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重生命的长方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做重生命的长方体

2019-01-26 05:04:41 作者:白锐平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做重生命的长方体

  生命是可以作类比的,我把生命比作长方体。

  生命的长,是一个人寿命;生命的宽,是一个人的行走和阅历;生命的高,是一个人的认识思考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长寿”,如愿当然更好,但这个“长度”几乎是不可控的;我们可以在有生之年不懈奋斗,去领略更多的遇见,但往往限于工作生活的围困,很难完美地行走到自己期望目的地,这个“宽度”多半能实现部分;对未来始终充满期待,对生命的价值始终求索和追寻环境围困是束缚不了思想自由的,思考的权利在己,这个“高度”是能够把控的,只是看自己愿不愿、想不想。

  如此说来,生命长度的不可控和生命高度的可控,给于任何人的机会都是公允的;拉开重大差异的,在于生命的宽度,即行走的可能。不懈探索和行走的人,总是有机会领略更多的遇见,进而有机会碰撞产生更多的思想火花,勤于思考了,生命的高度与日俱增这样的人生,抓在手里的主动权少有宽和高两样。相反,懒于发动自己,囿于止步不前,不但没有宽度,也很难闪现思想火花,自然不会叠加什么高度,这样的人生,几乎全部是被动失控

  长乘宽乘高,是一个长方体的体积,在生命长度一定的情况下,体积大小弹性取决于生命行走的宽和生命思考的高。我们只有不懈地探索未知、拓宽自己的阅历,不懈地沉淀思考、叠加自己的高度,才有机会做大和做重生命的长方体,收获一个自强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重生命的长方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