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花开了,我的爱情也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春天花开了,我的爱情也来了

2016-04-17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有春天

春天花开了,我的爱情也来了

  阿宗学习不好,专科毕业后却找了份如意的工作;阿宗性格内向,工作这么多年却一直没解决个人问题。直到遇到那个叫丽莎的女孩,从未谈过恋爱的阿宗终于开窍了,终于尝到了爱情甜蜜。讲述人:阿宗(男,30岁)讲述时间:4月10日讲述方式:微信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男生堆里的晚熟男生

  若说男生比女生晚熟,那我就是比

  一般男生更加晚熟的男生了。这种晚熟一方面体现在我对学业的不认真上面,不然也不会只读个专科大学;另一方面也体现在对男性意识的觉醒方面,不然也不会工作七八年依然打光棍……

  上学那会儿,我在班上学习成绩不好,玩伴儿也不是很多,尤其是和女生,基本上没什么交往,毕竟女生一般都喜欢学习好的,或长得帅的,或打球打的好的,而我一样也沾不上。直到上了高中,我的身高快速地往上长,成了班上的小高个儿,我才有了“出头”的机会,因为有太多的班级事务需要我这样人高马大的人去做,具体什么事儿,大家都懂的,反正不是什么好事儿。

  说起高中,在许多人的眼中那是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地方,会有许多青涩的恋爱苗头冒出来,但是对于我来说却完全不可能。那时候我所在的班级是理科班,班上大多数人是男生,本来女生就少,再加上学业紧,大家忙于应付高考,最重要是我的男性意识完全还没启蒙,根本想不到要在女生面前去表现,去获得女生的好感。那时候和我玩的好的同学有四个,都是男生,我们还结为异姓兄弟,不但成天“厮混”在一起,还发誓以后福祸同享。高中选了理科,

  大学我自然只能选择理工类学校,自然只能和寝室的哥们一起玩耍。就这样,在最该出去结识女生最该谈恋爱的年纪,我都把时光耗费在了男生们身上。

  忙于相亲的大龄剩男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宜昌,进了一家国企做技术工人。工作的头几年,我挣扎着试图实现财务解放,所以一头埋进工作里,不上班的时候也舍不得出去应酬,不愿意浪费钱。直到后来在爸妈和做生意的姐姐的帮助下买了一套二居室的小房子,我才终于不在“钱”的问题上发愁了。想想自己的同学要么还在读书,要么去了大城市为生存挣扎,而我竟然最先成了有房一族,还是有那么一丢丢激动

  卸下了心头的石头,我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不再那么“看重”钱,也不再那么拘束自己。想想也到了适婚年纪,我准备好好来谈一场恋爱,完成生命中的一件大事。然而,我不得不承认我把事情都想简单了。谈恋爱,哪有想的那么简单?同事基本没有女生;和相邻单位的联谊活动更像是一大堆男男女女分组闹着玩儿,根本不太可能碰到合适的女生;好朋友介绍吧,全都是有心无力;最最关心这事儿的我的父母,又怎会认识宜昌城里的姑娘?(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我终于从那个面对女生还有点害羞的男生,磨练成了逢人就托别人帮我介绍女朋友的厚脸皮男生。不得不说,这世上总有一批乐于做媒的好心人,一圈介绍下来,相亲宴吃了许多次,电话号码也留了许多个,真正有发展意向的却不多。尤其是“闭关”这么多年,我早已不知当下婚恋市场的真实情况,还以为有一套房子就可以搞定一切,原来人家除了房子还要车子,除了个子还要求长相,除了工作单位还介意工作岗位……而我,女孩条件太差我也不愿意将就。

  准备结婚幸福男儿

  就这样你挑挑我拣拣,我从适龄男生变成了大龄男生,可是我依然还在相亲,我的人生大事依然还没有搞定……直到我遇到了丽莎。

  丽莎是我的一个相亲对象介绍给我的。说来也搞笑,本来介绍人希望我和她凑一对儿,但是我们互相看不上眼,她嫌弃我不够大度,我嫌弃她不够温柔,最后却变成了互相吐露心声的对象。渐渐地,她发现我还算是一个经济适用男,于是自告奋勇要把她的一个好姐妹介绍给我。她说的好姐妹就是丽莎,一个除了身高之外各方面都与我相当甚至还好于我的姑娘。刚开始,因为介绍人是我曾经的相亲对象的缘故,我们之间还有些尴尬,可是慢慢地接触下来,发现有一种棋逢对手的感觉,势均力敌又互相稀罕。“三八”节的时候,我向丽莎告白了,她也答应了我。现在每到周末,我们就会一起做饭吃,一起找电影看,一起去周边的风景区游玩,我感冒的时候她还会熬姜汁可乐给我喝。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家的感觉,很安心又很暖心。虽然还没和她说,但是我已经想好了,“五一”的时候带她去我家看看,再让我的父母“十一”的时候去她家提亲,然后争取过年的时候就结婚。对于未来的这些构想,我想一想就觉得好幸福。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