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紧凑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紧凑的座右铭

2022-03-08 16:10: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紧凑的座右铭

  ●一件清代苏绣喜鹊闲梅图淡青提花缎夹袄细节图(大图更清晰)。苏绣以精细素雅著称。绣技分平、齐、细、密、和、光、顺、匀:平指绣面平展;齐指图案边缘齐整;细指用针细巧;密指线条排列紧凑,不露针迹;和指设色适宜;光指光彩夺目,色泽鲜明;顺指丝理圆转自如;匀指线条精细均匀,疏密一致。 ----设计目录《微博》

  ●没有谁是天生的主角 命运却再下一秒 逼我热血出刀 没有谁是天生的配角 如果你和我都一样 一起生死闯荡 听那风声紧凑雨声萧萧 硝烟弥漫战场飘扬!

  ●不要相信侃侃而谈的人,他们随时准备欺骗与背叛。而那些赶紧凑点的人,也从来不记得时间。

  ●得有那么一件事,你热爱,你坚持,你的人生有奔头,生活因此而紧凑。当趣味塞满你生活的角落,你也无暇去孤独。所以,如果可以,不妨寻找一件事,丰沛生命,把自己还给自己。 ----叶萱《让一切随遇而安》

  ●们觉得玩手机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其实恰恰就是这种自己认为放松的方式,让生活变的更加紧凑了。 ----小鸟飞起来fly《我被清华退过学》

  ●怕这个字,是一部完整的电影,情节非常紧凑

  ●我喜欢话剧剧场的那种小,那种演员和观众能够听到彼此呼吸的紧凑、温暖和一点点压迫感,这和电影院是多么不同啊。电影院那么大,人心涣散,还隔着一个银幕,演员和观众之间貌合神离。我还喜欢话剧没有花哨的特技,没有复杂的镜头切换,没有所有那些平庸的导演可以隐藏其平庸、优秀的导演不能突出其优秀的杂质。 ----刘瑜《送你一颗子弹》

  ●成长意味着你不是在绕圈子,成长意味着每天每刻都有新的事情在发生——这种生活只要你开始全然紧凑地生活时,它就有可能会发生。 ----奥修《智慧之书》

  ●好像依旧在迷茫中挣扎。要向上跳跃,尝试触摸最高点,却被不知名的牵绊困住足踝。孤独是一种高贵,孤单却是一种可悲。或许吧。在孤独中升华,在孤独中慈悲。通晓世故,不用世故。
仅仅一些散乱的语言。在热闹紧凑的环境中,忧心的恐惧也可以轻易就化为文字。这样永无止境般的寂寥……也许来日,都会是让自己一笑而过的往事罢。只是很多道理,懂得了,不代表可以实践。
努力地成长,心酸。可是我想自己没有资格抱怨。
想起以前很喜欢一句话“凌云舞,偏红尘困足踝”,也许自己脚上的束缚,是源于内心

  ●在控制不好自己情绪的时候 , 就让生活紧凑到没有时间发牢骚...
自怨自艾不仅解决不了问题 , 只会让你越陷越深...

  ●遇到烦恼时,根本无心阅读优雅探讨人生苦恼的文学作品,故事情节紧凑的小说读起来才能令人感到轻松愉快。然而,那些只能在生活平静的时候才能阅读的文学,本身不是也有问题吗?

  ●糯米香 穿过桥洞绕过瓦梁
哼歌谣 和着涟漪轻摇
莲蓬房 着碧绿衣裳
六月过半 我把菱角拾满筐
好乘凉 捧一碟泥螺到桌旁
揣零钱 垆头沽酒二三两
煮薰豆 留半壶温暖
露水煎茶 撒上一把白果碎瓣
和爷爷 划过小船顶上红伞弯过好多弯
那年圆月如今在何方潇洒
谁在望 晚风里的安详
喝下一杯 蛋米小酒思故乡
门前小洛雀
喳喳对话共头顶知了一同扰攘
紧凑针脚把思念绣进荷囊
青梅子 埋进屋后酝酿
偶尔忆起儿时玩伴
时光流水般久长 ----果汁凉菜,乌龟《八辈子》

