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掌控不了全局,我们就做好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掌控不了全局,我们就做好一面

2016-03-26 作者:陈志红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那么就把自己擅长的那一方面做到极致。

掌控不了全局,我们就做好一面

  在很早的时候,我总是想着,我们一定要什么都做得很好。但是到后面,渐渐的长大了,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什么都没做好。再后面发现,即使一生专注一点,都不一定做好。

  所以,这个时候,也是抛弃了大而全的想法,想着能做好一点,那么也就够了。

  朋友2年前说,他想做网络,可是他找不到货源,他说,所能找到的都是没优势的。我说,随便找,再不行,身边人卖什么,你就卖什么。他说,那不行的,没优势做不起来。

  2年过去了,前几天,朋友还在问,有什么好的行业,有什么好的产品推荐没。

  上面这句话,他不只问我。问我,也至少都问了两年,几十次了。

  我说,想做就去做,做好一点就可以了,不要老想着,货源有优势,什么都有优势。

  我们有时候安静下来想下也知道,这个世界真的是很大的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每个公司也都有自己的特长,有些擅长营销,有些擅长游戏,有些擅长生产,很多。

  有些擅长食品,有些做了几十年的机械,有些只做设计,很多很多。

  虽然大家行业都不一样,但是很多的人还真的做得很好。

  更有很多得,他们进最贵得货,他们却还是赚得最多。按我朋友得路来想,很难解释得通。为什么进货没优势还能赚到钱呢。我们要是去王府井看下,一个盘子几千怎么卖。

  但是不管我们相信还是不相信,还真的能卖得出去。

  这个世界真的很多的东西我们都想象不到,甚至不相信,我们只能告诉自己要相信。

  小学的同学现在相遇了,看到很多原本不会读书的,现在混得很好。

  按一般得思路来讲,不会读书怎么还能混得好呢。

  高中上体育课,老师说,要锻炼身体,身体好,比别人熬夜都能熬更长一会,那么考上大学的几率也就更大一些。后面我们发现,考大学跟锻炼身体好像真没什么关系。

  至少那些考上的,不一定全部是身体最好的,甚至体弱多病,天生残疾的也很多。

  那么这个也就是我们上面说的那个了,不是货源好就会卖得好。很多,本来根本根本一点优势都没有得。到最后到是做得很好的。就像不是身体好能熬夜,学习就好一样。

  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点,就是固定的。那就是时间哪里,成就哪里。

  比如我们一直体育锻炼,5年8年的锻炼,我们也许就成了体育特长生。我们一直研究我们的作文,那么我们的作文比别人好也是肯定的,说不定以后还能当作家。

  比如我们一直研究推广,那么我们的推广技术肯定也会比别人好,经验比别人多。

  上面这个就是术业有专攻。也就是我们一直说的,做好一个点。

  其实当我们能做好一个点的时候,很多的东西都会做到很好。

  有个朋友,他以前卖衣服的时候,找人代发,但是代发的那个人已经是几级的代理了。按我们上面的说,真的是没有半点的优势的。但是后面这个人还是做得很好得。

  为什么做的很好,因为赚钱很多,为什么赚钱很多,因为价格很高。为什么价格很高还能卖得很好,因为排名很好。为什么排名能很好呢,不是他懂得SEO,而是他研究直通车。

  也就是他对直通车很有研究,所以他的广告费总能很少,广告费很少,卖多赚多。

  当然,要是那个产品有优势,那么肯定是很幸福的。但是没优势也没事,懂得直通车依然能赚到钱的。也许很多人肯定又会想了,最好产品又优势,有懂得直通车。(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要是这么想,最好还会PS,美工钱也省,自己漂亮点,模特也省,自己搞流量,都省。

  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只能是选择做好一个点。一个点做好了,其他都好了。

  上次回家,跟我表哥聊天,表哥说,这辈子反正就一直研究毛笔字了。反正最高的境界都一样。我说,真的一样呀。维修空调的最高境界跟你写毛笔字一样不,他说,一样。

  我说,打扮约会的最高境界,也跟你这个写字的最好境界一样不,他说一样。

  也许很多的人还有点迷糊,而我的理解是,当我们做好一个点。当我们那个点做到极致了。那么我们很多的事情也就都能解决了。不管是赚钱,还是名誉,是财富还是地位。

  所以当我们不能做好全局,不能什么都会的时候,选择做好一个点就好。

  所以我表哥还是很聪明的,他有属于自己的目标,不会像别人一样,什么都想着做,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好。而他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一个点上,所以到最后肯定做得很好。

  而我们也会发现,其实很多得东西,面面俱到,根本赶不上一点突破。

  就像我们学东西,这个也要学,那个要学,煮饭要学,技能要学,什么都要学,那根本学不会的。而什么都会了。表面上看是很受欢迎,其实真的不是那么受欢迎。

  我们再说下上面这个卖衣服的。后面他也在卖衣服,当然,也是在工艺品。

  他卖工艺品跟别人不一样的,他的价格永远是最高的。表面是一样,但是材质是不一样的。也就是他自己创新,自己去买材料,让厂家去做。然后自己卖。

  也是跟别人不一样。创新,还有好的质量,他的生意比同行都好很多。领先同行。

  再说下面面俱到,说到煮饭。其实我们群里有个女孩子不会煮饭,但是大家都佩服她。

  她不会煮饭,但是她会写文章,她会把工厂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他们的工厂搞得很大很大了。而很多得单都是她接下来的。她的老公也是有她的帮忙,所以工厂做得很好。

  跟这样子大得事情比起来,小得事情真的不重要了。会煮重要,但是一件事极致更重要。

  10件事都是10分重要,还是一件事100分重要。也许我们会任性的说10分重要。

  但是在生活中,真的是要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更重要。因为面面俱到太难了。

  杨澜曾经是央视的主持人。后面做了阳光卫视,自己当公司主席,然后让别人来做事。后面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亏损的。而渐渐的她知道,其实自己更适合做内容生产者。

  所以,后面也就转型做采访。只做一个点,在她自己快乐的同时,工作也做得特别的好。

  而现在我们看到她,肯定会发现。她真的是成功的。

  所以成功并不一定是当经理,赚很多很多的钱才算成功。我们只要能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了。那么我们就是成功的。而当我们极致了。赚钱那是肯定的,还有很多东西会来的。

  所以,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在我们一个方面做好了之后,我们可以做全局,但是当我们只能做好一面的时候,我们肯定要把其中的一面先做好。因为一点极致可以带动很多点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