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里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里的味道

2016-01-03 作者:Plum 来源:Plu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里的味道

  “孤身一人在这陌生城市漂,难免磕磕绊绊爬起跌倒,心底时常涌起,家那温馨的味道,日日夜夜,魂牵梦绕。”听着庞龙的这首歌,我的心绪蔓延开来。

  高三,作为艺考生的我,一开学便去杭州学画,只身一人,去杭州某个画室。高三,本来是一个倍受父母关爱和注视的年纪,一个父母要操尽心的年级,一个父母会整天围着你转的年级。而我离开了滋养我19年的小县,独自来到杭州,在这里练画。从前没感觉家是一个可以让人安心的窝,离开了才觉得我仿佛丢掉了心里最纯粹的东西。

  一开始被杭州的美食,杭州的风土人情,游玩那所自己向往的那个中国美院。时间久了,才发现自己想要驻足的那片天地竟是家里的阳台,面对阳光,比比阳光下的影子,再摆个“V”字形的笑脸。

  练画练到深夜,睡着了,心竟飘到家里,还是没怎么变,一样的床,一样的电视机,有点岁月斑纹的木桌。最熟悉的还是妈妈的那几句亘古不变的唠叨,爸爸的香烟味。正沉醉时,恍惚之中,愕然,才发现原来梦一场。(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期盼着,终于联考结束了,回到家。到家后,便是与弟弟妹妹的拥抱,又一阵的拥抱。开始文化课的追逐与奔跑。因为杭州的饮食与作息,我一时之间还没能改回来,身体也很虚,但是为了赶早读课,常常会随便地吃点什么当早餐。

  终于有一天,我的身体开始不舒服了,爸爸按照菜谱熬了一锅红豆粥。我端着那一小碗粥,就喝了一口,便让我难以忘怀。或许,这就是家的味道,红豆,薏米,桂圆,混杂,丝滑,美味,可口。太久没喝到这样的粥,我竟不免得红了眼。

  一碗粥,火候刚好,食材未变,加点糖,却是家的味道。开始觉得这份味道带给我的是安心,实在,幸福满足,消除的是高三的疲惫和重压。文/Plu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里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