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岁那年过得很不好,但不会一生过得都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二十岁那年过得很不好,但不会一生过得都不好

2016-04-25 作者:伊心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管你现在是多少岁,不管你现在过得好不好,都一定要相信,我们的一生不会过得都不好。

二十岁那年过得很不好,但不会一生过得都不好

  还记得自己的二十岁吗?

  那个时候因为太年轻了,任何微妙的、微小的、微不足道的情绪都会变成惊雷,轰隆轰隆,经久不息。

  你听到别人否定了你,就再也不相信自己的光芒和荣耀。你因为别人不正视你,便轻易地开始怀疑自己。

  因为太年轻了,你以为身边相拥之人可以走到永远里去,可一转身,大家连影子都模糊殆尽。多少轻飘飘的告别就此成了永别,而你从不自知。

  也是因为太年轻了,胆怯和畏惧的时日总比勇敢的时日要多,而你明明知道的,人生不应该这么度过。可人生究竟该怎么度过,你又完完全全了无答案。

  传说中“最好的时光”就这样消磨殆尽,你慢慢地沉入漩涡中,每一秒都带着挣扎和惶恐。

  我有一个朋友,因为上学早,读研的时候二十岁。她说,回忆起来,她在那一年里变成了一个“一无是处”的人,全然昏暗无光。在学校成绩不好,被老师当众批评,大学时辛辛苦苦建立的自信瞬间崩塌成粉末。实习时业绩不佳,实习单位的一个正式员工几乎从来都没有用正眼看过她,就连安排工作都是:“哎,那谁,你过来一下。”

  当时,她羞于启齿,无法向任何人诉说,诉说这毫无来路却迟迟不走的一切痛苦。在那么漫长又焦灼的一年里,她假装和大家一样强大,就连微笑都尽她所能地保持露出八颗牙齿。

  可是几年之后,当她和朋友重回校园,花开得热烈而灿烂,就像迟到的最好的时光一样。她跟朋友说,你看在这间教室里,我被狠狠地训了一顿,在所有人都走了之后一个人边收拾东西边强忍着眼泪告诉自己哭了就输了。 www.WENzhangba.com

  那个校园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而事到如今,她终于可以承认,她可能从来不曾感谢过那些痛苦的岁月,但她会感谢那个一路狂奔终于将痛苦远远甩在身后的自己。那个自己,不再轻易因为别人的否定就坠入自卑的深渊,会挣扎着从一件又一件的小事里寻找光源后面的方向。

  后来,我收到过无数的来信,来自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

  选错了专业,找错了工作,爱错了人。被人轻视,被人忽略,被人弃绝。

  要不要远走他乡,要不要回到旧地,要不要和谁谁谁相拥、相恋或者告别。

  我知道对于当下的你,每一个问题都那么困顿那么庞大,可是你若能看到我的邮箱里密密麻麻的倾诉,便会知道,我们都在经历的,是大同小异的痛苦,而我只能告诉你——会好的,真的会好起来的。

  如果一定要提供一些方法论的东西,那么大抵有以下几条:

  多读书,读一切伟大的人的传记,感受他们是如何在漫长的一生中痛苦然后蜕变。随后,想象若你的一生也可以变成一部传记,那么你如今度过的一切不过是一个篇章里面微不足道的一页,甚至一句。

  找到自己的兴趣,不管这个兴趣多么微小,钻研它,享受它。

  远离负能量,远离让你不快乐的人。如果无法远离,就调整心态。你可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啊,千万不要被那些路人甲乙丙丁轻易挫伤和打败。

  放下手机,多出门,看花看草看天空,看一切开阔的美好的事物。你要发现这世界多么值得深爱。

  也许,这些就是成长的真相吧——我们原谅了过去一切不可原谅的事物,终于一身轻松,走向远方。

  今天,我站在四月如水的春夜里,稀薄的月色从紧闭的窗边溜进来,落尽一盏星光。我听到天空在酝酿一场雨,就像我们每天都在酝酿新的命运一样。

  而我只想跟你说,不管你现在是多少岁,不管你现在过得好不好,都一定要相信,我们的一生不会过得都不好。

  《二十岁那年过得很不好,但不会一生过得都不好》来源:好姑娘光芒万丈(ID:goodgoodgirls) 作者:伊心,已出版《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意义》,微博@伊心Jenny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