  ●在历史那散乱随意的脚步当中,三年大比的科举制以它的规整而紧凑的节奏引人注目。在历史跨入了二十世纪的门槛之后,它才终结了前进的姿态。在崭新的世纪里,很多旧的东西死去了,人们记忆中保留的是这些事物临终前衰老而丑陋的面孔,这些长寿的死者没有得到一个应该有的体面葬礼就被人淡忘了。 ----张宏杰《千年悖论》

  ●豺尾与狗尾表面看起来似乎差别不大,无非是豺尾的茸毛蓬松些,狗尾的茸毛紧凑些;个别长毛狗的尾巴也蓬松,与豺没什么区别。但内在的差异是存在的,那就是能否随心所欲地舞动。这差异来源于生存压力,来源于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狗依附于人类生活,尾巴是传达喜怒哀乐的工具,是献媚邀宠的法宝,不孝有三,不会摇尾为大;豺依赖自身的力量在荒野谋生,既不必向主人献媚邀宠,也不需要向主人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尾巴摇了无益,也就没生成狗尾巴的功能。豺尾巴的功能简单而实用,一为扫荡讨厌的蚊蝇牛虻,二为在快速冲刺时像舵一样保持身体的平衡。 ----沈石溪《双面猎犬》

  ●像是一夜残缺的梦遗失十几年的美向我投案自首
来不及收因为没来得及开口是不是这座城市的符咒
不再抬头因为乱花渐迷人眼模糊了泛黄的轮廓
紧紧凑密不透风物欲节奏不太讲究 ----许嵩《秋千坠》

  ●《我们相逢后是一座坟》

文/鸠乌尔

一只蝴蝶怀抱花红;骨朵紧凑
需要多少勇气啊,伪装恰似,一只马蜂

我握紧这一刻,光阴饱满,对准丹田
我总有恍惚,恍惚中——
睡塌一座城,城中宫,宫中人

青春啊
胸口刚散去一座坟
菊花香正浓,来人非亡人 ----鸠乌尔《鸠乌尔诗歌总集》

  ●闲适是万恶之源,人一旦闲下来之后就容易迷失,容易做一些令自己后悔之事。所以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尽量紧凑些,不要给闲适可乘之机,就算要浪费时间,也要选择一种相对高级的方法,比如静静的看书。

  ●雨滴那么紧凑,而你我却反方向走。怪我没有挽留,心里隐隐难受。晚安说不出口。你连关心都没能显露。我也没能问候。

  ●如果人必须迷上点什么,我想一艘船不逊于任何东西。航行中的船不仅风姿绰约,而且很有诱惑力,充满了奇特的承诺和不详的暗示。它无疑是人类永不停歇的大脑所能设计的最紧凑,最巧妙的生活空间了——一个稳定不滞的家,不是一个匣子,而是一条鱼,一只鸟,一位姑娘,主人身在其中。只要有胆量,他的日常生活就可以远远避开陆上的尘嚣,迎风航行或顺水漂流,浮家泛宅,活力无穷。 ----E·B·怀特《重游缅湖》

  ●我们背负着欲望和贪婪的枷锁,苦苦追寻得不到的东西,逼迫自己按着精准紧凑的节奏和已不属于自己的方式去耗费精力追逐奔跑。殊不知,当你苦战通宵时,布里斯班的灯鱼已划过珊瑚丛;当你赶场招聘会时,蒙巴萨的小蟹刚溜出渔夫的掌心;当你写程序代码时,布拉格的电车正摇着铃晃过金色的夕阳;当你挤进汹涌的食堂时,哥本哈根的街头画家完成了第99幅立体画。

