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一草一木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一草一木的经典语句

2017-10-23 22:39: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一草一木的经典语句

  ●因为上帝恒久不变的大爱,使我能学着去爱这世上的一草一木,一沙一土。 ----《三毛》

  ●她用活着惩罚自己,一辈子,致死。
如果,人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遭受磨难然后对这个世界绝望,那么,她宁愿,下辈子,不当人,哪怕是当没有思想的一草一木,她也不愿意再当人。
她的问题,佛不会给她答案,而这个世界,亦没有人知道答案。 ----清风莫晚《重生豪门宠婚:枭宠不乖娇妻》

  ●有这么一座城,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可以负责抹除记忆,好的坏的,只要他愿意,它也愿意。所有人都说得半真半假,路人也全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揣测,是不愿。(真相在这里是任谁都不敢触碰的高压线)从没有人揭穿谁谁的幌子。大家就这样画地为牢,将自己置身一米径的方圆,做着各自热衷的爱好,上演着各自的人生专场独幕剧,喜忧参半。城里没有五花八门的分工,谁谁都可以任意切换工作模式,自己写剧本,赶稿子,排演,摄像,做后期。偶尔将身体探出圈子,拿一些阳光装点剧场,接几瓢雨水稀释废掉的记忆。虽说处处是谎言,可大家乐在其中。
后来,有人知道了真相,却也发现,真相,是剧场的终场……

  ●阵阵墨香,雨过书
菩提之心,一草一木。

笛声入耳,青丝千万;
琴箫合奏,生死相随。

  ●万物有灵,人最有情。
一草一木皆有佛性,
它的慈悲仁爱可以普度众生
杂阿含经有云:
“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
有因有缘灭世间,有因有缘世间灭。”
万物因缘而生,众生平等相待,
不论是渺小的微尘,还是浩瀚的天地,
皆无尊卑,彼此长存,不可分离。 ----白落梅《相逢如初见 回首是一生》

  ●如若有一天,我停下了,你会不会责怪我。如若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会不会想起我。
忐忑,在你没有认识我、没有最后的答案之前,错过,害怕就这样的错过,而每一天,我都陷入其中,怀疑这方式的对与错。
我站在屋外,等待着回应,且打听着关于你的任何消息,向清风、向细雨、向一草一木,可什么都没有,甚至只是名字,庆幸着我的知晓,于是默默叨念着,一次又一次,高洁!
时间总会无声无息的,在指尖、心间,溜走。十五天,不是要说,这已经是十五天,哪怕如此的一个月、两个月、半年,我心依然。可十五天,却没有找到你的任何一点,无法阻止的悲伤、对自己的失望!但这不是理由,哪怕会遍体鳞伤
这每一天,只要你能看见,我便心安。

  ●一颦一笑一回眸,一年一度一春秋。一琴一鹤一书童,一朝一夕一日休。
一针一线一冬裘,一草一木一孤影。一点一滴一袭雨,一觞一咏一幽情。
一言一行一谨慎,一举一动一掣肘。一字一句一珠玑,一唱一和一双簧。
一来一往一知己,一手一足一兄弟。一心一意一痴念,一生一世一沧桑。

  ●过了眉间浮屠,碧水上奇花异草丛生,织锦般艳丽妩媚,小舟轻敏快捷的跃过水面,七星湖一草一木一屋一舍,都熟稔得有如掌心的纹路,进了七星湖,一切都仿佛封印在一块缓缓流动的琥珀中,有种诡异却令人沉醉的胶着感。而崇光这个名字,却将凝固的时光划开了一刀,昨日今朝,顿时有了牵绊和缠绵。 ----《杀相思

  ●永远不要拿爱情故事与电影里的比,因为那些事不过是编剧编出来的,而现实是上帝书写出来的,很多人常用开玩笑来掩饰真相,用“我不知道”来掩盖自己所知的,以“我不在乎”来隐藏内心的不安的情绪,以“我很好”来隐瞒自己的痛苦.谢谢你的微笑,曾经慌乱过我的年华.人生短暂,草木一秋,多少憾事不可挽回,多少旧梦已成回忆;红尘虽美,皆是恩怨,多少痴情化泪长流,多少爱恋最后破灭.等到失去后才珍惜,已悔之晚亦.世间本非花非花木非木,拥有一颗真心比花还要芬芳,爱不在多,有人在意就好.一草一木皆有情,如日绽放在心中,这或许就是真爱吧!

  ●那一场如诗如花般梦幻的春花秋月时光,揉和着她最喜欢的墨香、书韵,成就了她有生以来最精彩、最绚烂的一段岁月。在那一段岁月里,有待她如亲女,呵护备至的老师,有青梅竹马,生死相随的谪阳,有旁人羡慕也羡慕不来的一群好友,心意相通,相互扶持。她记忆中的花山,风是最和煦的,景也是最秀丽的。她熟悉那里的一草一木,每一条大路小道,她都曾经用自己的脚丈量过,她记得每一山上每一块岩石,记得书院每一道门槛,她记得典藏馆每一本书的位置。

  ●我出生在太原。

这是一座老城。

在北方的黄土之上,活了两千多年。

保守,厚重,凛冽。

一草一木皆是历史。

如果说,红粉江南,钟灵毓秀,多出清丽婉约的雅士,那么在我出生的城,黄土贫瘠,朔风惨切,高墙深院里,有太多悲凉和苦难。文人笔尖,蘸了历史苍凉的眼泪。 ----李梦霁

  ●一举一动一销魂,一梦一醒一沉沦。
一草一木一倩影,一颦一笑一佳人
一荣一枯一春秋,一饮一啄一杯酒。
一生一世一双人,一缘一份一鹣鲽。

  ●河堤虽广,鸟不能栖巢;溪流虽清,虫不能存游。若是身处小巷中,便将那一石一瓦都当成景致,将那一草一木都当做风情。各处有各处的好,总归是分为如何看待罢了。 ----卿落落《宁王妃庶女策繁华

  ●在同一个地方待久了就会感到厌倦
毕竟已经清楚记得一草一木以及走过的每一条长街
于是被久违的新鲜感唆使去陌生的地点寻另一片天

  ●我们奋斗一生
带不走一草一木
我们执着一生
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
今生,无论贵贱贫富
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

到了后世,霍然回首
我们的这一生,形同虚度
用心生活
别以他人的眼光为尺度
每一天幸福就好
珍惜内心最想要珍惜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