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摇头晃脑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摇头晃脑的语句

2017-12-07 23:34:5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摇头晃脑的语句

  ●像疯子一样,摇头晃脑狂奔。默默坚持着,不知将要怎样,不知将去向何方。毫无成就感,又无什希望的时候,这正是苦难的高潮吧!

  ●竹。

青峭,枝翠。

莫干山,清风赞。

梢动西北,苍瘦剑叶。

疏疏绿径处,绵绵雅竹魂。

高低不拘小节,摇头晃脑满山。

题居归山正此意,千竿立根不关春。 ----鬼谷子

  ●凤小十也是这么想的。

小朋友飞快捂住脸,露出指缝的小眼睛朝着一边儿瞄啊瞄:“老爹,你公然出墙,过分了,过分了啊!”

又想起什么似的,赶忙扭头正视着看的津津有味的纳兰诗意:“这个不是好榜样,记住了,不听话会长尾巴的。”

小姑娘眨巴眨巴眼,重重一点头:“尾巴!”

凤小十摇头晃脑:“乖。”

看见这一幕的齐齐望天,为这才五岁就玩儿养成玩儿的得心应手的腹黑小恶魔,深深汗颜了一把。这见鬼的,到底是谁教出来的!咱们公子当年,明明不开窍的很,太子爷也是个感情上一根筋的,怎么就生出了这么个小风流鬼。 ----未夜长央《天下无爷》

  ●求你想念,我求你想念。不是想念我,而是想念你过去的自己。你爱过的摸样,你照镜子时照过的痘痘,你摇头晃脑时擦过脖子的马尾辫,你坏掉拉链的单肩包,你看过的小儿书,玩过的游戏,听过的音乐碎片,你爱的人。就这样,我求你想念,就这样,每天。

  ●我天生英语奇差。这点连大街上到处撒尿的公狗都知道。

高考一百五的试卷,听力还没放完我整张英语试卷就做完了,全部乱填。天又热,门窗紧闭,空调关了,怕有杂音影响听力。全程我都在擦汗,谁他妈有心情考试!最后考了七十分。

所以,感谢老天爷给了我这种智障上大学的机会(我是傻逼没错,但我不蠢啊←_←我其他都考得挺好的,哈哈哈哈哈)

我记得英语考试前,考生入场。旁边两个陌生姑娘焦虑地聊天,说她们怕待会儿一紧张就脑子一片空白。

我很放松,我反正觉得我英语这一百五就是随手扔掉的,拿也拿不到多少,我根本不在乎,不需要挣扎。所以我和二流子一样,左拥右抱一手搂一个,摇头晃脑:不~懂你就问问我呀,反~正我也不会做。

两个姑娘噗嗤一声笑了

  ●中国房地产就像个失足妇女,打了一针杜冷丁后,重新化化妆,抹抹口红,换个发型,又摇头晃脑的出门找客人去了……

  ●“还有还有,再比如,拿谈情说爱这事儿来说,也是大有裨益的!”龙天若摇头晃脑面有得色,“为什么一对男女本来相爱的,后来就觉得乏味了?是因为缺少新鲜感,天天对着这么一个人,看得看烦了,可咱们有双重人格的就不一样啊,比如你看我放荡看够了,我可以玩个沉稳大气给你看,再比如你,我看你冰酷看够了,你可以给我来个热情如火,我们两人加起来,有四种人格,四种人格调换着玩,一直到老死都不会寂寞的,这简直太妙了,妙不可言哪!”

  ●拿出mp3按了几下,换上首重金属摇滚,跟着激越的电吉他、低沉的鼓点和歌手几近歇斯底里的咆哮,热血沸腾的摇头晃脑。

从传统到现代,一蹴而就,毫无过渡。

大哥说,这叫跳跃思维,或者双重人格。

但苏软总怀疑,那厮其实是想说精神分裂。 ----月如刀《绯雪倾城》

  ●儒语
真儒生,学以用世。时过世迁,不拘不泥,立人为大。五四青年于国事蜩螗之际,奋起兴国振民,试图以新文化之利刃破旧世界毒瘴,其高歌猛进,于孔门颇有不敬,然其所为,视之文革闯将,则判若云泥。历劫重生的儒者,早已“见狱吏则头抢地,视徒隶则心惕息”,不复见文天祥、方孝孺之血气,亦不闻康、梁、顾亭林之襟抱。何况儒者也当秉“苟日新,日日新”之训,于新时期别有担当。洵可凭腹内经纶干预国策,而非干谒豪贵,沽名钓誉若文怀沙范曾者流。至若小学生摇头晃脑读经实在是奸商犬儒加昏吏制造的教育怪胎,万世师表的门墙何时堕落到为商贾和庸政站台! ----薛军锋

  ●将恋爱这个字和猫这个字更换:
恋爱摇头晃脑地钻进你的怀里,
像猫咪一样温暖。 ----寺山修司

  ●然后我忍不住想,我以前是怎么过的?好吧,小时侯几个小孩追追打打吃点零食便是快乐,初中我还能一个人趴在地板上玩一天的玩具,高中经常上个网就很开心,当兵那两年偷偷懒晒晒太阳就是幸福,回来以后有一群朋友相伴过得还算不错。
我为什么不能再像以前了呢?
就比喻我是一条狗吧,比较贱的那种,平时喂点青菜馒头,偶尔能啃啃骨头就摇头晃脑,然后有人觉得好玩,天天喂我吃肉,再后来人家走了,我就一个劲的想那个人想那些肉,再有骨头也不想吃、也不好吃了。

  ●我遇你于仲秋雨巷,你一柄青伞白衣飘飘,空留下背影渺渺。
我遇你于长亭古道,你一袭红装墨发飞扬,空留下马蹄声响。
我遇你于江南水乡,你笑眼殷殷坐游画舫,空留下琴音绕梁。
我遇你于戈壁大漠,你面容疲惫黄沙满身,空留下步印蹒跚。
我遇你于长白雪山,你沐浴阳光焕发光彩,空留下一眼回眸。
我遇你于紫禁皇城,你荣登皇位君临天下,空留下半生痴妄。
我遇你于红尘客栈,你细嚼慢品好不逍遥,空留下残茶渐凉。
我遇你于佛门重地,你虔诚拜佛带发修行,空留下诵经梵音。
我遇你于书院学堂,你摇头晃脑读声朗朗,空留下一纸词阙。
我遇你于落雪梅林,你凌波飞燕一舞倾城,空留下暗香浮动。

  ●我从来没见你唱过歌,老师皱着眉,看着你和大家一起摇头晃脑,你冒充和大家一样,可大家张着小嘴,你不。我知道你五音不全。等你长大,熙熙攘攘地找对象,每个男生有圆有缺,你通通欣赏,除了咬牙切齿地不去爱,真诚得让人唏嘘。我知道你不是不会爱,是没法了断爱。我知道秘密,因我就是你。 ----书海沧生《同学录》

  ●再后来,我看到“好宝宝大赛”的表彰纪念照,当中只有我在拍照时摇头晃脑,糊成一团,全然看不出是谁家孩子。唯有当时穿着的“弁庆”纹样和服可以作为记认。 ----安野光雅《绘画是一个人的旅行》

  ●人们在享用美食时的摇头晃脑,还有嘴里发出的啧啧赞叹,这种情形——可以称其为叫桌——和叫床是多么相似! ----张方宇《张方宇的腾讯微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