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马塞尔·杜尚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马塞尔·杜尚经典句子

2018-03-12 22:06:08 作者:马塞尔·杜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马塞尔·杜尚经典句子

  1、就认识生命的首要因素变化而言,我受帕格森和尼采的影响。其实,变化和生命根本就是同义词。

  2、“我喜欢活着,呼吸,甚于喜欢工作。我不觉得我做的东西可以在将来对社会有什么重要意义。因此,如果你愿意这么看,我的艺术就可以是活着,每一秒,每一次呼吸就是一个作品,那是不留痕迹的,不可见不可思的,那是一种其乐融融感觉。”

  3、所有这些玩笑--上帝存在,无神论,决定论,自由意志社会主义者,死亡等等,都是一盘被称为语言的棋局中的子儿,只有当一个人不介意在这盘棋局中的输赢,它们才会对于他有娱乐作用

  4、我不是反艺术。‘反’这个字让我不喜欢,因为,你反对或者赞成,其实是一个事情的两面。而我所要做的是完全不存在,而不是什么反对或赞成。

  5、现成品放在那里不是让你慢慢去发现它美,现成品是为了反对视觉诱惑的,它只是个东西,它在那里,用不着你去作美学的沉思、观察,它是非美学的。

  6、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7、立体主义分子,他们正像跟着领队人模仿动作猴子,全然不知那些动作的意思

  8、不过,我那时对自己有把握,尤其在这种反叛开始时候……当你还只是个孩子时,你不会哲学地去思考的,你不会说“我这样对吗?我这样错吗?”你只是单纯地顺着让你有趣的路走,而不会去考虑你做的事情是否合法。只是到后来你才会问自己是对还是错,是否该改变

  9、从根本上说,我不相信艺术家的创造功能,他和其他任何人是一样的人。他的工作是要做某种事情,那么商人也是做某种事情,你明白吗?另一方面,“艺术”这个词让我感到有趣。就我所知它是从梵文来的,它的意思是“做”。现在,每个人都在做些什么事,而那些在画布和画框之内做东两的人就被称为艺术家。起先他们都是被称为工匠的,我更中意这个称呼,无论在世俗的、军事的或艺术的生话里,我们都是工匠。 ----《杜尚访谈录》

  10、因为从根本上说,我没有画家们一向有的那种心态:想展出自己的东西,希望被接受,然后受到批评家的夸奖。从来就不存在什么批评。

  11、“这里没有解决,因为这里没有问题。”

  12、艺术是一种瘾,类似吸毒的瘾。

  13、选择一个东西很难,因为15天后你会开始喜欢它或者讨厌它。因而,你必须在接近它的时候是冷漠的,仿佛你不带任何美学的情感。选择现成品也常常基于视觉的冷漠,同时,要避开好和坏的趣味

  14、艺术没有什么了不起,它不值得这样被我们推崇,艺术应该成为非艺术,我们应该无分别地对待人类的各种活动,这样我们就能从自造的牢笼中走出来。

  15、那是一个伤疤,是一个伤口,但那是一个有意的伤口,那是剪断肚脐时留下的伤口。我想从那以后,我才算真正开始有生命。从那时候开始我活着,即便只是为了后来我做的那几件事,但这些对我很重要。

  16、杜尚的最后一件大作品: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洞,里面是一个豁口,最里面是一个拿着灯的裸体女人,手朝向远处的自然世界
人类犹如生活黑暗的洞穴里,靠投影认识外面世界。那女人手中的灯在指示我们方向,走出洞穴,与实实在在的世界相接触吧。
铃木大拙写过柏拉图 洞穴寓言 里的描述,投影就是概念
杜尚在说,走出洞穴,生活在真实的世界里吧。
禅宗也说,你生活在幻象里。

  17、我告诉他们1916年在纽约我有过的一件事,当诺德看了《下楼的裸女》之后,打算每年给我1万美元,包下我在一年中做的所有东西。我说:不,那时我并没有钱。我本可以很方便地得到l万美元的,但是,不能,我感觉到了其中的危险。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怎么躲开这危险。在1915年、1916年的时候我有29岁了,所以,我已经足够成熟保护自己了。

  18、你做的很多事情,其实是为了让别人高兴

  19、在一条沉船上,独自面对。

  20、没有什么能判断政治观念,正像没有办法判断艺术;然而政治家却愿意相信自己做着最了不起的事情。

  21、我是非常不受诱惑的。

  22、在法国整个19世纪后半叶,流行着一句俚语,即‘像画家一样愚蠢’。这是千真万确的,那些仅仅将他们所看到的东西记录下来的画家是愚蠢的。

  23、当一个人在笑话一切东西又接受一切的时候是一回事。你并不需要涉足太深,你接受这些是让别人高兴嘛,并不是为自己的。这差不多是一种礼貌,除非有一天礼貌变成极其重要的行为。如果说这是诚挚,那么它就是。

  24、你必须做出选择:自由还是冒险。爱造就了你??可是太多的爱就像太多的威士忌一样,会对人造成伤害??你想成为什么?成为你自己,纯粹的、不掺杂的、不垢不净的。

  25、杜尚女友:他能够和我同居一室,却让我觉得就像只有我自己独自待着一样。

  26、我没有打算,也没有任何建设件的计划,我甚至都没有问过自己该卖画或者不卖画。这里可没有任何理论根基。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吗?这有些像蒙马特区的波希米亚似的风格——活着、画画、做一个画家——从根本上说不意味着任何东西。实际上在今天事情还是这样。一个人想成为画家是因为他想要所谓的自由,他不想每天早上去坐办公室

  27、卡巴内:您是怎么看待艺术的进化的?
杜尚:我没有看到进化,因为我不觉得艺术很有价值。是人发明艺术的,没有人就没有艺术。所有人造的都没有价值。艺术没有生物来源,它只是一种趣味。

  28、生活无非只有两种活动:一种是维持,一种是创造。一切让生命延续的行为都是维持,在生活中重复性的劳动都是维持生存的活动。

  29、我想摆脱这些所谓的个性风格,也想摆脱所有的视觉性绘画

  30、我并不要另外一次生命或者轮回什么的,这有多麻烦了解了所有的这些就很好,人会死得很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