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微妙又贵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微妙又贵重

2016-09-21 作者:水心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了爱情,就不要再去触碰暧昧。

爱,微妙又贵重

  晚上十点多,男孩A突然在微信上向女孩表白了。女孩异常惊讶,即使之前隐隐约约地已经感受到些许端倪。可毕竟到此刻为止,男孩A只见过女孩一次,还是在公众场合。

  那时,女孩在男孩A那里申请业务。申请完毕,女孩准备走时,男孩A主动加了女孩的微信,说这样方便通知业务进展情况。女孩感激地说了“谢谢”。

  后来,女孩发了一条朋友圈动态,男孩A在第一时间内点了赞。于是,女孩随手点进了男孩A的朋友圈,很了然地发现男孩A已婚,儿子刚读小学,妻子漂亮。然后,没有了然后。

  可日子没过多久,某天早上女孩看到了男孩A凌晨给自己发的微信:只有一个“在”字,而且没有标点符号。女孩担心男孩A可能是要通知她业务进展情况,就简单地回复了一个问号。男孩A倒是秒回了信息,但又只发了三个字:“发错了”,还是没有标点符号。然后,又没有了然后。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在另一天的晚上九点半,男孩A再次给女孩发了微信消息,只是这次相对比较长。他说:“在干嘛呢?来‘遇见’KTV吧。”真是莫名其妙,女孩回他:“不了,明天还要早起。”没想到,男孩A接着说:“别多想,没别的意思,只是想见见你。”是不是有点儿无语?多想的人到底是谁?女孩不再回复,过了一会儿,男孩发来了两个字“晚安”。

  从此,女孩对男孩A稍微有了那么一点戒备之心。不过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男孩A一直都很安静,既没有给女孩的朋友圈动态点赞,也没有再发乱七八糟的微信消息。渐渐地,女孩都不记得有男孩A这个微信好友了。

  直到有一天,男孩A又在微信上问候女孩:“你最近还好吧?”女孩再也忍不住内心的烦躁,直接回男孩A:“你知道我是谁吗?会不会认错人了?”很意外地,男孩A一清二楚地描述了女孩是谁,是在什么场合认识女孩的,又是什么原因加的女孩微信。可时间拖得太久,女孩早已不想办理那个一直没有进展的业务了,所以依旧保持沉默。过了一个小时,女孩的微信上又来了新消息,还是男孩A。他说:“忙什么呢?怎么不说话?”出于礼貌,女孩还是接话了:“洗衣服。哦,我也不办理那个业务了。”但男孩A不依不饶,追问道:“直接扔洗衣机不就行了?”女孩冷冷地回了两个字:“手洗。”可男孩A又加了句:“要爱惜自己的纤手。”还发了一支玫瑰花。

  收到玫瑰花,女孩暗暗发誓再也不理男孩A了。女孩接着去洗衣服,她觉得手洗衣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虽然有时候站着洗的时间长了会腰疼。

  或许女孩天生就是用来被怜爱的吧!某月某天,在女孩的生命里很自然地出现了另一个男孩B。男孩B可以陪她一起洗衣服,而且是手洗。此后,女孩的朋友圈里晒满了两个人的幸福,直至婚后男孩B异地求学。(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男孩B异地求学后,女孩的朋友圈里写满了对男孩B的思念。偶尔,也会有一个人逛街吃饭的生活照。日子一天天过着,在女孩结婚一周年后,生活慢慢变得平淡起来。

  似乎是人之常情吧!女孩有一丝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可每次给男孩B打电话时,男孩B都在忙着学业。女孩很伤心,忍不住独自去了第一次遇到男孩B的那个咖啡馆。咖啡很苦,女孩心里更苦。或许,女孩此时只是需要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吧。女孩把咖啡里的心形搅乱,拍了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第二天,女孩在朋友圈里发现了好久没出现的男孩A。男孩A竟然发了张那家咖啡馆画面墙的照片。那家咖啡馆的画面墙上贴的都是《罗马假日》里的剧照。女孩的心有些悸动,但是很理智地,女孩选择了一个人回婆家。毕竟,那才是她真正的家,是她最温暖的归宿。

  婆婆看到儿媳突然一个人回家,觉得有些诧异,不免又劝说女孩早点儿要个宝宝。女孩招架不住。不过,幸好婆婆做的饭菜很合口味。可是,晚上女孩一个人躺在婚床上,心里唯有落寞。就在这时,在女孩心里最空虚的时刻,男孩A在微信上向女孩表白了。他说:“虽然明知道你结婚了,还是喜欢你。”女孩瞬间坐了起来,下意识地回:“你就见过我一次,还是在你单位。”“喜欢不分时间地点,一见钟情。”男孩A说。

  看到这么热烈的文字,女孩丢开手机 ,下巴俯在膝盖,双臂紧紧圈着自己薄弱的身躯。良久,女孩已是泪流满面。但微信消息继续响个不停。女孩抹抹眼泪,一条一条读着男孩A发来的长长的文字。男孩A说:“第一次见你,你穿了件淡蓝色的连衣裙。当时,我就觉得你是那种特别美特别安静的女孩,打心底里喜欢你。后来,总忍不住想你。虽然我知道那样是不对的,但就是不能自已。我能感受到你的孤独。让我再见你一次,好吗?不用担心,我喜欢你不代表我会逾越。只是像朋友那般。”女孩沉默了一会儿,咬咬牙,最终回复道:“不见。好好经营婚姻。请你做个好父亲,做个好丈夫。”“我一定会的。只是我还是喜欢你,我的思想自由的。何况,我真没想和你纠缠什么,知己而已。”男孩A依旧自顾表白。

  女孩回了句“知己最危险”后直接退了微信,然后拨出了老公男孩B的电话。可电话没有接通,估计男孩B还在忙吧。但女孩没有失落,她深知爱的微妙与贵重,微妙在懵懂,贵重在纯真,在唯一,在永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微妙又贵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