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捕捉闪电一样去捕捉人生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捕捉闪电一样去捕捉人生的机会

2016-04-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像捕捉闪电一样去捕捉人生的机会

  作者:黄小平

  在一次全国摄影比赛中,我朋友的一幅名叫“闪电”的作品获得头奖。

  “闪电稍纵即逝,你是怎样把它抢拍下来的呢?”我问朋友

  “拍摄闪电,不是等闪电来了再去拍摄。”朋友说,“而是在闪电到来之前,你就要迎向风暴,在风暴中行走,在风暴中奔跑,在风暴中捕捉着闪电。”(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即使这样,如果连一次耀眼的闪电都没有捕捉到呢?”

  “那就耐心等待,等待下一次更耀眼的闪电。”

  捕捉闪电,就像捕捉人生的机会一样,稍纵即逝,虽然稍纵即逝,但闪电是可以捕捉的,人生的机会也是可以捕捉的。只要你在机会到来之前,努力地去寻找机会、发现机会,当机会错失后,毫不气馁,耐心地等待下一次机会的来临。这样,你就能像我的那位朋友一样,捕捉到人生最耀眼最辉煌的“闪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