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温厚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温厚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8-01-19 23:41: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温厚的美文美句摘抄

  ●我不让苍天作证,讨一个海枯石烂心不变的愿,只是这样美的开端,日后天涯那端响起,可还有温厚的怜惜。 ----风飞扬《你可记得我倾国倾城》

  ●“秀姑娘,你相信因果轮回吗?”
“小和尚说他信您所说的因果轮回,我也信他所相信的。”
“每个人来世上,都有因果,每个人在人间是什么,也都是轮回里早已注定的,谁与谁相遇,谁与谁相知,都是每个人命中的定数。是缘还是劫,却都在个人的修为。明明你是已经出家却想要娶妻生子,明明你今生不是她要等的人,却要强行在一起,便都是彼此的劫。”老和尚温厚地望着秀姑娘,轻声柔气地说:“爱是什么,父母儿女的爱便是让他健康成长夫妻之间的爱,便是希望可以平安幸福朋友对彼此的爱,便是相知相惜;而佛祖对众生的爱,便是怜悯慈悲;爱一个人,是成全,不是占有。若是你的爱给对方伤害多,只是一种占有,那么放手才是爱。阿弥陀佛!” ----《皈依》

  ●张起灵这个人,好像一直都没让他失望过,明明只想要一个抚慰,他却给了一个拥抱,明明只想一声关心,他却给了温厚的手掌,和这个人在一起,就好像永远不会有悲伤。 ----安九西《如果止于拥抱》

  ●摘句暖心怀 "美貌是一层面纱,它常常用来遮掩许多缺点“、”外表纯洁优雅应当是内心纯洁和美丽的反映"、”人应当一切都美,外貌、衣着、灵魂思想“、”在缺乏教养的人身上,勇敢就会成为粗暴,学识就会变成迂腐,机智就会成为逗趣,质朴就会成为粗鲁,温厚就会成为谄媚“、”良好教养的顶点与其说表现在不与人争,不如说表现在热心助人“

  ●在奥杰斯的童话里,用死亡创造了王子幸福。在我的童话里,没有宫殿,没有阴谋,只有爸爸最纯洁的爱,以及他温厚的期待。 ----《白血公主

  ●你的心是一坐孤独的岛,我愿做那静谧温厚的大海,让你在我怀里,静静沉睡。

  ●你问这风/为何来去无踪
你问这雨/为何柔弱无力
风起时他说会想你/
雨落时他说将离去/
思念这种东西/
就像风雨一样/一样的悄无声息
你问那天/为何黯淡无趣
你问那地/为何厚重无语
天亮时他充满生机,就像看见你时笑容可掬/
地动时他奔放肆意,就像爱恋你时激动不已/
喜欢这个词汇/
就像天地一样/一样的温厚深沉
风雨归零,天地如谜
你回过头/
望镜中的自己/
如同看一本名为回忆的/
书籍/
思念或是喜欢/
存在你的脑海/
挥之不去
的/
成了谜

  ●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
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
我终于不惧怕流泪,
因为它让我有勇气面对真实的自己。 ----《穿越之柔倾天下

  ●时光不过是物换星移的一封长信,拆开滑面硬壳大信封,指尖滑过字体嵌入的石纹纸封面,温厚的泛黄纸张上,看斑点墨迹的告白,看须臾间,此去经年。

  ●从前你是那么温厚,
要么我被你拯救
揭开你的真面目,原来
我们都像是华丽的小丑;

  ●美德,永远是消除灵魂纷扰的特效药。在人生旅途中,到处都充满诱惑,到处都充满荆棘,要想在这旅途中,能够抵挡住诱惑,跨过荆棘,那么让美德来占据你的内心吧!坚定自己的信念,让乐于奉献、温厚宽容奋斗不息、鄙弃名利的美德来充实你的内心吧!因为美德让灵魂无纷扰!

  ●心因饱经磨难而愈温厚,眼因多流泪水而愈清明 ----奥尔珂德

  ●我的朋友,你是愿做追名逐利的雄鹰,独品高处不胜寒的孤寂,还是愿做盛开于清水之上的芙蓉,享受清风明月?你还会追求生命的极致、绚烂辉煌吗?你还能忍受由高处跌落的失落、孤独与冷清吗?你会体味宁静平淡背后的甜蜜温暖与充实吗?
“眼因多流泪水而愈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温厚。”请保持一颗平常而温厚的心吧!宠辱不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今天的你是最原始的你,现在的你是最真实的你。你拥有的平淡正是你孜孜以求的,你此刻的宁静正是你必然的归宿。鸢飞戾天者,请平息你躁动不安的心吧;经纶世务者,请剔除你尔虞我诈念头吧!
繁华落尽,浮华散尽,铅华洗净,大幕徐徐落下,一切绚烂终归平淡 ----潘红义

  ●古来贤者皆寂寞,一个心有宏图大志而又极具才华的人,想要在自己的时代合适时机,遇上赏识自己的君主,是一件非常困难事情。两千年前的甘罗能遇上扶苏,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扶苏生性温厚仁慈,又不失聪慧,若加以培养,定是一代贤君,再有天资过人的甘罗辅佐,两人必能造就一番事业

