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经典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经典语录

2019-04-04 20:28:01 来源:轻舟万重山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经典语录

  1、落日带着磅礴气势一路坠下去,半边的天被印染得通红。
杨柳千寻色,桃花一苑芳。风吹入帘里,惟有惹衣香。

  2、“……靠,这种变态是怎么当上官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皇兄的眼光很……咳咳,特别。”
甄侦看着是文官风雅温柔只会“一点防身术”实则暗杀术一流内里脾气古怪得紧,有史以来最年轻京城府尹楚故性子跳脱但是断案如神敢笑眯眯地把位高权重贪官污吏掀翻,当朝第一谏臣燕舞一眼瞧去一根肠子通到底但是有胆有识拉上一帮人敢举剑逼皇帝清君侧弄得阜怀尧都措手不及,连家军主帅连晋更是吊儿郎当得天怒人怨偏偏极会打仗,刑部尚书商洛程看起来一身正气但是他的审讯手段让人闻风丧胆……等等诸如此类,数来数去就没个正常的,全部既年轻有为又无比怪胎——莫非皇帝太靠谱大臣就不靠谱了?

  3、那个萧疏丰俊的身影不期然地出现脑海里。

———皇兄,你想做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要什么?我要这玉衡万家灯火江山如画只在我手中,要你……傲骨铮铮,尽毁一旦!

远舟,我知你留有后招,可惜,我不会给你用出来的机会

白衣男子笔直的走出乾和宫,风声沣沣,飞雪弥漫里,数不尽的宫人俯身在地,山呼万岁

他狭目冷扫间,看见的只是卑躬屈膝。

高处不胜寒,这滋味,果然只得一人独尝

  4、“你说你不喜欢男人,可是女人除了漂亮之外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优点,既然我比女人好看,所以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这点不成问题。”

  5、伤害就是伤害,不是只要补偿就能抹掉所有伤疤的,真心之所以在皇家值钱,就是因为它太不经得起磕着碰着,好看至极,可惜经不起考验

  6、甄侦似笑非笑,朱色双唇挽起一个淡淡笑花,恰似春风过处十里桃花夏日夜幕星光璨璨,烟花三月的风雅,弧线优美的杏眸微微一眯,墨眸盈盈流转,长睫轻扇,几乎要扇进人心

  7、“甄侦……”苏日暮嚼了嚼这两个字,侧了侧头,“为什么不叫甄假或者假假?”
甄侦笑如春风拂面,“家母不认字,随便挑的,见谅。”
苏日暮点头,“怪不得一听就让人觉得太随便了。”
甄侦也不气,“家母考虑不周,见谅。”
苏日暮挑眉,“孺子可教。”
楚故和燕舞,“……”

  8、若是问这世间锋利武器是什么,那么一定是感情——用它来杀人,刀刀不见血,眨眼便是地狱

阜怀尧想,从阜远舟认清这份感情开始,是不是已然在接受一场凌迟之刑?

缓慢折磨致命

万劫不复

  9、——江山和至爱,你选什么?

这世上难道真的没有两全其美法子吗?

他明明……已经不再奢求过多,只想就这么一辈子守护在所爱之人身边,生同寝死同棺,哪怕相思相知

一生

一世。

——这世间的东西都是要靠你自己争的,争得来就是你的,争不来你就拼命去争,迟早有一日这天下万物无不属于你。

  10、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是难以藏住百年的,一件是咳嗽,另一件就是喜欢。

  11、怎么会不懂呢,你的天下,你的大业你的责任,你的黎民众生

怨恨么,你注定放不下,舍不弃,死都要被钉钉在这至高无上位子里。

心中爱恋已经铭心刻骨,恨不得拆吃入腹,血肉相融,才觉安心,偏偏连拥抱都需装疯卖傻——求而不得,为之奈何。

阜怀尧阜怀尧阜怀尧,短短三个字,逼得几乎让他疯狂

你说我是最好的,只是你的百姓你的苍生分量太重了,区区一个阜远舟算得了什么?

