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梦霁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李梦霁的名句

2018-11-30 19:51:01 作者:李梦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梦霁的名句

  1、岁月如水人如茶,顾盼之间,云烟四起,藏住多少曲折心思。我不过是想提醒她,谁才是这里的女主人。无论如何,她是客。

  2、酒筵散场,流离四方

  3、然而,满地阳光凉了。
作人与先生决裂,因先生偷窥信子沐浴。
人生如纸,不堪戳破,时光若刻,凉薄薄凉,夫复何言?
结发十七载,未曾同居,现在竟窥弟媳,大约是为“新”。先生料我不识字,书信从不避我,我于是看到作人递来的绝交书。 ----《一生欠安》

  4、只是看到他,就很安心。《西雅图夜未眠》的男主角说,“第一次牵起她的手,感觉就像回家,却是前所未知的家。”我懂他的感受,回家般的心安,Destiny takes a hand,命中注定。陌上乍相逢,误尽平生意。我们是缺角的拼图,两个人在一起,生命完整

  5、市井小民情意稀薄,搁不下同情怜悯

  6、先生未复,听说动了怒,说我不可理喻,无可救药。
如下花轿时掉鞋,在他面前,我如履薄冰,却总是弄巧成拙。我是爱他的,甚至允许他纳妾,可他不懂。好在有娘娘疼惜我,打理周家上下多年,我不像周家媳妇,却更似周家女儿。一九一九年,先生为了事业举家北上赴京,我于是离了这江南水乡,离了娘家。一别,竟是一世。
“未嫁从父,既嫁从夫,夫死从子”,我的人生依附于丈夫,而我丈夫他是大器之才,他的命运系于国运。我的一生,便在天翻地覆历史洪流中,颠沛流离支离破碎
人生尽处是荒凉。 ----《一生欠安》

  7、淑妃貌若无盐,见识寡薄,本就不是可爱之人。若能安分守己便罢了,偏生善妒,心比天高,事事拼抢,从头到脚的小家子气。

  8、有情人难成眷属,正如《那些年》的结局,最爱的女孩结婚了,新郎不是我。但我没有感怀,没有悲伤。因为所有相爱的人,一直在莫大的轮回里,并肩观望花好月圆。平行时空里,相互取暖。那样一个时空,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所以《天使之城》最后一幕,女孩临终说,“当天使问我一生最爱的是什么,我会告诉他们——是你。”

  9、劳劳碌碌的生活使慢成为一种奢侈,无暇与自己相处灵魂无处安放。小学印象最深的是语文课本里的《骆驼祥子》:“坐车的仿佛死在了车上,一声不出的任着车夫在水里挣命。”老师说,“挣命”二字蕴意着,祥子为生存疲于奔命,在命运浮沉挣扎。时至今日,挣命依旧。

  10、先生是摩登人物,对这新气象自然喜悦的。我却是个旧人。贴着“包办婚姻”,迈着三寸金莲,被风云突变世道裹挟着,颤巍巍地撞进新时代,往哪里走,我不知道。

  11、很小的时候读《边城》,还不懂爱情,只记得爷爷身边的翠翠,青山绿水染着双眸,像一只小兽,明眸皓齿单纯聪慧我的童年也与爷爷奶奶共同度过,所以明白老人家不动声色宠爱。爷爷话不多,日常起居基本上由奶奶料理,爷爷教我踩单车画画、写毛笔字。但我会在打翻鸡蛋牛奶早餐被奶奶数落的时候,跑出去找晨练的爷爷带我回家。那是一种遥远安全感,不喧哗,自有声。王菲唱,“有时会突然忘了,我依然爱着你。”

  12、冰蓝色天空云卷云舒,未若柳絮因风起,竟有一种惹人落泪的美感。这便是我心心念念的鼓浪屿,日光倾城

  13、长得普罗大众,活得秀色可餐

  14、但愿来年的我,依然有好故事可以说。

  15、我从没见过那么扭曲的人。在狼的面前是羊,在羊的面前是狼。

  16、心如枯井,愁深似海。

  17、爱你,才愿陪你面对那个伤口

  18、斑驳的时光叠叠错错。在北平八道湾的四年,是我人生中唯一的阳光。无论如何冰冷漠然的人,在暗如渊壑的生命里,总有一次,靠近温暖,靠近光明。生是修行,缘是尘路的偈诰,因这来之不易的刹那芳华,我忘记哀伤,忘记幽怨,得你,得全世,得一世安稳

  19、做曾经做过的梦,爱曾经爱过的人。
生命,是一个童话

  20、秋天时收到第一封微信公众号编辑的邮件,说我的文字很好,择期推送。记得那是夜晚9时的广州,我正倚着公交车玻璃,听《drenched》。望向窗外,万家灯火琉璃光盏霎时朦成一片浓淡深浅光晕,没人懂我执着后的潸然。

  21、我喜欢长者胜于青年才俊喜欢岁月在眉间镂下的苍凉苦难,在掌心烙下的厚重和温暖。阅尽求之不得苦,才懂怜取眼前人,我信。一生多舛,尝尽绝望和冷眼,年纪相若的少年,参不透我眼眸里的深寒。

  22、菜市、旧桥、古戏台,一切如旧。国,却真的亡了。

  23、我这一辈子,果如阴阳先生所言,业成,情艰。生于乱世,我们注定是颠沛流离的一辈人。跋涉过八十多年的风刀霜剑,点点行行,总是凄凉意。

  24、我们这些时代波涛中的小角色大人物身边的小人物,生存便已是一种枉然。

过往的岁月教会我,人的一生中有一个字,冷,彻骨的冷。所以我会在星稀的冬夜,点一堆火,慢慢想你。想起风陵渡口初相逢,那个清癯疏淡的少年对我说,你名朱安,家有一女,即是安。

  25、不在乎你,连掩饰都懒得做。

恩情流沙一点一滴流逝。我想挽回,却只能坐以待毙无力回天

在生命无边的僵局里,进退两难

  26、顾盼倾城的女孩,眉山目水点染悲剧气息,我见犹怜。

  27、岁月如水人如茶,顾盼之间,云烟四起,藏住多少曲折心思。 ----《一生欠安》

  28、俱为女子,我灵已憔悴

  29、瘦了的水,比战歌真切

生长恨水长东。

  30、她糯糯的声音拌着枣花蜜,直抵我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梦霁的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