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听其言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听其言的唯美语录

2018-01-13 22:18: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听其言的唯美语录

  ●那时我真是不懂事。要对一个人下定论,不应听其言,而应观其行。她芬芳馥郁赏心悦目,我不应抛下她一走了之!我不理解她那不聪明谎言饱含的深情花儿缺点不少、但优点也很多的矛盾东西!那时我年纪太轻,不懂得珍惜她,爱她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屁云:
判断一个人的好与坏,
你得听其言,观其行,
关键是你得闻其味。
保证你就不会上当了!

  ●内心又看不见,我们只有听其言而观其行。当一个人言行不一致的时候,我们只能看他做了什么和怎么做的,而不是听他说了什么和怎么说的。

  ●闻其歌而知其鸟,听其言而知其人。
见其动而知其恐,观其行而知其心。
视其飞而知其向,得其语不知其欲

  ●听其言,洋洋满耳,若将可遇;求之,荡荡如系风捕景,终不可得

  ●宰予昼寝。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粪土之墙不可杇也!于予与何诛?”子曰:“始吾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于人 也,听其言而观其行。于予与改是。” ----《论语》

  ●很多人,光看是瞧不出厉不厉害的。听其言不够,还得观其行,再揣度其心。 ----《老子是癞蛤蟆》

  ●听其言,观其行 ----民谚

  ●按其实而审其名,以求其情;听其言而察其类;无使放悖。 ----《吕氏春秋》

  ●夜梦神官与我言,罗缕道妙角与根。
挈携陬维口澜翻,百二十刻须臾间。
我听其言未云足,舍我先度横山腹。
我徒三人共追之,一人前度安不危。
我亦平行蹋乔虚,神完骨蹻脚不掉。
侧身上视溪谷盲,杖撞玉版声声彭。
神官见我开颜笑,前对一人壮非少。
石坛坡陀可坐卧,我手承颏肘拄座。
隆楼杰阁磊嵬高,天风飘飘吹我过。
壮非少者哦七言,六字常语一字难。
我以指撮白玉丹,行且咀噍行诘盘。
口前截断第二句,绰虐顾我颜不欢。
乃知仙人未贤圣,护短凭愚邀我敬。
我能屈曲自世间,安能从汝巢神山。 ----韩愈《记梦》

  ●臣闻明于天地之性,不可惑以神怪;知万物之情,不可罔以非类。诸背仁义之正道,不遵《五经》之法言,而盛称奇怪鬼神,广崇祭祀之方,求报无福之祠,及言世有仙人,服食不终之药,遥兴轻举、黄治变化之术者,皆奸人惑众,挟左道,怀诈伪,以欺罔世主。听其言,洋洋满耳,若将可遇,求之,荡荡如系风捕景,终不可得。是以明王距而不听,圣人绝而不语。 ----谷永《资治通鉴》

  ●子曰:“君子有三德:仁而无忧、知而不惑、勇而不惧。”
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教育之,三乐也。”
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壮也,血气方刚,戒之在斗;及其老也,血气既衰,戒之在得。“
子曰:“君子有三思:少而不学,长无能也;老而不教,死无思也;有而不施,穷无与也。”
子夏曰:“君子有三变:望之俨然;即之也温;听其言也厉。”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侍君子三愆:言未及之而言。谓之躁;言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