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宇春 | 从无到有的女人味是怎么炼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宇春 | 从无到有的女人味是怎么炼就的

2018-03-02 17:00:15 作者:猎手团队李霜 阅读:载入中…

李宇春 | 从无到有的女人味是怎么炼就的

  本来是奔着萌萌哒胡巴去看的《捉妖记2》,却华丽女装打扮的李宇春惊艳到了。

  在剧中,她饰演一个钱庄庄主(朱金真),有钱任性,有点花痴的,贱贱的。

  偏偏喜欢上穷得常常向她借(骗)钱的赌徒梁朝伟(屠四谷)。

  还不还债无所谓,只要他肯“以身相许”。

  喜欢就追,追不到啊……重新再来过呗。把女追男演绎得幽默情深,而没有哀怨气,简直是独立女性追求爱情的路上坚持自己的典范啊有木有。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春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扒了扒资料,我发现,这个核心之下的朱金真,还蛮接近李宇春本人的。

  对李宇春,人们对她的观感就像对榴莲一样,有的人很爱,有的人很讨厌,还有的人远远地看一眼,谈不上喜欢或讨厌。

  如果你看过她的访谈,你会发现,在舞台上非常有表现力的李宇春,生活中却是一个十分内向的人。这一点,跟她打过交道的人都深有感受

  2005年,她在快女上夺冠而一夜成名,家境普通、内向的她一度让家人担心无法跟人交流沟通,她自己也有过犹豫

  但她好像特别清醒智慧:“我对自己的认知很清醒、也很透彻从出道一直到来北京生活,就是靠我自己。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什么事,都是需要自己去安静消化,不断思考,再去判断。”

  很多快男快女一夜成名后都纷纷跟原东家天娱解约,攀更高的枝,争取更高的起点,这都是人之常情。然而,如果能力和修为还没有到家,太快得到的东西也会很快失去,那些在名利场上挣扎迷失,直至凋零的当红明星不在少数

  对名气并不最看重,对娱乐圈还不太懂的李宇春,目标明确地选择签约偶像张亚东所在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然后安安心心地跟捧红她的经纪公司天娱签了两次五年的约。

  十年间,她默默观察,一路摸索,渐渐绽放属于她的光芒

  最开始的几年,她几乎是被公司捧着走的,歌是创作者基于自己对李宇春的理解帮她写出来的,她的风格是按照市场流行指针给她设计的,她的第一张专辑《皇后梦想》以她的大头做封面

  她自己对此是这样评价的:“那不像我。”

  这种感受,大概就是在普通影楼里拍艺术照,得到一套浓妆+PS后的影集。不同的是,艺术照你不喜欢可以把它藏起来,而她的唱片以及她本人的人设,是必须要向公众推广的。

  一头短发,总是裤装,酷酷的表情单纯性别角度看,李宇春不算传统意义上的美女,甚至也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女人

  放进HKT去,“洗剪吹四人组”一点也不违和啊。

  人们戏称她为“春哥”“春爷”,地方计划生育机构以她的照片打印“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标语,网上有恶搞消遣的“信春哥,得永生”的流行语。

  一个散发着浓浓男性荷尔蒙的女性,是引人侧目的,不少直男谈起她,似乎总带着莫名的敌意和轻视,就连韩寒也承认曾经笑话过她。对一个人最大的误会,是在没有真正的了解之前就下了定论。李宇春特别的外表正正吃了这句话的暗亏。

  她曾表示:“只要没有用调侃或是其他的方式,只是认真地称呼了我的名字、实实在在地叫‘李宇春’,我真的会很感激。”

  内忧外患,在网络暴力之下,拥有庞大粉丝群的她,在2009年圣诞,关闭了微博,后来的8年间,她只发过两条博客

  在公司的年会上,她崩溃到躲在角落里一直打架子鼓,最后把鼓全打破了。2010年在南京演唱会现场,一首《流言》她唱出心声泪流满面

  这一时期的她,尽管有名气,但女汉子特质面积进入倒扣区域的2.5分。在这种性感极克制的铠甲之下,是保护不自信害羞的,还很模糊的、未真正分化出来的女儿特质,她的魅力还没有真正分化出来。未分化的特质,是一个人的魅力局限,也意味着很大的上升空间潜力那时,黄秋生一眼就看出:“春春身上流露的是可爱羞涩,并不是所谓中性。”

  压力没有把她打倒,反而转化为成长的助力。她尝试突破自我和局限,把触角伸向不同的领域,表现出一些不一样的变化

  2009年,她开始亲自创作歌曲,专辑里十一首歌,八首由她自己作词作曲,其中的《下个,路口,见》成为她的代表作之一。

  出演电影《十月围城》等,还有参演赖声川的话剧《如梦之梦》,让话不多的她感到了人生开阔

  2010年她去英国旅行和学习,并且开始混迹时尚圈。提升外在形象效果总是最快捷最显著的。

  从2013年开始,她出现的画风变了。

  这个状态下的她看得人眼前一亮,带着天性释放时的娇俏灵动,带着一点性感。

  她渐渐发现,自己身上不被国人接受的中性风,在国际上却是很吃香。爱马仕前设计总监高缇耶“破戒”承包了“李宇春疯狂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服装

  这位设计师只为两个亚洲歌手设计过服装,一位是张国荣,另一个就是李宇春,她被誉为“第一个可以把Jean Paul Gaultier的高定穿下T台的女人。”

  他曾这样评价李宇春:“你在我心中是只天鹅,但是身上的羽毛黑色的,你很冷,但是你很高贵。”

  与Chanel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

  各种一线大牌纷纷找李宇春代言和合作

  开始有人在网上想象长发时的样子

  时尚圈的经历,让李宇春逐渐打开自己的内心,“十年前我是比较封闭自己的状态,也跟我出道的环境关系,也很难伸出自己的触角,所以我很不愿意去尝试新的东西……现在我愿意去尝试一些东西,比如电影、裙装和其他工作,不是为了尝试而尝试,而是因为自己的内心是打开的,愿意去尝试。

  这一点,在我们的很多学员身上也有深刻体现,很多人情感不顺就是因为自我封闭,社交狭窄,当她们上完社交突破课,打开了自己的心,她们就不再纠结于搭讪会不会太过主动,也不会为了搭讪而搭讪,对她们来说,那只是想要交流和自我表达的一个途径而已,而打开的姿态是最吸引人的。

  现在的李宇春,女汉子特质还在倒扣区,但是已经比以前收敛了不少,同时在猫特质上有所分化,尽管还比较微弱,但已经在路上了。

  很多人认为李宇春有同性恋倾向,但她本人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中说:“我只不过因为贪方便舒服,所以才喜欢以中性打扮出现……对我来说认识男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我当然喜欢男孩子了,类型最好是聪明的,没那么多话说的男孩。”

  我想,曾经不懂表达自己的女汉子,变得越来越有独特女人味,当她的魅力完全雕琢出来,她与她的爱情都即将含苞待放了吧。

  延伸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哥们”,查看相关文章

  男女间才没有纯友谊,这3招教你如何把“哥们”变情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