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陆沉的名言_关于陆沉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陆沉的名言_关于陆沉的名言

2018-03-21 22:1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陆沉的名言_关于陆沉的名言

  ●青山有幸埋忠骨,十里秦淮七日祭。中国,南京。泱泱华夏,赫赫文明。仁风远播,大化周行。洎及近代,积弱积贫。九原板荡,百载陆沉。侵华日寇,毁吾南京。劫掠黎庶,屠戮苍生。卅万亡灵,饮恨江城。日月惨淡,寰宇震惊。兽行暴虐,旷世未闻。同胞何辜,国难正殷。哀兵奋起,金戈鼍鼓。兄弟同心,共御外侮。捐躯洒血,浩气干云。尽扫狼烟,重振乾坤。乙酉既捷,家国维新。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国行公祭,法立典章。铸兹宝鼎,祀我国殇。永矢弗谖,祈愿和平。中华圆梦,民族复兴。吾辈定当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

  ●千年河岳控喉襟,一日神州见陆沉。
已为操琴感衰涕,更须同辇梦秋衾。
城头大匠论蒸土,地底中郎待摸金。
拟就天公问翻覆,蒿莱丹碧果何心? ----元好问《洛阳》

  ●我爱读东坡“万人如海一身藏”之句,也企慕庄子所谓“陆沉”。社会可以比作“蛇阱”,但“蛇阱”之上,天空还有飞鸟;“蛇阱”之旁,池沼里也有游鱼。古往今来,自由人避开“蛇阱”而“藏身”或“陆沉”。消失于众人之中,如水珠包孕于海水之内,如细小野花隐藏在草丛中,不求“勿忘我”,不求“赛牡丹”,安闲舒适,得其所哉。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杨绛《将饮茶》

  ●漂泊,只是为了换取短暂的停竭,陆沉之后,你的去向呢?醒醒吧…

  ●无人像你 多么的上心
所以别离后 周遭也陆沉
情人若要走一千亿个可能
真相不知怎去追寻
一向极愚笨我不懂发问
戏剧快乐却短促 ----郑欣宜《上心》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于君绝。
江尽水,夏雨雪,乃欲背情离。
陆沉海,乾坤同,则愿遂卿心。
水有情,鸳鸯隔,不望和汝别。

  ●澄水如鉴》
圣贤将立喻,上善贮情深
洁白依全德,澄清有片心。
浇浮知不挠,滥浊固难侵。
方寸悬高鉴,生涯讵陆沉。
对泉能自诫,如镜静相临。
廉慎传家政,流芳合古今。 ----崔颢

  ●禄饵可以钓天下之中才,而不可啖尝天下之豪杰;名航可以载天下之猥士,而不可以陆沉天下之英雄。 ----陈仲微《宋史·陈仲微传》

  ●蓟苑春归处处幽,陆沉吾党任遨游。长楸碧带千峰雨,密荇青藏百道流。西望风云双凤阙,北来天地一渔舟。科头箕踞寻常事,细酌高吟且未休。 ----刘侗《帝京景物略》

  ●顾若云望着已经浑身侵染着鲜血的夏初雪,淡淡的笑道:“你别拿陆沉和他相比,他们两个根本就比不了!陆沉自私自利,为了自己能够伤害任何人!而小夜他对天下人残忍,只要对我一个人好就够了,即便有一天,他屠杀了整片大陆又如何?他想要和任何人作对,那我一定会站在他旁边帮着他。” ----萧七爷《废柴要逆天:魔帝狂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