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词滥调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陈词滥调的句子

2017-10-11 23:25: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词滥调的句子

  ●每个人都有一个陈词滥调故事

  ●法国的《哲学》杂志有一期关于桑贝的专题,称他为“庸常人生的探索者”。现代人过着一种平庸生活,充满了陈词滥调,但在桑贝的画笔下,平淡无味的日常生活呈现出深刻的矛盾、暧昧和复杂的意味。

在漫画集《不简单的生活》(Nothingis Simple)中有一组画面是这样的:院子里有一棵树,最后一片叶子从树上飘然落下,落到了隔壁的院子里,然后一只手伸出来,将那片叶子扔回了原来的院子里。 ----陈赛《三联生活周刊》

  ●嗐,挺令人尴尬。即使那对“亲爱的读者”的献媚之词也无法弥补那多愁善感的陈词滥调带来的尴尬。而这不是旁人,毕竟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呀。天知道他写了一稿又一稿,究竟写了多少稿,重写,毁掉,咒骂,乱画,揉成团,扔进火里,扔抽水马桶里冲走,最后定下来这种“就这样了”。 ----阿摩司·奥兹《故事开始了》

  ●哭泣就是为了在哭泣还没有变成陈词滥调前发泄出来,悲伤就是为了在悲伤还是真诚的时候释放出去。

  ●后来宋冬野开了酒吧 抱着吉他安静地唱着斑马
左小的枪没有杀死任何人
朴树也不再犹豫
马頔因为一首南山南也火了起来
尧十三不再唱着义无反顾一无所有
李志还是李志 后来也离开了热河 结了婚
民谣很穷 一听就是一个故事
可你还是听着别人的故事哼着陈词滥调喝着昨日的酒
回忆只属于自己曾经

  ●我们设法把我们心里的珍宝转送给别人,求他们慈悲为怀,但是他们却没有能力接受它们,于是我们只好孤独地前行,肩并肩走而不能一起走,无法了解我们的同胞,同胞也无法了解我们。我们好比那些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的人,他们对自己的语言掌握得少而又少,可言的美丽而深刻的东西的所有风格都具备,却只能用会话手册的陈词滥调进行交流。他们脑子里的观念塞得满满的,可他们只能告诉你园丁姨妈的雨伞在屋子里 ----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她的世界早已喧嚣,而你的世界依旧寂寥,她不再倾听你的陈词滥调,不再记得童年的潦倒,她也不再需要你的围绕。 ----《极度分裂》

  ●我们自己用的得意的词汇,其实绝非来自我们自己。属于我们自己的无非只是依照我们的脾气性格环境教育社会关系而做的些修改而已。只是这么点修改,使之区别于别人的表达方式,打下了我们特有风格的烙印,暂时算作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别的统统都是些陈年旧货,是几千年几百年以来世世代代的人说过的陈词滥调而已。 ----马克吐温

  ●短爱不是不可以,你只要玩儿得起,你去这么做一点儿问题都没有,但是如果你是个玩儿不起虚情假意的姑娘,那你明显不适合这类消遣。但是我还是劝Amy说“去见见吧,你值得更好的人。”这话就算是没营养的陈词滥调,也的确就是那时候的由衷感叹,她是个好姑娘,真的是个好姑娘。当然,我也告诉她,这一次,我们要学着在感情留有余地,我们的梦想不能再是一个男人一个家一个小孩,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愿望,最好转向我们自己,不然,我们还是输不起的那类姑娘,爱一次,就像死一次。 ----木黎《总会有个你,温暖我世界》

  ●真相一旦揭示,动听的谎言变成了陈词滥调,腻味至极。可他希冀谁能说出几句难听的真话时,周围是多么沉默啊。这沉默并非发自不忍伤害他的善意,而完全是因为他身边所有的人都对那虚幻可笑的事物信以为真。他们的真实就是他的虚假,没有沟通的可能。

  ●同样的话可以向第二个人说,同样的承诺可以为第二个人许,同样的事情可以为第二个人做,我们都只是匆匆过客,所谓的特殊只不过此时此刻他只为你做,转身便可对另一个人许下承诺,不要相信太多,这一刻的甜言蜜语也许就是前任用惯的陈词滥调,选择去爱便是选择去当一个傻子!

  ●生活像一个蹩脚而吝啬的老师,一次只肯教会我一点点新东西,更多的时候,只是让我一遍遍的反刍复习。他照本宣科,陈词滥调,念得我昏昏欲睡。然而每次考试的时候,却花样翻新,我还是考不好。
因为我一直没法学会举一反三面对生活的狡黠。 ----七堇年《尘曲》

  ●我想象中的民国女子,就该是这样,像她那张照片,扬眉,孤高,以血肉之躯去迎向风起云涌,即便有伤痛,也不会向外界,向所有怯懦的陈词滥调求援。 ----闫红

  ●十几年了精日们无非是这些陈词滥调,装备不行打不过,装备行了也不敢打,敢打也打不到,打到了也打不准,打准了威力也不够,威力够数量也不足.

  ●中国文人在整体上倾向于历史体验,既迷醉于感同身受的历史幻想,又迷醉于匹夫有责责任,只可惜历史太长,步子太慢,循环太多,经常同意反复,不能不满心徒叹无奈,满嘴陈词滥调。产生于罗马的兴亡感慨不会重蹈中国文人的吟咏老套,不会终结于白发渔樵、废殿碧苔、老月青山。 ----余秋雨《行者无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陈词滥调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