  ●有些事,知道了就知道了。不可以装作不知道,可知道了又怎样,还不如不知道。
木强则折,越有用的人,才会被人利用得越惨……就算这幅锦帐绣好,也要在最紧凑的时间才送过去,千万别让人知道你有本事,否则下次,你们主子对你的要求只会更加无理。大智若愚才是生存的方法。
既然已经选择,就不要再回头。人也是这样,放开了就不要再记得 ----《金枝欲孽》

  ●生活其实是很紧凑和精致的,没有什么是无用之物只要我们精心的发掘和细致的安排,垃圾其实就是宝物。 ----《小幽默 大智慧》

  ●酒红色的头发,微卷着披泻下来,嗜睡,有点叛逆。冷若冰霜的脸,细长的柳眉被画上她的暗紫色,深色的眼影,覆盖着棕色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闪烁光拒人于千里之外,但它是很难检测到深冷了她深深的悲哀。那么高,窄鼻子,细腻的冷漠。咬着嘴唇几乎没有一丝色彩,展示了一下雪的脸色苍白。一个微小的钻石闪耀着黑色的背带牛仔裙披肩披在一个紧凑的,配备了一双黑色的靴子,抽折。

耳朵周围的耳环一对黑色和白色圆圈。脖子上挂着黑色和白色十字。冷军阀的眼睛,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提醒我们的场景更可怕的罂粟盛开。

完美的五官,使自己突出的人群中,尤其是诱人的紫瞳,迸发出一个可怕的寒意。紫色的眼睛暴露的懒惰和冷傲。

  ●从天真到豁达,你不知道她结识了多少人曱渣。 从紧凑到松垮,你不知道她承受了多少抽曱插。

  ●我仍旧是那么安静而漠然地按照命运的旨意重复平静而刻板的生活,在清晨时拥挤的操场上伴随着夸张的喇叭声机械地做广播体操,在白昼里紧凑而沉闷的课堂上认真地捕捉老师的每一句话,在夜晚教室的白炽灯之下勤奋地做完一本又一本的题集,为考试不理想而难过,为父母的轻声埋怨而内疚。而青淮还是在课堂上对着课本突然神秘而天真地嘻嘻窃笑起来,然后在睡觉的时候流出口水要我递纸巾,依然定期地不断地旅行,深入边远地区的山川平原,独自一人。而我却总是忍受着勤奋的惩罚,一次次地被关掉了电闸,然后毫不留情地扔进了黑暗。眼睛总是不能很快地适应黑暗,于是在那近似于盲的几分钟里,我一次次看到完整而庞大的黑暗,如同一张不透风的密网,一丝不漏地罩住我的青春,直至它在苍白的挣扎之后渐渐痉挛着 ----七堇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忘掉情节……只专注于故意伤害",没完没了的枪战、汽车追逐和相撞,被紧凑动作包装的惊悚片;燃烧弹爆炸摧毁建筑(甚至是世界)的高潮段落正是科幻片、灾难片和劫持片的核心;各种各样的爆炸、横飞的尸体、燃烧的坦克和飞机、鱼雷视点镜头,成为战争电影为人熟知的元素. ----苏珊·海沃德《电影研究关键词》

  ●把听 第九 作为对贝多芬殿堂的巡礼的一个高潮 当作一件庄严的大事放在后期来进行
可以把宏伟深邃的贝多芬殿堂分成几个部分来瞻仰 交响音乐是其中的一个部分 在这一部分除了交响乐还应该听他的序曲
序曲中的必读之作是 爱格蒙特 和 莱奥诺拉序曲第三 它们都值得用更大的注意力去反复倾听 尤其后者都是浓缩了的 紧凑而精彩的小 交响乐 ----辛丰年《辛丰年音乐笔记》

  ●厨房窗台上整齐摆放的油醋酱盐,像极了越过河水望见的城市楼厦,高高低低又紧凑各色的一排,是母亲每天都必观赏的风景吧。

  ●不再抬头 因为乱花渐迷人眼
模糊了泛黄的轮廓
紧紧凑 密不透风 物欲节奏不太讲究
难觅了 那些明媚生动的眼眸 ----许嵩《秋千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紧凑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