  ●【冬天的最后一场雪】

饮一抔雪,
让这倾城的思念彻骨。

积蓄的太久,
所以撒盐般的零落这一季的心动。

何不似饮酒,
入口抿烦忧。

雪的厚重,
浓烈的消融。

洁白不一定是涉世未深的独有。

看惯春夏秋的隐忍,
在冬天用雪飘的姿容,
为这四季轮回书一个洁白温厚的结局

可以是看惯黄尘清水的淡然,
也可以是过往的最后一杯雪酒,
有漂流有情钟。

  ●天空灰蒙蒙 没有你在左右 我该何去何从
如果说坏脾气是我毕生的朋友
那么你是我这辈子最不能控制的火种
燃烧掉我所有的拥有
独留你的温厚
在你转身走后
我的眼泪毫不挽留
可是你却看不见最后的温柔
也罢
该享受明天没有你的孤独时

  ●时间温厚了岁月,也带走了所有,而留下的,早已物是人非

  ●我种今生因,谁得来世果。高原里浩荡的长风不语,来去无心的白云不语,神山圣湖不语。它们为了一个简单诺言,可以永生永世守口如瓶。就让我对着温厚宽容的岁月,许下善良心愿,唯愿这世间的每一条河流都可以清澈无尘,每一座山峦都可以平和沉静,每一片草原都可以不分彼此。愿山河静美,盛世长宁。 ----白落梅

  ●对他人需索很多,自己待人却冷酷无情。 妄想对方始终忠诚,自己却从未感觉安全和自足。 颠倒的人,感情也都是颠倒的。 不用奢望颠倒的两人能够拥有一场清爽、温厚的恋爱。 先学会怎么让心清爽和温厚起来是首要。

  ●带女友到伊犁“绿野”伊斯兰风格餐厅,闲闲地喝着维吾尔族人精制雕花铜壶里的茶——清茶倾倒出来的时候,温厚的香料气息氤氲,似乎是它倒出了此刻的黄昏夜色,倒出了餐厅的雕花门楣,让夜色被植物合宜的香味充盈:小杯里茶的异香、黑种草拌的凉粉、表皮上涂了黑种草粉的馕和酥油色的手工冰激凌都让女友感叹:“这真是会享乐的闲城啊,老了一定要到这儿来生活!”夸张完她又疑惑,“你怎么老是能在这么好的城市生活?” ----安歌《植物记:新疆篇》

  ●我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希望有一个温厚的男子能陪我一起看日出繁星,慢慢变老。相信爱情,所以愿意等,只为觅得一份真挚爱情,携手相伴,一生长情与厮守。

  ●在清晨袅袅然飘起的豆浆香气里,发现一抹柔润温厚的清新微风轻轻带走路边桂花的一声笑。
记忆灿烂得似乎泼满一地阳光的旧时光里,每天早晨路过的小门前总有这样清怡的香。像女孩腼腆的迷人,一点一点扬起波光微澜的眸子,给人以甜蜜而疼痛的感觉。
岁月翩然依旧。当沧海覆过那一地桑田,当流年的指尖轻抚童真的笑靥,灿烂的金黄渐渐铺陈开真实的世界,有谁会依然记得那一抹沁人心脾美好
时光无言轻笑。

  ●不是不再爱,经过岁月的洗礼,那份激情已被温厚恬淡的情感所取代,象激流融入了波澜不惊的湖泊,变得深沉而明净。

  ●在这个浮躁现实年代,有人说:最卑微不过爱情,最凉薄不过人心。人心、可以是温厚的,爱情、也可以是高贵的。愿生命不息,愿爱长存。 ----王尼玛《暴走大事件》

  ●眼愈多流泪而愈见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加温厚。 ----冰心

  ●萧瑟秋风今又起,吹皱了一湖秋水的碧绿。带着丝丝的薄凉,濛濛的秋雨随风而至,滋了温厚的大地,润泽了人们心底。清风兼细雨点点滴滴,奏响了天地间最绝美的旋律

  ●活泼的脾性和天真无邪结合之后,能够使美丽更加诱人,知识更加可爱才智更加温厚 ----艾迪生

  ●空手道在实战中有用的招数很少,因追求一拳或一脚就置对手于死地的话,就无法比赛了_空手道看上去是花拳绣腿,实际上不是的。要想把花拳绣腿练成可以抵御对手袭击,并且掌握一击致命的绝招,需要长期练功,其训练量之大,是其他武术不可比拟的,能够坚持不懈地练下去,需要平和温厚的性格坚强意志。空手道是赤手空拳,无法跟剑对抗,但是棍术可以跟剑对抗。棍的两端可以交替攻击对手,防了这一端,防不了那一端,一根木棍耍将起来,看得人眼花缭乱

  ●这样的老太太英国多的很:清秀的五官雕满岁月的印记,湖蓝的眼神敷上一帘二次大战烽火的阴影;她们恬淡,她们温厚,世故深情里又包藏着坚忍的自卫和要命的犀利,Mary Blume说的“debonair stoicism”:生活里的正经小节遭受粗心的扭曲她们看不惯,一生百般维护的是不朽的体面,说什么也不放过一裘云裳的矜持,一杯餐酒的渊薮,一桌傍晚茶点的博雅,那几乎是闺阁品节的表征了。 ----董桥《记忆的脚注》

  ●常涉山间田野,遇晨露沾花,楚楚而清雅,遂感黄土之温厚;观游鳞欢悦,微波抚柳,欣喜阳暖照水柔;翡叶玉径,娑娑如音乐,方知风吹竹林才清秀。 ----千子木《描情总善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