但是,能不能自私一次,让你我自私一次……

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即使这样的感情不容于世不见天日

铁血酷厉的天仪帝,也会觉得冷也会觉得痛不是么……

  12、“帝王无己,以万民为己身,帝王无心,以苍生为己心,正衣冠,正言行,正品德,慎,慎,慎……”

走一步要慎重,走十步要慎重,举手投足要慎重,杀人救人要慎重,娶亲要慎重爱人也要慎重……

就在他习惯如履薄冰时候,一个人出现在他身边,像山一样可以供他依靠,微微喘息——一座你永远不知道会不会离开的山,一匹不能驯服的孤狼。

靠上去,还是推开?

十六岁那年他选择了后者,六年后的现在呢?

  13、“是不是朕怎么骂你,你都觉得朕是对的?”

“皇兄又不是无理取闹之人,你若生气了,那便是远舟做得不对了。”

“朕又不是神,怎么可能样样事情都做对?!”

“目前远舟没看到皇兄做错过什么。”

“那你做错了什么?”

“……皇兄说远舟错了便是错了。”

  14、除了你,世上哪里还会有人值得让我放弃野心

除了你,世上哪里还会有人值得让我甘于人下?

从来天塌下来都只能自己扛着,打碎了牙只能和着血朝着肚子里咽,只有你会对我说要保护我。

世间男男女女千千万万,也只有你让我爱得忘记自己。

真可惜,这样的心情还不能告诉你,这种情形这种境地说出来的爱情廉价,也太不真实

于是阜远舟说:“救命之恩,知遇之情,无以为报,以身寄之。”

其实也就是上嘴皮一碰下嘴皮的事,他说出来,心下却隐隐有荒凉在盘绕。

原来昧着心说话这么难受

皇兄,你怎么赔我?

  15、有落单的飞鸟低空掠过,嘶鸣的声音哀凉。

即使在这无人的地方,他也用力掩下一脸的倦态,不肯泄露半分。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一切,让所珍惜的人都能够安安稳生活

皇兄,我真的有些累了。

  16、“在这里挺好的,总之,皇兄不要赶我走。”阜远舟咕哝,“我要待在皇兄身边。”

每一息每一瞬我都想留在你身边,没有人可以让我离开,包括你。

  17、他分明看见了阜远舟的眼里,悲伤汹涌流淌

甚至撕裂了那张最完美面具,所有感情无处遁形。

那样的悲伤几乎能灼伤人的眼球,苏日暮无言以对,只能沉默

  18、灰衣服的灰三也是眼睛一亮,八卦兮兮凑过宫清那边去,道:“谁说只有女人才能嫁人?我们元帅要权有权要钱有钱有房有地有田产,相貌英俊嫁妆丰厚,除了人品啥都靠得住,宫大侠是吧,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语气专业的,恐怕听得玄武大道尾那家红线馆的媒婆都要宽带面泪奔而走。

宫清板著脸,嫌弃地望了望连大元帅,审视状,“倒贴么?”

灰三摸摸下巴,“倒贴你肯要的话……”一拍大腿,“给你了~!”

宫清满意地点头。

连晋气的头顶都快冒烟了,“你们当我是死的啊!”

  19、一匹孤傲无双的头狼,居然会因为一句轻唤停下近乎失控举动,回到声音的主人身边。

真是不可思议

  20、若是可以一直这样,直到这头黑发慢慢变白,两人慢慢变老,还是这么依偎在一起,他替他梳着一头如缎的长发,闲闲碎语,忘却晨昏……

  21、阜远舟低声笑了笑,微微垂下眼睫,“况且,我总得找一个能一直赖在皇兄身边的理由啊……”

也许是因为他的声音压得太沉,话语中竟是丝丝缕缕透出了沉静如山的温柔,几乎能将人溺毙在其中。

他半掩住的双瞳里没有半点虚假痕迹,反而让阜怀尧看得不动声色避开了他的目光

也许正是因为太真实,才让他觉得心慌

怕自己束缚不住自己悸动的心。

  22、阜怀尧望向窗口,窗上雕镂着精美图案,是朱红醉牡丹花样,用朱漆细细地精心描了,颜色鲜亮而不失尊贵,窗外一弯玉轮,夜色沉沉,也挡不住整个皇城的大气恢弘金碧辉煌,“做皇帝的万万人之上,权势滔天,谁不喜欢呢……”

父子相残,兄弟阋墙,夫妻反目,要的不都是这把金灿灿的龙椅吗?

