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愿你和委屈的工作死磕到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愿你和委屈的工作死磕到底

2017-12-13 22:32:28 作者:吴真心&玮玮 阅读:载入中…

▷ 愿你和委屈的工作死磕到底

  主播 玮玮

  小Z心血来潮的时候开过一家网店,幻想的是跨入电商界后前途一片辉煌现实却是每天被旺旺的叮咚声闹得神经衰弱,时常还伴有买家的抱怨和咒骂,所以没有坚持多久就不做了。

  后来又换过几份不同的工作,不过都做得不长久,原因大致是觉得自己磨平棱角,在办公室里低声下气的样子太过难看。

  两个月前,她签约去了一家北方的公司上班,那段时间一直没有她的消息,原本以为她会从此安安分分,没想到前几天就在南方的小城遇见了她。

  "嘿,你怎么回来了?又不做了吗?"我问她的时候其实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哎,你不知道,北方的冬天真的太冷了。租的房子离公司特别远,还不通地铁。每天不到七点就得起床,然后迎着冷风去挤公交。本想着坚持过这个冬天可能就会好一点吧......"

  她戛然而止,我庆幸眼前这个快25岁的姑娘心中也有过死磕一下的念头,哪怕只是一闪而过

  她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还不是因为主管老是否认我的提案。那些方案都是我辛辛苦苦修改了三四次的诶,他不知道我的不容易,我又干嘛还看他脸色。实在是不想每天都在他苛刻的要求下工作了,所以就回来咯。"

  看着她把失业说得如此轻松,我想也许她还不明白,成人的世界里本就没有容易一词,因为没有谁的职场生活不曲折,当然也没有一种工作不委屈

  我没有安慰她,只是略带深意的说,"有时候我的稿子也会改十几遍才拿给别人看的,不委屈的就不叫工作了。"她悻悻的没有再讲话,我也索性端起面前的果汁喝了起来。

  工作中,每一个人都有做得不开心就不要再做的想法。在被人群推着走的地铁站里挣扎,在前胸贴人后背的公交车上犯困,在寒冷得不像样的清晨六点钟下楼上班,偶尔也会觉得委屈,冷风迎面吹个不停的时候也想借势流泪,但看到进站的地铁或者公交车时,又把前一秒的伤感抛在脑后。

  每一个加班到凌晨的深夜里也曾想过换一份轻松的工作,但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轻松的工作不能带给你期望的薪金,于是给自己灌下满满一大杯咖啡继续敲着键盘,你在坚持。

  经理扔掉了你做了将近一个月的文案时,你觉得气愤委屈但也更愿意相信是这个方案真的不那么完善,于是你强忍住眼泪拾起了满地的文件,你在坚持。

  你穿着高跟鞋陪客户四处看房,没想到鞋子有些磨脚,可你还是不吭一声,从城南到城北,从早晨到傍晚,没想到客户除了不满意房源还埋怨你走得太慢耽误了时间,你从未受过这样的委屈,想要扭头就走,最终还是用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赔着不是,你在坚持。

  或许,不如意不会因为你的坚持越来越少,但至少你会越来越远离那颗不中用的玻璃心,强大到可以自己消化掉委屈,强大到别人觉得满是委屈的工作,到你这儿只不过是多了一分辛苦罢了。

  处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都深知,倘若换一份工作依旧会有别的难受,只是给原先的委屈换了一件新衣。

  其实,世界从来没有答应要温柔以待我们每一个人。

  所以呀,没有一种工作是不委屈的。你会疲惫会忍不住哭会想要放弃,但希望大多数的时候你会选择和它死磕到底。

  签约作者

  吴真心,爱生活也爱写作,喜欢文字连通你我的感觉。微信:kristly0826

  音乐

  刘惜君《遥远的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