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李梦霁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18李梦霁的名言

2018-11-19 19:10:01 作者:李梦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李梦霁的名言

  1、但愿来年的我,依然有好故事可以说。

  2、先生未复,听说动了怒,说我不可理喻,无可救药。
如下花轿时掉鞋,在他面前,我如履薄冰,却总是弄巧成拙。我是爱他的,甚至允许他纳妾,可他不懂。好在有娘娘疼惜我,打理周家上下多年,我不像周家媳妇,却更似周家女儿。一九一九年,先生为了事业举家北上赴京,我于是离了这江南水乡,离了娘家。一别,竟是一世。
“未嫁从父,既嫁从夫,夫死从子”,我的人生依附于丈夫,而我丈夫他是大器之才,他的命运系于国运。我的一生,便在天翻地覆历史洪流中,颠沛流离支离破碎
人生尽处是荒凉。 ----《一生欠安》

  3、行走在剧本与人生之间,无法抽离。

  4、初冬的九寨沟山寒水瘦,却依旧明艳得不可方物。

  5、保持鲜活灵魂拥有逐梦的激情,敢于与众不同永远热气腾腾,就好了。

  6、女人易为情痴,须时刻警醒,年华易逝,疮痍永在。

  7、生是修行,缘是尘路的偈诰,因这来之不易的刹那芳华,我忘记哀伤,忘记幽怨,得你,得全世,得一世安稳。 ----《一生欠安》

  8、你留给我一座城池,供我一边祈盼,一边怀念,一边深陷。

  9、张爱玲心里有一汪孤独深渊,所有才情皆来自这孤独。她不自觉地跟所有人保持距离,让所有关系分崩离析,抗拒温情,抗拒亲密。唯有近旁的人悉数离去,整个世界都是敌意,她才能捍卫心底的孤独,在孤清里妙笔生花

我们是凡人,难免贪恋人情,沉溺在情字之中难保清醒,写不出孤绝深刻文字

张爱玲不是凡人,所以注定悲剧

  10、断肠声里忆平生
我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11、先生笑,眉山目水间的情意展延,是我从未见过的温暖

  12、爱恨浓墨重彩泾渭分明。 ----《一生欠安》

  13、不在乎你,连掩饰都懒得做。

恩情流沙一点一滴流逝。我想挽回,却只能坐以待毙无力回天

生命无边的僵局里,进退两难

  14、劳劳碌碌的生活使慢成为一种奢侈,无暇与自己相处,灵魂无处安放。小学印象最深的是语文课本里的《骆驼祥子》:“坐车的仿佛死在了车上,一声不出的任着车夫在水里挣命。”老师说,“挣命”二字蕴意着,祥子为生存疲于奔命,在命运浮沉挣扎。时至今日,挣命依旧。

  15、历史喧嚣,容不下我。

  16、长得普罗大众,活得秀色可餐

  17、夜来幽梦,常回那年江畔高傲坚定:“我七小姐既说了要等你,就一定会等。”

可你,不值得我等。

  18、到最后,多少爱意澎湃汹涌,悉数化作眼底一抹不胜凉风娇羞,只是轻声说,“你来了。”

  19、我这一辈子,果如阴阳先生所言,业成,情艰。生于乱世,我们注定是颠沛流离的一辈人。跋涉过八十多年的风刀霜剑,点点行行,总是凄凉意。

  20、爱你,才愿陪你面对那个伤口

  21、饮下泪中灼烫的爱憎,度秒如年。

  22、相逢于海,原是莫大的缘。于是怀念,于是羁绊回忆是一碗热汤,思念那么滚烫。

  23、有人说我逼走了淑妃。其实逼走她的不是我,是这个阶层。她想像上等人那样生活,却带着底层人的烙印一面追求,一面排斥渴求优渥又嫉富如仇。她憎恨自己的出身,也憎恨我们这些所谓的“剥削压迫者”。既不甘柴米油盐的苦日子,又不能习惯心安理得地钟鸣鼎食。活得拧巴,臆想出皇帝虐待皇后刁难

阶层不同,总归是不能共生。

  24、豆蔻年华种下的恨,颠沛了数十年,到底未能消。

  25、随缘而遇,随遇而安。聚时竭力,散时无悔。

  26、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笃定地回到原点,那是因为我放下过往纷繁羁绊。出发不难,难的是回家。于是,在路上,不过是为了淡忘。

  27、目光如芒,不言不语地凌迟我的高傲。

  28、憧憬《北非谍影》般偶然的邂逅与重逢,蘸一腔红妆,将所有相思,泼墨缱绻的枝蔓,折成消瘦的文字。不问过去,只是重生。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殇。若有一日须得离去,我愿你说:“永志不忘小姑娘。”

  29、我这一生,因为清醒,所以残忍

  30、两行清泪,惊碎长街清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8李梦霁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