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钟鼓初的语句摘抄_关于钟鼓初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钟鼓初的语句摘抄_关于钟鼓初的语句

2018-03-26 22:39: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钟鼓初的语句摘抄_关于钟鼓初的语句

  ●迟迟钟鼓初长夜 耿耿星河欲曙天 余淮对谁都好包括耿耿 路星河却只对耿耿好 余淮喜欢耿耿只有路星河知道 可是路星河喜欢耿耿全世界都知道 ----《最好的我们》

  ●梦里江山
==========================
归来时,君王不再是君王,昔日宫殿也不再是自己的宫殿。
他从踌躇满志王者变成了白发稀疏的老者,谁也不知道,他在孤独的寝殿内,是否每日思念着那个马嵬坡下早逝的芳魂。
这条路,那样熟悉,却那样冷,那样长。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鸳鸯瓦冷霜华重,翡翠衾寒谁与共。
只有梦里,依旧是八方来仪,万邦来朝。
只有梦里,有他的江山,他的家。 ----安九《梦里江山》

  ●路星河想起高一时他学过的一首诗叫做《长恨歌》,当时语文老师只给他们划了几句名句要求背诵,可是路星河却硬着头皮背了整首,因为他无意间扫到里面有这么一句话。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但是路星河甚至以为他和余淮也没差什么。耿耿余淮,耿耿星河。 可是到后来,他才明白。 耿耿余淮,人尽皆知。 耿耿星河,只有他知道。 心疼路星河,十几年的陪伴,抵不上一句我来晚了。56次的求婚抵不上一句我来晚了。原来真的是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因为只有一个你,我不想错过你……
即使知道你还在等他,我还放不下……
人生最美的青春年华
十年等待却不及他一句耿耿我来晚了
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但一厢情愿就得认输。
比于星河,比于简单,亦或是他人……
爱与不爱之间注定隔着一条永远跨不过
的沟壑
“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注定了思念是一辈子。
如果早些遇见你,会不回去是另一翻结局……
最后的最后你的幸福终究没有我的参与…… ----吥艼《”最好的我们‘’》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白居易《长恨歌》

  ●路星河想起高一时背的《长恨歌》当时语文老师只划了几句要求他们背诵,可路星河却硬着头皮背了整首,因为他无意间扫到里面有这样一句话“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当时路星河甚至以为他和余淮也没差,耿耿余淮,耿耿星河。可是后来他才明白,耿耿于怀人尽皆知,而耿耿星河只有他自己知道。

  ●路星河的第56次求婚
比不上余淮的一句 “耿耿我来晚了”
迟迟钟鼓初长夜 耿耿星河欲曙天
那时的路星河以为自己和余淮没什么区别
可到后来他才明白
耿耿于怀人尽皆知
而耿耿星河 只有他自己知道

  ●路星河想起高一时学的一篇《长恨歌》,老师只要求背画的几句,他却硬着头皮都背了下来,只因看到了一句:“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他就想,耿耿余淮,耿耿星河,他和余淮也不差多少。一直到十年后才知道,耿耿于怀,世人皆知;耿耿星河,却只有他自己知道

  ●梨园弟子白发新,椒房阿监青娥老。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鸳鸯瓦冷霜华重,翡翠衾寒谁与共。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临邛道士鸿都客,能以精诚致魂魄。
为感君王辗转思,遂教方士殷勤觅。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

  ●所有人都知道“耿耿于怀”,可有多少人知道“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十年陪伴56次求婚,抵不过一句“耿耿我来晚了”,因为耿耿于怀,终究还是耿耿余淮。

  ●讲真 从一开始挺喜欢余淮到现在越来越讨厌他
喜欢耿耿又不敢说出来也就罢了
不告而别消失十多年 他考虑过耿耿的感受
不是所有人都肯用十多年的时间等一个人
十年 是路星河一直陪在耿耿身边
十年 路星河求婚56次 失败56次
明明耿耿已经要答应路星河的求婚
路星河那么认真设计求婚戒指
只是因为消失五年的余淮出现
耿耿依旧想和余淮在一起
我懂感情勉强不来
就像简单说的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可是还是心疼路星河
所有人都只记得耿耿余淮
却不知道
迟迟钟鼓初长夜 耿耿星河欲曙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