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0岁以后美不美,不仅看面容更要看心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40岁以后美不美,不仅看面容更要看心境

2018-03-16 19:47:25 作者:白兰花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40岁以后美不美,不仅看面容更要看心境

  一个人的脸就是一张履历表

  01

  很久以前,有一个手艺人,手艺娴熟,很多人上门买雕塑。但他又和其他人不一样喜欢雕塑妖魔鬼怪。有一天,他照镜子时候发现自己相貌变得很丑。

  他仔细端详了很久,发现不是五官发生改变,而是整个面相变得凶恶、丑陋古怪

  后来,他到一个寺庙里,找方丈求助,方丈说:“我可以给你治疗,但你必须先帮我雕刻100尊观音像。”

  于是,手艺人开始不断研究观音的神情、德性和表情,有时甚至到了忘我的境界

  半年之后,当他把富有善良慈悲宽容形象的观音雕塑出来后,便急忙去寺庙找方丈,对方丈说:请您务必帮我治病。

  方丈没说话,从背后拿出镜子,笑了笑说:你的病已经好了。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相貌已经变得正气、端庄了。

  一位心理专家曾经说过,一个人如果长期不笑,肌肉萎缩;偶尔一笑,吓人一跳。

  一个人若是热情洋溢,总是面带微笑,到老了,脸上的纹路也都是慈眉善目的。如果一个人长期不笑,面部表情僵化,越老显得越可怕,越没有亲和力。

  这就是所谓的“相由心生”。

  02

  作家毕淑敏讲过一段这样的故事,她去拜访一个整形科医生

  这位医生在整形前都会问来人一个问题,如果回答正确,那就抱歉,这手术是不会做的。

  毕淑敏问:“什么问题?”

  医生说:“请把你的心想象成一座山谷,告诉我,那里是怎样的景象?”

  有人说山谷里绿树成荫泉水潺潺;有人说,山谷里鸟鸣不绝百兽出没;有人说,他的山谷里阴风惨惨;有人说,他的山谷里毒蛇盘踞豺狗成群。

  毕淑敏觉得很困惑,这个问题似乎和整形没有任何关系啊。

  医生徐徐道来:整形的效果并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相由心生。

  人们为什么要整形?说到底是为了让自己的容貌美丽。可是再端正的容貌,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一定会随着人心动荡此起彼伏,就像一件牛仔裤穿在不同人身上,半年后,就会养成不同的纹路。

  人的容貌是一块更细腻的布,天然的容貌是这样,靠人工矫正过的容貌更经不起磨损。愁苦,会生出相应的皱纹快乐,则会有完全不同的纹路。如果你想要美好容颜,那么你的心境一定要是明媚的。

  时间会冲刷掉整形的效果,也只有心底的明媚,才能滋养出旷日持久的美丽。

  03

  一个人到了40岁,就必须要对自己的长相负责。

  我们的相貌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物理相貌,一种是精神相貌。40岁以前,你的相貌大多由你的父母负责,他们的基因决定你的物理相貌如何,他们的言行教导决定你的精神相貌如何。

  古人说:四十而不惑。也就是说,40岁以后,你的长相如何,取决于在你独立生活的这些年里,是如何去修炼你的内在的。

  到了40岁,你就必须具备与你的年龄身份社会地位相适应的言谈举止和精神面貌

  有一位文学家曾经说过:“一个人的脸就是一张履历表。”

  你内在的素质修养决定了你外在的形象和风貌,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你前半生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学到的知识、懂得的经历,无形中都在改变你后半生的长相。

  如果你的前半生是以一副凶神恶煞姿态去对待他人对待人生,那到了后半生,生活回报你的一定也是凶神恶煞。如果你常怀着欢喜和慈悲,那生活也定然是予你以宽容。

  千万不要让自己40岁以后的相貌,长得太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