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人一半才是伴【外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人一半才是伴【外一篇】

2022-03-07 01:40:54 作者:幸运的xummer 来源:妇女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孩和一个每月收入只有几百元钱的男人在一起了,同事、亲人都劝她离开他,她却铁了心,不管谁劝,就一句话:“我就要跟他!”

  父母失望至极,母亲冲她嚷嚷,你这是拿自己的幸福做赌注!她抬起头,斩钉截铁地说:“就算赌一回,就算会输,我也认了!”于是,她嫁他为妻!

一人一半才是伴【外一篇】

  可事实出人意料,婚后的他分外勤奋,断了与乱七八糟朋友的联系,去一家私企跑业务。因为是外行,费了很多心思,走了很多弯路,不惧烈日和严寒。一年后,他的工作终于步入正轨,业务提成不断增加,但她却下岗了。他不让她再出去工作,而是让她在家安心等着做妈妈。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已升职为经理,配了车,买了房。

  这时的她因为生孩子胖了许多,总不出门,穿衣服也随意起来,和他站在一起,竟有种不相配的感觉。但他对她的爱始终如一,甚至比恋爱的时候更贴心。从衣食住行的大事到心情喜好的小事,都面面俱到,从不马虎。从她做月子起,他每天都给她洗脚,这个习惯,一直被他保留至今。

  他从来不掩饰对她的感情,有时候朋友开玩笑说:“什么都换了,该换老婆了吧!”他却摇头,真挚地说:“这辈子,就她了!”

  那天晚上,他一如既往地给她洗脚,她忽然笑着问他:“你怎么对我这么好?”他蹲在她面前,握着她的脚,认真地说:“因为当初,你拿自己一生的幸福做赌注。”

  一人一半,才是伴。所謂另一半,也不是一开始就契合,是经过不断的磨合,你多一点我少一点,像拼图一样拼在一起,才能一起过一辈子。“伴”就是一人一半,凑在一起才完整。编辑/周开明

  理财,从小处做起

  作者:饶霞

  来源:妇女

  姗姗是一个月入2万的小白领,每天过着喝星巴克咖啡、背香奈儿包包、逛进口超市的“精致穷”生活。三十出头仍是“月光女神”,每月高额的“花呗”和信用卡账单都令她焦虑不已。而小静工资月入5000,通过积蓄和搞副业,在这个城市打拼十年之后却有了自己的车、房、几十万元的股票基金债券和存款,小日子过得气定神闲,安稳又踏实。

  她俩在个人财务上的巨大差距其实就是理财能力的差距。

  首先,收入分为两种:一种是主动性收入,是指利用劳动换取的报酬,一旦停工就没有收入,比如工资。另一种是被动性收入,是指现有资产带来的收益,比如房租收入,出书赚版税,投资基金、股票、黄金等赚取的收益。

  实现所谓的“财务自由”的一个基本标准是:“我们的被动收入可以覆盖日常生活的支出费用。也就是你不工作,非工资收入也足够维持你所需的生活水准。”

  想达到这个状态,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对待消费的态度由“这个我可买不起”变为“我要怎么才能买得起”。“这个我可买不起”是一种封闭、安于现状的金钱观,它斩断了一切努力的可能性。而“我要怎么才能买得起”是一种积极、能动的金钱观,它促使人发动潜能、通过奋斗去赢取自己想要的。

  买入资产而不是负债。资产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里的东西,负债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

  一件物品是資产还是负债,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它是否能在未来给你带来流动性。比如自住房是负债,投资、出租的住房则是资产。代步车是负债,但用于营运、共享出行赚外快则是资产。“多购入资产,少购入负债”应成为我们基本的理财观。

  任何可以变现的技能,都属于资产。投资自己的头脑,是最明智的。比如《奇葩说》里圈粉无数的詹青云,负债150万上哈佛,是知识赋予了她格局和眼界。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有一种投资好过其他所有的投资,那就是投资自己。没有人能夺走你自身学到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投资潜力。”

  掌握必要的投资知识。金钱的时间价值,是指当前所持有一定数量的货币,比未来同等数量的货币具有更高的购买力。通俗地说就是:“现在的钱比未来的钱更值钱。我们理财的目标,就是跑赢通货膨胀。不理财就是最大的风险。”

  投资首先需要有第一桶金,如何积累第一桶金呢?

  第一步是先学会记账。目前很多记账类的APP使用起来都非常方便。通过了解你资金的流向,节制你的消费,不必要的花销一律砍掉,比如不要买你不想穿三年以上的衣服。先储蓄,再消费。先从储蓄10%的月收入开始,生活质量不会有明显下降,同时比较容易坚持。

  第二步是开源。增加工作收入,升职加薪,培养工作技能,同时发展副业,爱好也是可以为你带来收入的。系统审视自己的收入来源,把收入来源扩大化,比如稿费、讲课费、房租、自媒体赞赏收入等等。然后选择一至两个渠道,想想可以怎样,把这个收入渠道变稳定。

  第三步是投资。投资就是一种置换的思维,用你手中的资金A,去换未来更值钱的B,这就是投资的本质。

  一方面可以做理财投资,一方面可以做头脑和能力投资,前者获得投资回报,后者获得加速成长回报,缺一不可。

  书上说:“上天赐予我们每个人两样伟大的礼物:思想和时间。”理财,从落实到当下的最小行动开始。

  编辑/周开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