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哈罗德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哈罗德的语句摘抄

2019-04-14 02:52: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哈罗德的语句摘抄

  ●她辉煌不再。所以她就把自己成功欲望转移到了哈罗德身上,而这种无情的压力使得哈罗德难以承受,她就是在杀鸡取卵。她一直逼着他挣钱,处于她的雄性崇拜,她一直挖苦他,由于看不到他的成功,她又惩罚他。 ----玛丽·麦卡锡《她们》

  ●我发现自己原来比起长篇故事喜欢短篇更甚。就好像突然跌跌撞撞的闯进了别人的世界,如同《一个人的朝圣》中哈罗德遇到银发绅士那次一样
在一个阳光干净的下午,他对我的失礼报以友善,没有回答忐忑的道歉,而是一起坐在了阳伞之下,各自点了一杯饮品(或许他会向我推荐某款饮品,而我也会为他点一杯我认为的,适合他的),友善地向我问询:“要不要来聊聊?”然后说着他的故事,秘密的事,不曾像他人说过的事。是的,每个人都有秘密,但它总要被说出来,会被别人小心翼翼的保密。
温柔地起身,向我微微低头致意,“好了,我的故事说完了,和你聊天很开心。这是一个美好的下午,但我想我该走了。或许我们以后不会再见面了。”

  ●在没人注意时候,哈罗德悄悄跪下,为落在自己身后的人和旅程尽头的人祈祷,并祈求上帝帮助自己坚持下去。他还为自己从前没有形成信仰而道歉。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哈罗德后来再没有打电话回家。她每天晚上都等着,但电话没有响过。一想到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让他继续上路,莫琳心里就很不好受。她当时订旅店和打电话都是噙着泪说话的。但她和雷克斯已经讨论过一遍又一遍,如果在离目标这么近的时候让他放弃,他余生都会后悔的。

  ●“哈罗德·弗莱在走路。但换个角度看,尽管你人在这里,尽管你已经完成了旅行,你也在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说起来是一回事,又不完全一样。你明白吗?” ----《一个人的朝圣2》

  ●哈罗德:这对我来说绝对是新的体验
莫德:太好了,每天都要试些新东西。无论如何,我们被赐予生命来做这些,而它是有限的。在还能看的时候就要多看。 ----莫德《哈洛与慕德》

  ●她将每件自己的衣服都和哈罗德的衣服配对挂起来。她把自己衬衫袖子塞进他蓝色套装口袋裙子的褶边在男装裤腿绕一圈,另一条裙子塞到他蓝色羊毛衫的怀里。仿佛有许多隐形的莫琳和哈罗德在她的衣柜里闲逛,只等着踏出来的机会。她笑了,然后又哭了,但是她没有将衣服的位置换回来。

  ●快到傍晚时,雨忽然停了,甚至让人怀疑是不是根本没有下过雨,东边的云层撕开一道裂缝,一道矮矮的、闪亮的银光破云而出。哈罗德停下来,看着那块巨大的灰云一点一点裂开,呈现出全新的蓝色、明亮琥珀色,还有蜜桃色、绿色、深红色。渐渐云层透出了一种暗暗的粉色,仿佛被那些鲜活色彩穿透了,融合在一起。他动弹不得,急切地想亲眼看见每一点改变:地上的光是金色的,连他身上的皮肤也因此暖起来;脚下的土地咯吱作响,仿佛在耳语什么;空气闻起来是绿色的,充满了新生;软软的水汽升腾而起,如缕缕青烟。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她没有挥手,也没有按喇叭。没有麻烦,没有客套,甚至没有一句再见,她离开了哈罗德,让他继续走他的路。

  ●可她突然想到,哈罗德正在从凯的葬礼获得满足。 ----玛丽·麦卡锡《她们》

  ●我开始写诗。情诗。我还能如何表达自己呢?我把它们放在手提包拉链隔层里。我会伸手进去,用指尖摸到页脚,然后我会好奇,我今天会讲吗?我会告诉哈罗德-弗莱我的感受吗?我只是伸手给你一块硬糖。 ----《一个人的朝圣2》

  ●结束对话那一刻不至于如释重负,但这是她第一次和儿子说话有不舒服感觉。她本来以为哈罗德离开后两人会更亲近,但是她发现与其花上好几个小时告诉他自己过得怎么样,还不如忙碌自己的事情。有时当她真的说起过得怎么样,又会突然发现其实他根本没在听。她找到了不去整理房间理由,甚至不再想他会不会来看她。

  ●平凡的人想要变得不平凡,首先你得有信念,去相信自己也是与众不同的。接着要做的就是像哈罗德一样一步一步,实实在在不带一点偷工减料地“一路向北”。 ----徐嗖《消灭了眼前的苟且,才有诗和远方》

  ●哈罗德:我觉得你让别人不高兴了。我觉得那不对
莫德:如果有人因为被物质控制沮丧,我就会文雅暗示他们,今天来,明天去,所以别依赖物质。不过虽然那么想,我并不反对收集东西。我这辈子收集了很多,全是杂七杂八的,但都很稀奇,不完整,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莫德《哈洛与慕德》

