第二杯半价吃不下的可以找我。”

@老广:“不管想不想脱单,我现在不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某一个人身上。我不觉得要100%去喜欢一个人,至少要留一点给自己,你的生活里还得有你自己。”

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就算真的很喜欢,也只喜欢到99%吧。剩最后那1%,用来喜欢自己以后一个人的生活。”

#编辑按

之前和三对情侣一起去吃饭,有人看完照片后,开玩笑说我好惨。

但生活里是真的有人对单身狗抛去心疼的眼神,仿佛单身犯了什么罪。

可就像季季说的那样,单身和恋爱不过是两种状态,哪种更适合,就选择哪种。

而在采访里也好,在自己身边也好,你会发现,其实很少有人像外界所说那样,为“单身”而不开心

恰恰相反的是,他们的言语里或多或少充满着一丝调皮。

有人说:“因为没有意中人,能更好地喜欢自己。”

不无道理,晚安。

赞赏小程序入口

插图 |  穿普拉达的女王

音乐 |  将死之时掩以水门汀-缺省

作 者 介 绍

王泽鹏

不分是非、胡搅蛮缠、单身狗

“嘿,长按二维码,跟我们一起有趣”

我们想给你一个理由 继续面对这烂生活

信箱:WeAllMessUp@Foxmail.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