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闲雅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闲雅的语句

2017-12-15 22:2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闲雅的语句

  ●温婉的时光里,有我们一路的微笑,真好!把和你相伴的点点滴滴,缱绻成指尖的桃花朵朵。只汲取,那一湾安静闲雅的素,晕染生命里的每一处留白。因为爱,所以爱!红袖轻舞间,每一声轻轻呼唤,每一笔浅浅落墨,都隐匿着彼此心灵与共的清欢。

  ●那日,洞庭湖,花灯下映你的红颜,惊若天人。你说,公子无双有缘人。
后来,刹那间,寂寞发了芽开出花,姹紫嫣红。那是,灯火阑珊梦中人。
那月,断桥边,泠骨伞遮你的红颜,烟雨江南。你说,世间难求真心人。
后来,再相会,丝竹闲雅素衣如画,琴箫合奏。那是,红颜倾城画中人。
那年,桃花下,宣纸上描你的红颜,笑靥如花。你说,愿与君做知心人。
后来,月老庙,红妆十里许卿一世,白发携老。那是,永结同心共枕人。

  ●炎光谢。过暮雨、芳尘轻洒。乍露冷风清庭户爽,天如水、玉钩遥挂。应是星娥嗟久阻,叙旧约、飚轮欲驾。极目处、微云暗度,耿耿银河高泻。
闲雅。须知此景,古今无价。运巧思穿针楼上女,抬粉面、云鬟相亚。钿合金钗私语处,算谁在、回廊影下。愿天上人间,占得欢娱,年年今夜。 ----柳永《二郎神·炎光谢》

  ●纵闲雅欲又能破雾钓真鱼,何乐而不为呢?哈哈……

  ●春节,寒梅傲雪,我折一缕暗香扑鼻,试问姑娘能否与我剪烛西窗。
元宵,长灯夜明,我提一盏莲灯寄水,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临河相依。
清明,细雨纷纷,我撑一把映花纸伞,试问姑娘能否与我醉酒一回。
端午,流萤仲夏,我寻一叶小舟泛河,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乘风清凉
乞巧,佳期如梦,我挑一支翠玉珠钗,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互约朝暮。
中元,绰影婉约,我煮一杯清茶对夜,试问姑娘能否与我论古谈今。
中秋,花好月圆,我弹一曲几分闲雅,试问姑娘能否与我琴瑟和鸣。
重阳,秋菊盈园,我画一纸锦绣山河,试问姑娘能否与我研墨提诗。
腊八,冬至三戍,我祭一方仙神众佛,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世世良缘。
除夕,烟花盛世,我迎一年新春复始,试问姑娘能否与我共渡今宵。

  ●千倾明月吻一路梨花你当闲雅

  ●你深眸含笑,手执折扇摇过苏杭的微风,我采桑归家,一眼看尽旖旎风光。
你抚琴闲雅,喉展悠歌飘过西襄的城外,我牵马入关,一眼看尽街巷繁华
你登楼高望,吟诗赋词赞过楚汉的江山,我倚栏品茶,一眼看尽浩瀚江涛。
你琼姿玉貌,独舞倾城美过洛阳的牡丹,我挥墨铺花,一眼看尽风华绝代
你背影婉约,撑伞婀娜走过江南的小巷,我手捧丁香,一眼看尽朦胧烟雨。

  ●好睡慵开莫厌迟。自怜冰脸不时宜。偶作小红桃杏色,闲雅,尚余孤瘦雪霜姿。 休把闲心随物态,何事,酒生微晕沁瑶肌。诗老不知梅格在,吟咏,更看绿叶与青枝。 ----苏轼《定风波·红梅》

  ●林间的猎角声是好听的,
在死叶上的漫步也是乐事,
但是,独身汉的心地我是很清楚的,
今天,我没有这闲雅的兴致。 ----戴望舒《秋天》

  ●小桥流水,闲雅人家,品茗闲坐静赏花。
红墙黑瓦,温馨如画,饮酒亭阁观月华。

  ●一路放歌的年华,唱远了昨天的繁华,那一季的十里桃花,终究是不可触摸的天涯,江山如画,岁月是一指流沙,雨弄轻纱,空是一场闲雅。

  ●满庭闲雅坐斜阳,一缕清幽胜晚凉。
对饮花间春小住,逍遥尘外语无狂。
人情聚散非杯冷,月色阴晴是夜长。
几片沉浮回味久,品来佳境乃平常。

  ●我听闻在那个地方,平分秋色的是露水与月光,有争艳的戏台,有闲雅的茶馆,而我们北方都是辣酒下肚,马啸草原。

  ●清淡光阴,就着一盏清茶,落棋敲子,吟诗作画,让平淡如水的日子,在馥郁的馨香里清闲雅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闲雅的语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