  ●哈罗德只和莫琳一个人在一起过。即使她将菜谱都丢掉,头发剪短,即使她晚上睡觉把房门锁起来,他都从来没想过去找其他人。他无法想象没有她的生活,那就相当于将他生活中有生命的部分裁掉,整个人只剩下一个空空的皮囊

  ●一开始莫琳十分肯定哈罗德一定会回头的。他会打电话回来,又冷又疲惫,她只好开车去接他回来。肯定是大晚上,她要在睡衣上披一件外套,还要翻出自己开车时穿的鞋子,这一切都是哈罗德的错。所以她一直开着灯,半睡半醒,电话就摆在床边。

  ●我说过很多言不由衷的话。就好像,即使我想到的是哈罗德的好,一说出口就又变了味。好像不断否定他成了我们之间唯一可以做的事。他过来跟我说一句话,我连话都没听完就回一句“我不这么认为”。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哈罗德相信自己的旅程真正开始了。他还以为在决定向贝里克进发的那一刻就开始了,现在才发现当初的自己多么天真。有些事情可以有好几个起点,也可以用不同方式开始。有时候你以为自己已经展开了新的一页,实际上却可能只是重复以前的步伐。他直面并克服了自己的短处,所以现在终于可以说他的旅程真正揭幕了。

  ●他了然于心的事实和这些人自以为了解情况大相径庭,这个发现让哈罗德一惊,也让他在回望身后这群人时感觉即使站在人群当中,也没有一个人真正认识他,他依然是孤身一人火焰黑暗传递光亮欢声笑语飘进他耳中,却属于一群陌生人。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生活原来可以如此孤单。哈罗德一路走,一路听着这些陌生人的故事,并不评判任何人。随着日子天天过去,记忆中的时间地点渐渐开始模糊,他开始记不清那个税务稽查员是不是真的没穿鞋子,又有没有一只鹦鹉站在他肩上。但这些都无关紧要。他发现正是这些普通人渺小孤独使他讶异,牵动他内心的温柔。这世上有许多人每天做的事就是不断将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日子久了,生活便显得平淡无奇。哈罗德无法再否认其实一路上见过的每个陌生人虽然是独特的,却又是一样的,这就是人生的两难。

他这样坚定地走着,好像等了一辈子就是为了离开椅子,像现在一样,走在路上。

  ●对哈罗德的过去以及行走计划的一番解释逼着她头一次从哈罗德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情。这个决定是疯狂的,不符合他性格的,但绝对不是老人痴呆作崇。如果哈罗德真是出于信念不顾一切地这样做的话,这事甚至还有一丝浪漫影子。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他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他们的路都已经连在一起了。他知道自己会为了她做任何事。想起这一幕,哈罗德浑身轻松了,好像心底某个很深的地方,又暖过来了。

  ●看见戴维,你就可以看见过去,看见那么多不连贯的东西,最后连自己最确信的事物都开始分崩离析。但紧接着她又会为自己对孩子的怀疑而内疚,转而责怪哈罗德。至少你儿子还有点前途,她说。至少他还有头发……一切让哈罗德失去控制的话。渐渐她钱包里的钱开始不翼而飞,刚开始是钢,然后是纸币。她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听着这一切真是让人心如刀割。即使她事后在他怀里哭着道歉,但话已出口,覆水难收。一切都是哈罗德的错。

然后就没了。沟通、吵闹、目光交流,都没了。她甚至无须把话说出口,他只要看她一眼就知道自己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管用了。她不再责怪哈罗德,不再在他面前哭泣,不再让他抱着她换取安慰。她将衣服搬到客房,他躺在两人当初结婚时买的床上看着,无法走近她,却又被她的抽泣声折磨着。

  ●当一个人与熟悉的生活疏离,成为一个过客,陌生的事物都会被赋予新的意义。明白了这一点,保持真我,诚实地做一个哈罗德而不是扮演成其他任何人,就变得更加重要。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哈罗德脑海里闪过将他带到这里来的路。走过马路山坡,见过房子篱笆,进过购物中心经过路灯邮箱,没有一样有特别之处。它们只是他走过的地方,谁都可能经过这些地方。这个想法突然给他带来一丝痛苦。就在这个从前以为一定充满了胜利喜悦时刻,哈罗德突然感到一点恐惧。他怎么会认为这些再平凡不过的地方加起来就等于更多呢?他的手指依然悬在门铃上,却按不下去。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

  ●又一次,他觉得自己既超然物外,又是眼前世界的一部分,既和他们有千丝万缕联系,又不过是个匆匆过客。哈罗德开始明白这也是他旅程的真谛。他既是一个伟大过程的一部分,又不属于这个伟大的事物。

  ●没有人在等他,所以也就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到来和离开。哈罗德一生中最不平凡的一刻就这样来了又去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哈罗德?弗莱是个高大男人,却一辈子弯着腰生活,像是随时防备着前方会突然出现一道低梁,或是别人投偏了的纸飞机似的。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哈罗德意识到嘴里的干涸,很快口腔就像被砂纸磨过一样。他试着不去想水,但一瓶水的画面一旦出现,他就接连想到了冰凉的液体在口腔内流动的感觉,身体越发因为这种渴望而无力起来,仿佛血液都流得更慢了,身体内部正在慢慢融成一片。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