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积累”成功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积累”成功的人

2016-10-1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积累”成功的人

  “积累”成功的人

  他生在英国长在美国,父母都是教师,整个童年和少年时期都在家长的严格管教中度过。高中毕业后,他学业优异,顺利进入美国著名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学习。思想保守的父母,对他期待甚高,一直希望他日后可以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律师或政府官员。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大学时期,因对表演突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的他,却从此树立了一生的志向——当一名伟大的演员。

  1995年,大学毕业那年,他所在班级的同班同学三分之一去了医学院,还有三分之一的去了法学院或华尔街等精英会聚的地方。当同学们询问他的去向时,他却神秘地告诉他们,他要到好莱坞做一名演员。他的回答把在保守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朋友吓坏了,大家都以为他是不是疯了。后来,当他把这个不合实际的想法告诉父母后,父亲母亲都对他的这个冒失的决定,表示出极力的反对和极为的不解——一个堂堂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的高才生,怎么可以到好莱坞跑龙套呢?

  不管别人怎么反对,他最终还是坚守自己梦想,从纽约来到了洛杉矶,投进好莱坞的怀抱中,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之旅。

  在好莱坞,他租住了一个仅够一个人住的小房子。为了生存,最初他不得不到电影公司做幕后工作。第一年,他整天都忙碌于复印、整理材料和调整灯光,穿梭于各个办公室之间,甚至有时还会帮老板喂鱼、上街买餐,或者给来工作的演员遛狗。那段时间,他穷困潦倒,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最困难的时候连廉价的房租都交不齐,靠父母接济度日。每个周末,他都不得不呆在办公室里——他租住的那个小屋子连一台空调都没有。他在会议室里搭起了帐篷,靠洗劫公司的食品柜填饱肚子。

  这样的日子,后来让他极为厌烦和失望。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混下去了,就惊慌失措地跑进老板的办公室,大声对老板说:你知道吗?我想做一个演员!

  老板吃惊地看着他,有些不解,以为他嫌弃工作的待遇低,就赶忙对他说,我刚接受一个广播公司动画片导演的工作,我希望你做我的助手,年薪4万。

  老板的话让他极为失望,那天,他决然离去了。

  此后,他开始真正为最初的梦想奋斗,开始寻找各种机会,兜售自己,参加各种各样的演员面试。为了实现自己的演员梦,他一边做义工,穿梭于好莱坞几乎所有的工作间,继续做幕后工作,一边参加表演班刻苦学习表演。

  这期间,他虽然屡屡被拒,但也得到了在《吸血鬼猎人巴菲》、《急诊室》、《恐龙帝国》等剧集中客座表演的机会。再后来,他参加了电影《人性的污点》担纲一个重要角色,和影帝联诀表演,并在剧中有不俗的表现,但他的艺术人生仍然没有多大起色。(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2004年之前的两年间,他几乎找不任何工作可做,生活和事业都跌到了低谷。这时,他感到自己的艺术人生前途黯然,心中不免浮起无奈的绝望。在苦苦的找寻后,在长久的等待中,他终于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活儿。一个低成本小电影的导演找到了他,想让他加入剧组。可令他失望的是,他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仅仅只有10分钟出境时间的逃犯。他没有拒绝,认真地投入其中。

  一个月后,他又接到了一个剧组的邀请,让他去试镜。他马不停蹄地赶过去。试镜那天,因为他在好莱坞各个工作间混迹多年,在场的30多个总监几乎都对他略有印象。那天的表演,他从容自然。那次试镜出奇的顺利,很快他就拿下了这个角色。大家都认为他就是剧中主角不二的人选。

  这是一部反映正义与邪恶斗争的电视连续剧,在剧中,他饰演一个机智勇敢的建筑工程师,为营救自己已经被误判死刑的哥哥,在黑人与白人两派之间游走,有条不紊地实施着越狱计划。

  整个电视剧,剧情悬念跌出,扣人心玄。电视剧在FOX播放后,一时观者趋之若骛,好评如潮。机智、冷静、重情重义的他,在剧中出神入化的表演,赢得了亿万观众的心,从而一夜成名。此后,美国各大媒体的封面纷纷登出他的照片。他还被主流媒体评为“最性感的男明星”以及“银屏上最热的新面孔”。他成为FOX官方网站1998年建站以来观众评分最高的一个演员。

  这部电视剧,就是在北美红极一时又在世界各国热播的美国电视连续剧《越狱》。而他,就是当在该饰演迈克尔·斯科菲尔德的男主角演员——文特沃斯·米勒。

  文特沃斯·米勒终于迎来了自己表演人生的一个转机。2005年12月13日,第63届金球奖提名名单揭晓,《越狱》获得了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提名,而文特沃斯也因在剧中出色的表现提名,和《迷失》、《24》等热门剧集的男主角一起角逐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回顾文特沃斯·米勒过去的10年,他做过两个重要的人生决定:一是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以后,没有选择华尔街的精英世界,而是转身投入了好莱坞的梦想之中;二是在好莱坞混迹10年未果的情况下,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一直在坚持,虽然坚持得异常艰难。

  为了梦想,10年间他换了12份工作,经历了488次的面试,34岁时才终于换来了一个金球奖提名。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后来,当别人夸奖他具人超人的表演天赋时,文特沃斯和别人这样谈及自己的成功:小时候每天出门去读书前,父亲都会对我说一个词“积累”。每一次考试、每一次测验、每一次和老师的对话,这些都会对最后的成绩产生影响,决定你能够考上什么大学。你能过怎样的人生?所有小事加在一起就是一件大事。这就是你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积累”成功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