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仁者见仁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仁者见仁的美句摘抄

2017-12-27 23:3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仁者见仁的美句摘抄

  ●王鲁,字仁莱。
他是儒士,亦是狂生;
他是蓬莱仙,亦是梁山将;
他是物外高人,亦是尘中散客。
不过仁者见仁而已。
本来,他与大哥是不甚亲近的。
起初不过是夫子善诱,
使得仁爱博义的字句成了他难以割舍的本真。
就这般过了千年,
纵使是有烈酒牛肉,豪气干云,哪怕逍遥法外过足了瘾,
终了也不忘河山。

他守着蓬莱仙阁的梦;
亦守着经纶世务的心。

或许当某日,你在小小的道边酒肆里浅斟薄酣。
会有人隔桌一笑,举杯相邀。
他不迂朽,也不放肆。
拍了十二曲阑干,
酹了十五夜明月。
彼时正是桃李芬芳的年光,更是醉论天下的时节。

  ●良心到底值多少钱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站在不同角度,回答这个问题结果是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昧良心的人,一文不值。有良心的人,无价。 ----星云一眸

  ●我们看待人或事物时候,总带着我们的好恶和欠缺,偏见和无知,并在人或事物身上打下我们好恶和欠缺,偏见和无知的烙印,这大概就是我们与生俱来和无法摆脱的秉性及投射,如同天生的色盲和形影不离也。故此,也就有了视而不见,有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即使色盲反省到自己的色盲,他就能够分别颜色了吗?即使我们能反省到自己的无知,我们就能知道或无所不知了吗?

  ●智者见智
仁者见仁

  ●小时候爱看僵尸片。坚定不移相信林正英就是道士,演员只是他的副业,他是本色出演。长大了知道这种想法是年少的无聊意淫。不过我继续理直气壮地把这种意淫固执地延续了下来(…仁者见仁……淫者见淫……手动再见脸)

  ●爱是值得传颂的,爱的人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明白和糊涂,从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辛夷坞《许我向你看》

  ●什么是姿色?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女人有钱就有姿色!现代社会,崇尚财富已经成了风气,强大经济实力肯定能为女人的身价增添砝码,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婚姻保卫战》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估计知足常乐讲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关于诗
对诗歌的定义
从来没有人
讲的清楚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不能想的太复杂
不过是寄情的方法
听说
简单的定义是
短句的集合
要是你在此处
没有发现美
那是因为

或许你
修为并不到家

  ●我们都在谈论文化传承这一话题,而如何将文化传承下去,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台湾的黄永松先生有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他说—“为了新文明的建设,不但要留住手艺,更要倾听历史。”
的确,我们这一路的行走,山一程,水一程,既是在寻访那些精湛的手艺与技艺,更是在倾听历史的无声诉说。一只盏、一杯茶、一尊佛像、一段缂丝……都是美的展现,都是艺术的呈现,也都是历史回旋的句读与感叹。 ----李玉刚《玉见之美》

  ●但是,即使从我们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小事来看,我们谁都不能构成在人人眼中都一样的物质的整体,总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的社会人格,其实是别人的思想创造出来的。 ----马赛尔·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

  ●才华就像美貌,不是固有的,而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沈联涛《哈佛商业评论》

  ●如果所有人都希望按照自己的意愿支配世界,那这个世界将会非常混乱。所以需要规则,而如果所有人都遵守了规则,那么这个世界将变的无情。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问题,答案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 ----暗丶修兰《阴阳代理人 第155章》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君子见君子 小人见小人,情人眼里出西施 是一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