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是幸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是幸福感

2016-10-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是幸福感

  作者:黄小平

  什么是幸福感呢?

  心理学家设计了以下四种情况:一是5次都听到他说你如何如何好;二是5次都听到他说你如何如何坏;三是前面两对你的评价不好,但随后评价逐渐好起来,最后一次好;四是前面两次对你的评价好,但随后评价变得不好起来,最后一次不好。请问,在哪种情况下你对他最有好感,在哪种情况下对他最没有好感?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第一种情况你对他最有好感,第二种情况你对他最没有好感。而事实是,第三种情况你对他最有好感,因为他对你的好印象是逐渐增加的;第四种情况你对他最没有好感,因为他对你的好印象是逐渐丧失的。

  心理学家的这个测试,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在同一柜台,有老张、老李两位售货员,可孩子们喜欢找老张买糖果,而不找老李,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老张在给孩子们称糖时,第一次放进盘里的糖总是少于孩子们所要买的份量,然后不断地往盘里添加糖,直到添满份量为止。而老李呢,第一次放进盘里的糖总是多于孩子们所买的份量,然后不断地往盘里拿走糖,直到拿走到份量为止。所以,孩子们认为老张总是在“多”给他们糖,而老李总是在“少”给他们糖,自然孩子们对老张的印象要好于老李。(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什么是幸福感呢?幸福感并不在于你现在拥有多少,你现在活得多好,而在于你现在拥有的比过去多,你现在活得比过去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什么是幸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