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怀才不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怀才不遇

2015-11-13 作者:咪蒙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并不是不努力,而是能力还不够。

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怀才不遇

  两年前,我第11次看最深爱的《老友记》,突然萌生了一个邪念,既然我这么喜欢情景喜剧,为什么不写一个剧本试试看?

  于是,我和闺蜜周二,她被称为“全球看电视剧最多的活人”,一起写了一个剧本,40集的《同学会》,央视某负责人看了,觉得新鲜有趣,可以吸引年轻观众。当即决定,就在央视播吧。

  我这么恶俗的人,居然能上高大上的央视?

  我很低调,只是打电话通知了30多个亲朋好友。

  然后,没几天,该负责人下台了。

  那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影视圈有多么大喜大悲大起大落。

  我和闺蜜乖乖地把剧本再改了两遍,然后我们被通知,剧本被影视圈大腕看了,觉得“惊艳”,所以,《同学会》有望在湖南台播,2015年暑期档。

  这一次,我更低调了,只通知了80多个亲朋好友。

  然后,因为一些复杂到不能言说的原因(说的话我会得罪100多个人以后就别想再影视圈混了好吧我是怂逼),湖南台这事也黄了。黄了。了。

  我一点也不在乎只是当晚彻夜没睡着闭着眼睛都在想妈的好丢脸。

  也不能打电话给80多个亲朋好友一一道歉。

  怎么办?我当初在微博已经说了,《同学会》会在一线平台播,会找顶级小鲜肉,现在全泡汤了。想告诉粉丝这件事,又觉得说不出口……毕竟我都没法说清楚原因。妈蛋能不能假装没这件事,粉丝应该很快也忘了吧(事实证明粉丝们根本没忘,太感动了)。

  那两天真心情跌到谷底。压力大到吃了2次烧烤3盒巧克力8盘小龙虾才勉强活过来。

  怎么办呢。这个项目做不成了。可是我真的很想做喜剧啊,我就是对博大家一笑这事儿有瘾。以前是用文字,现在想用视频。如果写剧本推到电视台这么辗转,这么不靠谱,那么,我要不要自己开公司,自己组团队,自己做剧,至少我们可以掌控结果呢?

  于是,我结束了兼职写作的状态,直接辞职,开始搭建自己的团队。他们都是一帮很有热血、很有梦想的人(妈蛋梦想现在已经成了贬义词了)。为了当编剧,他们都放弃了很多,放弃了清华环境建筑系博士学位、放弃了腾讯等牛逼企业的offer,放弃了继承家族企业——卖麻辣烫(这个真的太可惜了)……

  我们决定先从短剧做起,做3-5分钟的短剧,给大家吃泡面、发呆、拉屎的时候看,提升生活趣味,让世界变得更有趣点儿。

  于是,我们花了3个月,做了一个短剧项目,拍了样片,请了100个粉丝来看。我们非常虔诚地记下了每个粉丝的建议,又花了5个月,重新做了3个短剧项目,拍摄过程中,每个合作对象,觉得我们是新公司,想欺负就欺负,想应付就应付,动不动威胁我们——我这个一年都不发一次脾气的人都在剧组暴走了。拍摄过程中,还出现了素材神奇丢失,必须要重拍这样的灾难性事件。不管怎样,我们想办法去克服了。

  老实说,第一个正式作品上线,点击率还真是不错的,24小时就有182万,上了全国网剧剧排行榜,第8名。这个数据,已经超出我的期待值了。(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微博上,有好评,也有差评。这都很正常。

  唯一让我觉得内疚的是,我的很多粉丝觉得很突然,跟他们期待的有落差。她们以为我会拍《我可能不会爱你》那种高端偶像剧,没想到是这种3分钟的小短片。他们担忧地问:咪蒙你怎么了?这种剧不是你的风格,也不是你的水准啊。

  或许他们的意思就是:你怎么拍这么LOW的小视频,还拍得这么烂啊。

  我都不忍心告诉他们,首先是我喜欢拍小短剧。其次,这就是我目前的水准(粉丝会组团打我吗?)

  决定开始做网络剧这半年来,我们整个团队,虽然对外号称吃喝玩乐,实际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我们很久都不知道休周末是什么感觉。如果有一天晚上12点能下班,简直就是幸福。我没有时间看电视剧,甚至没有时间花钱。我头发打结很严重,都没有时间剪它,每天乱蓬蓬的,活像一头犀利哥。拍戏的时候,因为太累了,我们在地板上、沙滩上都能睡着……说这些并不是卖惨,坦白说,比起努力了还做得不够好,我更希望我们是随随便便做的,显得我们不努力,至少还聪明。

  我们并不是不努力,而是能力还不够。

  这才是比悲伤更悲伤的事吧。

  不是剧评写得牛逼,做剧就能牛逼的。

  简单地说,我的技术配不上我的审美。

  就像我的身材配不上我的审美一样。买衣服的时候,我也很想买欧美范儿的,大气啊、高贵啊,但是我这五短身材一穿,人家穿是神话,我穿了是笑话。我能怎么办呢。除了拼了老命去减肥,还有什么办法?

  这世上根本没有怀才不遇。你不成功,因为你还不够牛逼。

  以前当记者的时候,我采访过很多很多人,最真实的感受就是:每个行业最红最顶尖的人,才华、努力、人脉、方法,至少某一项有强大的过人之处,基本没有例外。越顶尖的人就是越牛逼。

  有人说,“咪蒙大婶你别拍剧了,还是安分地写文章吧”,其实我也知道,写文章对我来说是最舒服最省力的,两小时写一篇,轻轻松松,大家都说咪蒙好牛咪蒙好棒。可我就是犯贱,想做对自己更有挑战的事,因为我相信

  只有做最困难的事,才能取得进步。

  至少,我今天比昨天有进步。至少,这一次的作品比上一次的样片有进步。

  怀着这样的信念,再付出100倍的努力,总有一天,会做出好作品的。

  毕竟我才18岁,未来还很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