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言下之意的语句摘抄_关于言下之意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言下之意的语句摘抄_关于言下之意的语句

2018-03-04 22:54:5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言下之意的语句摘抄_关于言下之意的语句

  ●我认为我从小得到的最错误信息就是有很多事是我无关的,比如取得科学成就,他们告诉我,取得成就是伟人才能做出的事情言下之意,就是伟人与我不同,我是不伟人,我成为伟人的机率极低,我可以不考虑成为一个伟人,特别是成为一个长期的伟人,这就是往一个人心里种植自卑种子,这些种子立刻发芽了。 ----石康

  ●会因自己父母一句话,一件事而不爱自己的父母?或许你眼中反感的话,事,却是你父母能达到的最好,言下之意要因你的意愿改变很小。

  ●“喜欢是一个人的事,爱才是两个人的事”
言下之意是,你的喜欢关我什么事? ----《不说喜欢》

  ●是挣扎了许久,千音抓耳挠腮好一阵才开口:“流光,你也觉得我活不长吧?”

流光身体猛地一震,不语。

她徐徐说道:“我今日来其实就是想见见你们。再过几日,我就要离开太阿了,我怕日后再无机会见着你们。”抿了抿唇,又道:“如果你想玄齐哥哥安然无恙,还是等我从仙界消失了,再将他唤醒吧。”

流光心中五味杂陈,面上却依然浅笑如花,意有所指道:“或许,最终死是别人呢。千音,不要小瞧自己,你别忘了,你是神兽千雪的主人,月神弓的持有者。”

言下之意,你是神。

千音怎会不明白他的意思,只是她对此从不抱希望

即便她真是神,那也只是一个落魄的神。 ----轻歌漫《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People will remember you because the way you make them feel.(出自美国作家Maya Angelou的名言)中文释义是:别人记住的是你的作为给他们带来的对自己的影响。言下之意,人们关心也不会记住“你的好与坏”,他们所关心的只是他们自己的改变。 ----黄凯莉《30天爱上我》

  ●西方领悟真理方式是:辩论;东方人觉醒的方式是:悟。什么是悟?心+吾,言下之意要独自与自己的心对话了解自己,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要什么,怎么要,估计,这样的人是圆熟的。

  ●廖醒楠言下之意,表示我如果选中了他,就不用被杜青云欺骗了。
有些人的智力就是这么差劲。某人厌恶食肉,并不等于他就一定喜欢吃海鲜。 廖醒楠完全不知道,他无论如何没有资格打入围。
败在杜青云手上,还是一场等级齐量的智力斗争。赢的一方固然可以踌躇满志,甚至不可一世。输的一面,仍可算得上虽败犹荣最低限度总不比败在无名小子手下,那么完完全全的面目无光。
况且人是否要作奸犯科,图谋不义之财,在于其人品好坏,多于本身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像这廖醒楠,猥琐鄙俗。这种人贪起便宜来,可以比任何人都离谱。贪的是蝇头小利,用的是低格手段,倘若败于他手上,就更委屈激气,冤哉在也。 ----梁凤仪《九重恩怨

  ●殿上静默了片刻没有人出声,顾璟的眉头微微皱起来。他等待了一会儿后沉静抬头,望向楚凤宸的眼里终于有了一些情绪。他道:“陛下,司律府日常虽然案件累积,然微臣从无怠慢,臣恳请陛下定夺,以便微臣规整案件,压卷封存。”

言下之意:印章,别闹,爷忙着,没你那么闲。

  ●而且,我真正害怕的,是他会像其他的男人一样,用很诚恳态度说:“对不起,昨晚我喝多了。”——用酒精抹杀一切前因后果,是最冠冕堂皇理由,也是最让女人无地自容的理由,言下之意,你只是在不适当时间出现了而已,仅此而已。 ----自由行走《第三种爱情

  ●他和那个时代的许多日本文人一样,一方面非常尊崇中国古典文化,另一方面则慨叹中国的衰落沉沦。他说:“对晚近的中国人来说,喝茶不过是喝个味道,与任何特定的人生理念并无关联。”因为“长久以来的苦难,已经夺走了他们探索生命意义热情”,所以虽然中国人的茶仍然散发香气,却“再也不见唐时的浪漫或宋时的礼仪了”。言下之意,反倒是日本继承了真正的华夏文化;他们就连制茶的方式也和宋朝一样是抹茶。“礼失而求诸野”,这也是今天不少中国人去过日本之后的感受。他们会认同冈仓天心的想法,觉得唐宋的建筑、礼仪乃至于一切传说中的高尚品味,全都保留在日本那里了。尽管他们会嫌茶道太过仪式化,也许还有点做作;可是茶室中的摆设与气氛却不断提醒他们: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古代的中国。 ----梁文道《味道·第一宗罪》

  ●“自己喜欢就行了。”有人和我这样讲,言下之意是不想我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猜。
但是正是因为喜欢,所以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所以感到不甘,所以想要变得更好。
比较贪心

  ●又是一片寂静。顾璟眯起了眼,犹豫道:“陛下?”。
言下之意:章章?

  ●想我一代谷子,竟然被这么一个混小子给蒙了眼!今早我还觉得奇怪,怎么日头这么高了都没见聂儿起来蒸包子。跑去卧房一看,好嘛,小庄这个臭小子几乎扒在他师哥身上,聂儿也是睡的昏昏沉沉的。难不成,我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这可如何是好!把小庄从聂儿身上拉开,两个人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而且一点羞耻之意都无。我鬼谷虽然没什么清誉,可这事实在……(札记上两个大大的墨点)问了聂儿,这孩子反问我,为什么要问他哪里疼。而且看他起身利索的样子看来并没什么问题。难道,我又眼花了一回儿?我又看向了现在盘坐在另一边的小庄。坐着的……(札记上又是一个大大的墨点)这孩子好歹是王宫从出来的又比聂儿年长一岁,听出了我的言下之意,对上我的眼光马上涨红了脸,跳了起来。这动作也很是利落。 ----《安居》

  ●“几十年来,一直都说中国经济处于一个转折点上。”有一次在哈佛大学开会,著名的经济学家阿尔伯特·帕克(Albert Park)不无调侃地说。此人为韩裔美国人,能讲流利的汉语。我猜,他的言下之意是说中国经济就是这样一个动态变化着的经济,它没有十分明显的“转折点”。不过我认为,中国经济的“转折点”真的来临了,或者说这就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陆铭《十字路口的中国经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