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从善如流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从善如流的唯美语录

2017-11-18 23:21: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从善如流的唯美语录

  ●你坚持从善如流,你坚守始终如一,你坚信精诚开石。可是现实逼着你不得不放下一些事,放弃一些人,甚至放松你视若尊严的原则。你痛恨自己,怪自己不够强大,对自己万分失望。就这样,一路抗拒,一路妥协,一路在收获所谓成就的同时模糊了最初的理想…… ----东软男孩《东软男孩新浪博客

  ●生活五彩缤纷的万花筒:有时是百花盛开的原野,有时是瑰丽多姿的山峰,有时是雪浪飞溅的江河,有时是泥泞没胫的沼泽。生活有阳关大道,也有羊肠小径;水路有九道湾,山道有十八盘。生活,尽管有顺境,也有逆境,但对于奋斗者而言,生活总是美好的。

  ●你高,我便退去,决不淹没你的优长;你低,我 便涌来,决不暴露你的缺陷;你动,我便随行,决不撇下你的孤单;你静,我 便长守,决不打扰你的安宁;你热,我便沸腾,决不辜负你的热情;你冷,我 便凝固,决不漠视你的寒冷。上善若水,从善如流,如水人生,随缘就处。 ----环球励志报《环球励志报》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 决不淹没你的优点;
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涌来, 决不暴露你的缺陷;
做人如水,你动,我便随行, 决不撇下你的孤单;
做人如水,你静,我便长守, 决不打扰你的安宁;
做人如水,你冷,我便凝固, 决不漠视你的寒冷;
做人如水,你热,我便沸腾, 决不妨碍你的热情。
上善若水,从善如流, 如水人生,随缘而安。
做人如水:能适应任何环境,就像水一样,能包容万物,本身却非常的纯静;
做事如山:要踏踏实实的做事,像山一样稳重,像山一样给人以信任

  ●上善若水 从善如流 如水人生 浮世若水 随心 随性 随缘…

  ●爱总是掺杂着各种感觉,但是这些感觉是变幻无常的,它们不是爱的本身,而是爱的温度,但只要你愿意,那就能决定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对方。上善若水,从善如流,随缘随心。

  ●改过不吝,从善如流。 ----苏轼《上皇帝书》

  ●成功的人
不是不犯错误的人
而是能够不断自我纠错的人
不成功的人
不是认识不到自己所犯的错识的人
就是知错不改的人
能够认识到错识是一种明智
能够知错即改是一种勇气
成功总是在探索中进行
成功总是在纠错中完善
只有不断探索不断纠错才会成功
理解错误需要智慧
容忍错误需要胸怀
最好的品德是知错能改
最坏的德行是坚持错识
没有不犯错的人
只有不认错不改错的人
一个知错不改的人是不会成功的
一个常省常悟常思常改的人是优秀的人
放弃偏见放弃偏执才能获得正确
坚持错误不是个性而是愚蠢
从善如流知错改错不是无个性而是智慧
每时每刻都可能遇到变化和新问题
不犯错误是不可能的
知错认错改错是

  ●做人如水
你高,我便退去,显现你的优长;
你低,我便涌来,掩饰你的缺陷。
你动,我便随行,陪伴你的旅程;
你静,我便长守,守护你的宁静。
你热,我便沸腾,彰显你的热情;
你冷,我便凝固,体味你的寒冷。
上善若水,从善如流。

  ●从善如流。 ----《左传·成公八年》

  ●世间一切太痛苦,又太微妙,我唯以善眼相望,上善若水,从善如流 ----原创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 决不淹没你的优点;
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涌来, 决不暴露你的缺陷;
做人如水,你动,我便随行, 决不撇下你的孤单;
做人如水,你静,我便长守, 决不打扰你的安宁;
做人如水,你热,我便沸腾, 决不妨碍你的热情;
做人如水,你冷,我便凝固, 决不漠视你的寒冷。
上善若水,从善如流, 如水人生,随缘而安。 ----《道德经"上善若水"》

  ●两个人一前一后,前面一个人,后面一个人,这种状态就是跟从、随从的“从”。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个领导者,一个做官的人,自己身正,他不用下命令,大家都心悦诚服,会默默地跟随他,这用的就是“从”的本义,自愿跟从、跟随。俗话说“从善如流”,人要从的是道义,而不一定是哪个人。 ----于丹

  ●安福寺04安福利生--:坚持善良,让它成为一泓汩汩不息的清泉。因为,善良能驱除人们心灵的阴霾,使人们看到人生的希望、生活的美丽;善良能消融人们心灵里罪恶的雾障,使人们信心百倍、勇气陡增。从善如流,一次小小的善行,也许就能改变人的一生! ----达照法师

  ●素来去人远矣,但应着有来有往之云,尊不谓缘之交,但欲将我之心魂溢之迹有著作之精魂同歌,怯一婉心矜于我者空。或思谚亦有云“敬我一毫之理,吾敬汝千丈”,得此心过俗气,可我心不分高贵庑间,有轻有持世之悲微。遂槛外明心一处度着尘里之草之心,冥于空灵之浮萍,不舍红尘游者知之情,为惊者神透心,舍与弃孪生在一方镜里爽心。
从善如流,吾将仓皇之一叶莲心打坐菩提清凉,与深夏之万境常问端砚,清里凝字小楷与尘缘言安,免俗世情浇漓,自持一心。楼中有温茶音,而牖其洁清,有明之星夏夜尤,纯然涤盏里者诉,如此便好,清酌几可观之闲,为复用韵,度其高深之简,又以记属韵里之雅,以其艺于思之东篱,吾见其隐隐其妙之篱边开出了心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