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贩卖真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贩卖真诚

2016-10-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贩卖真诚

  贩卖真诚

  2008年12月的一天,一个北京女孩儿,为了发泄心中的郁闷,在网上发帖:“活着真没意思……我想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们来安排我的今后生活吧……”

  虽然是一时兴起,突发奇想,但她还是真诚地留下了自己的QQ、邮箱、手机号码,并上传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

  本以为只是发泄一下郁闷的心情,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帖一经张贴出,反响强烈,很快就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网友回帖,安排她去完成一个个任务。她接的第一个任务是做一个胜利的表情,然后拍照发到网上。也许网友只是想逗她开心吧,可她果真那样做了。之后,她又按照网友的安排,早上去天安门拍升国旗,去北大、清华门口拍两张照片,到一家过桥米线店吃一餐……

  每一次任务,她都看作是一份工作,极为认真地去完成。她的真诚打动了很多网友,有网友就建议她开一家网店——出售自己的时间。慎重思考后,她认为是个不错的主意,采纳了。

  之后不久,她在淘宝网上的“剩余人生店”开业了。网店首页,她贴上自家小店的开店宗旨——安排我的生活是你们的权利,为你们服务是我的义务。她把自己的时间明码标价,进行出售:8分钟8元,1小时20元,1天100元。付费之后,顾客可按需要让店主为自己做事,但违法的业务不接。

  开业之后,许多网友拍下了她的时间,任务也是花样百出:让她替自己接人、送咖啡、过生日、买车票、陪同到医院输液……五花八门,什么奇特的业务都有,她都按照他们的安排支配自己的时间。(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时,小店可谓人人头窜动,生意兴隆,短短一个月,信誉已达四星级,有900多人收藏,顾客一律给予好评。

  因为出售时间,她最多的时候一天竟然赚了2000多元。她不仅从中重新找到了快乐,还赚取了财富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故事中,女孩儿的名字叫陈潇,北京人。

  其实,陈潇的这家创意网店,开店之初,曾经遭到许多人的质疑,甚至被人怀疑存在欺诈行为,可后来它逐渐赢得了人们的认可。

  为什么会赢得人们的认可呢?

  陈潇的成功,在许多人看来是缘自她独特的创意——出售自己的时间。然而,还是有人给予了否定——为别人跑腿做事的公司早已遍满天下,家政服务不就是吗,河南还有个“说曹操曹操就到”的专业跑腿公司呢。陈潇在贩卖自己的时间,其实我们每一个在社会工作的人何尝不是在贩卖自己的时间?

  一个网友道破了天机,他评价陈潇的行为时,这样说:即使是一场秀,也是一场温暖人心的真人秀。

  是呀,她的成功内在原因来源于她的“诚意”。她贩卖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时间,更重要的是,她贩卖的是自己的真诚。一份坦荡赤诚之心,会有谁愿意拒绝呢?

  如今的社会,出售商品的何其多,可出售自己的诚意的又有几个?

  贩卖一件商品给顾客,别忘了附加上自己的真诚一并出售。

  归结到整个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子?我们的时间就是我们的商品,这些时间,我们出售给自己,出售给我们的亲人朋友,出售给社会,我们有没有加上我们的真诚一并出售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贩卖真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