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冷雨晨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冷雨晨中

2015-11-11 作者:赵光耀 来源:赵光耀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冷雨晨中

  冷雨晨中

  赵光耀

  当细雨霏霏、寒风起兮,走在偌大广场一侧,早已是身冷手凉,哆哆嗦嗦。然而不挡那黑鸟群飞,穿梭于树林和草坪之上。草色固然变黄,然而不及银杏树叶色彩黄黄。那雨濛濛中,黄色是暖暖的东西,抚慰了寒冷的心。鸟儿亦有情感,仗着羽毛御寒,顾此失彼,不愿攀附银杏,或许是显太过温暖,自恃实力,不需要这种色彩。或许是爱意深深,作为图腾崇拜,远远地观望。而其群落,集聚于绿色树木周遭,上下翻飞,左右逢源。观鸟知音,顾影自怜,突然发现,秋已过深,冬气腾腾,冷煞煞,路上行人,渐没踪迹。留一路幽静,由近及远,怅然入怀。但凡鸟语,只是缺了花香,这小路磊磊落落,居然成为鸟儿国,因它们觅冬而独得的乐处。(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冷雨晨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