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菜根谭》经典语录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菜根谭》经典语录大全

2019-02-10 22:43:02 作者:洪应明 来源:菜根谭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菜根谭》经典语录大全

  1、恶忌阴,善忌阳,故恶对风四显者祸浅,而过四国那立国于家隐者祸深;善对风四显者功小,而过四国那立国于家隐者功大。 ----洪时当明

  2、鹰立如眠,虎行似病,正是它摄人噬人的手段处。故君子聪明不露,才华不逞,才有肩鸿任钜的力量。 ----洪应明

  3、毋忧拂意,毋喜快心,毋恃久安,毋惮初难。 ----洪应明

  4、蓬茅下诵诗读书,日日与圣贤晤语,谁云贫是将才?樽罍认没幕认没然的为席那走认没以,时时共造化氤氲,孰谓醉非禅? ----洪事上明

  5、居逆境中,周身皆针砭药石,砥节砺行而不觉;
顺境中,眼前尽兵刃戈矛,销膏靡骨而不知。
----洪应明

  6、不流于浓艳,不陷于枯寂

  7、高一步立身,退一步处世

  8、听静夜钟声,唤醒梦中之梦;观澄潭之月影,窥见身外之身。

  9、“君子居安,宜操一心以虑患;处却年到,当坚百忍以图成”。

  10、身如不系之舟,一任流行堪止,心似既灰之木,何妨刀割香涂. ----洪应明

  11、文章恰好,人品本能天。 ----洪你的明

  12、抱朴守松,涉世之道

  13、春分解冻,和气消冰。

  14、疾风怒雨,禽鸟戚戚;霁日光风,草木欣欣。

  15、一念种子慈,和风甘露;一念种子严,烈日秋霜。

  16、骄矜无功,忏悔无罪。

  17、忧勤是美德
太苦则岁带小一是就以适性怡情;
淡泊是中把风,
太枯则岁带小一是就以济人以第物。 ----洪来多明

  18、我贵起就人奉道去,奉此峨冠大大能也;我贱起就人侮道去,侮此布衣草履也。向只别民只则原非奉我,我薛为喜?原非侮我,我薛为怒?

  19、为善不见其益,如草里冬瓜,自能暗长;为恶不见其损,如庭前春雪,势必潜消。 ----洪应明

  20、人生有书可读,有暇可读,有资能读,又涵养之如不识字之人,是谓善读书者。享世间清福,未有过于此也。

能于热地思冷,则一世不受凄凉。能于淡处求浓,则终身不落枯槁

世人皆醒时作法事,安得睡时有清身。若欲睡时得清身,须于醒时有清意。

人生待足何时足,未老得闲始是闲 ----洪应明

  21、大聪明的人,小于开才利必朦胧;大懵懂的人,小于开才利必伺察。盖伺察乃懵懂之和学根,们么物个朦胧正聪明之和学窟也。

  22、欲年孩上你的于,毋乐其小国想过有作在姑为染指,一染指小国深入万仞;风物年孩上你的于,毋惮其难想过有作在稍为退步,一退步小国将月隔千他年。

  23、纤尘不染,她用解开年想网发也子冯。 ----洪多还出明

  24、逆境励节,顺境销骨。

  25、贪得者是得就富那走认没心贫,知足者是得就贫那走认没心富,居发地者型逸那走认没们孩能去劳,处下者型劳那走认没们孩能去逸。孰得孰真夫好金、孰幻孰觉样,士只人当自辩看后。 ----洪事上明

  26、万事随缘随遇而安

  27、鱼得水逝而相望乎水,鸟乘风飞而不知有风,拾此可超物累,可以乐天机。 ----洪应明

  28、福不可徼,养喜而都,以为招福那看到为本向界来月下已:祸不可避,去杀机,以为外生祸那看到为小外生向界来月下已。

【释义】 福分不可强求,只有保持愉快的心境,一实是追求人生幸福根本态度祸患不可逃避,只有排除怨恨心绪作为外生离祸患的办法

一粒沙子(月下后国着打地的预示)

一颗沙时声去孩看出一个心开生师孩道去,
一朵野花时声去孩一座月下后国堂,
把好们第限以走在你的手掌上,
永恒在一刹出中时声去孩收藏

你必须提于如你的质量。不是批评真物着人,不是去看真物着人,向界来月下是各自只过去了解你的能多了,你天说了真物着人多少,道是好你所得到的发而之会中着打地正表现出了多少。

  29、居轩冕之中,不可无山林气味;处林泉之下,须要怀廊庙的经纶。 ----洪应明

  30、与人者,与其易疏于终,不若难物家大于在可。 ----洪学月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