阜远舟皱眉——如果皇位真的那么好,为什么皇兄这么说的时候,语气那么讽刺

  23、没有人能在感情面前保持绝对理智无动于衷——越是强大的人,崩溃得越快。

  24、恐怕他一生都不会再有像那时那么狼狈的时候了。

于是,开始恨。

恨那人让自己变得如此狼狈。

恨那人为什么搅得他的心不得安宁

恨那人毁了他的苦心孤诣

恨那人……让他再也不再是阜怀尧了。

爱到最后很到最后,都再也分不清自己是爱是恨了。

唯有那份刻骨相思,印在血脉铭在骨骼,深得叫人发狂。纵使他抗拒

纵使他掩埋、

纵使他淡忘。

多年之后,面对那双明澈干净的曜石双瞳,依旧……溃不成军。

相思知苦。

相守无故。

进退。

维谷。

  25、“其实我们还算幸运,是吧……”不用挣扎伦理江山之间,在不在一起,都只是两个人的事,碍不着谁也伤不了自己。

世人都是如此,站得越高背负的越多,牵一发而动全身破釜沉舟断尽后路的爱情,没人要的起。

苏日暮似乎有些明白了他失常原因,眼里掠过一抹无奈伤感,“是啊,比较世间众人,是挺幸运的。”

碰上一个人,两心相许,四座祝福余生携手,真的,很幸运……

  26、“要不放在这里试试?”

“这里?不行,放不进去。”

“怎么放不进去?”

“太大了。”

“挤进去就好了。”

“挤你个大头鬼,这玩意儿可禁不起折腾,挤破了怎么办?”

“要不你们换个方向试试?”

“这样吗?”

“咦,好像对得上了耶……”

“你确定?”

“看起来有模有样的说……”

“哎哎哎!别这么用力啊喂!”

“停!”

“干嘛突然喊停,会死人的嘞!”

“他脑袋在你脚下!”

“!”

胳膊要放到哪里?”

  27、即使有心放那只雄鹰高飞,真正离巢之时,还是觉得割舍不下。

  28、“不是所有平头百姓都是这么知足常乐的,也有不少人野心勃勃只求一天能够出人头地,因为他们有那个能力,只要努力,就比旁人得到的更多。”

“也不是努力了就能够做到的,这世道没这么公平,奋力一搏但最终含恨而终的比比皆是。”

“爷你总是比别人清醒理性太多,这样活着不累么?”

“累?……我没什么感觉。”

大概,就是觉得,好冷好孤独吧……

“是没什么感觉,还是不曾想过该有什么感觉?”

“有没有,又有什么区别呢?“

  29、一只野兽受了伤会躲进无人的山洞里自己慢慢舔舐伤口直到痊愈,但它受不了人类照顾,因为一旦体验过从未得到过的温暖之后它便再也无法回到冰冰冷冷洞穴里独自忍受寂寞寒冷,它会越来越眷恋,越来越离不开,由一只凶猛的野兽变成温驯的宠物

阜远舟是一匹孤狼,他自己何尝不是落单的狮子

都道阜远舟深情如许,但是又有谁知,真正离不开的人,恰恰是他阜怀尧。

只是,他尚可许阜远舟一个婚娶自由,又有谁能给他一个爱人的自由呢?

  30、“好!好!好!好一个皇后娘娘!陈盛华,母仪天下,荣华富贵,这些都是你逼我选的,我的地位我的权势我的孩子……我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拜你所赐!你有什么不敢认的?!”

“我好不容易决定放弃等你了,你还出现做什么?!你既然连承认你是谁都不敢承认,那你出现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四年了,四年的时间,我从一个云英未嫁的女子变成了即将是一个孩子母亲,从太子妃做到了皇后,我足足等了你四年,你都没出现。”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陈盛华,你没资格这么说!你马上给我滚!滚远一点!这辈子就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耽误我的荣华富贵,耽误我孩子的锦绣前程!滚!你滚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