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2017-04-2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优秀是一个过程,你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才能保持下去。

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从小父母教育我们要成功,要努力去做一个优秀的人,我们似乎也是这样做的——追求成功。但事实上很多人却做着那些让自己注定会失败的行为,结果自然是TA并不那么优秀。那么,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应该做哪些呢,如何让自己能够更轻松的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了?广州心理咨询为您分享: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优秀是一个过程,而不只是一个简单目标。之前你或许是优秀的,现在或许你是优秀,“优秀”只是对你现阶段的一个评价。在人生的道路上,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需要使得我们的生命、工作、学识、人格不断地成长,不断的完善。如果想要变得优秀,保持成长、追求学习的意识是非常重要。

  1、 优秀的人总是谦逊的向他人学习

  人无完人,追求优秀的人内心常保持谦逊,能够欣赏那些更优秀的人,也一直在向优秀的人靠近,追随着优秀的人的脚步。

  新东方俞洪敏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曾说道自己从进入北大开始,就把很多同学当做学习的榜样;大学毕业以后,又把北大的很多老师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最后成为北大的优秀老师;创立新东方后,也不断地向新东方的各种人学习,不管年轻的、年老的,只要他们身上有值得自己学习的东西。“我可以从这个人身上学这个东西,从那个人身上学那个东西。现在我在中国世界更大的范围内跟很多着名的企业家、政治家、思想家打交道的时候,跟很多成功人士打交道的时候,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些优秀的东西。”

  2、 优秀的人会对生命无比热爱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你不可能看到你身边的人完美到你发现他身上一点儿缺点都没有,你也不可能对你遇到、看到、听到的事情没有一点儿不满。但优秀的人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无比热爱社工和,他会很高兴地每天等待着太阳出来,也会很高兴等待着下雨天的到来,他爱生活,自然爱生活的各个方面,哪怕是那些在别人眼中“阴暗”“不完美”的一面。

  我们可以问一下自己,我是否真的热爱生活,热爱美好的自己,不管生命中遇到多少艰难困苦,依然对生命保持着热情吗?不管被多少人打击,依然相信自己这个人?不管听到多少负面的新闻,依然对未来保持着热情吗?实际上,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优秀的标志。(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3、 内心成熟的人一般很优秀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让我们觉得很优秀的人他们这个人一般是很成熟。那些心理幼稚的人或自卑,或自负狂妄,难以让人从内心觉得他是“优秀”的。

  一个真正成熟的人,能够坦然地承受生命中所出现的一切苦难、困苦、挫折、失败,并把这些东西当作自己生命成长的必由之路。

  要真心地接受一切,对生命不再有任何抱怨,这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也是很需要强大的内心才能做到的。但如果你内心强大,你不再对生命发生的事情感到过渡恐惧、无助,你开始悦纳生命中出现的任何事物,能够坦然接受,并且想办法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去引导的时候,优秀就随着而来了。

  4、 优秀的人非常专注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在工作上、在生活中、在社交方面很优秀,但真正愿意为此付出努力的人却没有那么多。有一个研究说,当一个在某方面全身心付出10000个小时,就会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可是我们中由谁真的为“优秀”努力过10000个小时了?

  优秀的人都是一旦选择了为之努力的目标,就愿意专注投入,喜欢去挑战更难的工作,挑战更重要、更能锻炼自己的岗位,热爱创造更多的价值。及时做着同样的工作,那些热爱创造不同、努力提升完善的人也更优秀。

  心理咨询专家李建学老师,做每件事情都非常专注。当年他决定考大学,就专注的学习,成为70年代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后来到企业工作,成为企业管理中数一数二的人;再后来对心理学感兴趣,一直专注心理咨询的效果,成为广州心理咨询中知名的专家。一个优秀的人他做什么都很专注,一旦投入,就努力做到最好。

  5、 优秀的人懂得考虑他人的感受

  优秀的人他不是只爱自己的人,他爱自己,追求自己感兴趣的;他也爱生活,接纳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他也爱他人,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关注到别人的感受,一定要考虑到别人的利益。

  任何人不管说话还是做事情,如果不关注别人感受的,不考虑别人的利益,老伤别人,老占别人的便宜,别人就会防着你,就会想方设法去欺骗你来保全他自己的利益。有些人说“我心直口快,并不是故意的”,但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你把人给伤了,人家会记你一辈子。

  反而,如果你懂得考虑他人的感受,无论是说话,还是办事,都给别人一个好的感受,给别人一点利益空间,别人自然会愿意与你亲近,更愿意配合你。实际上,现在很多人不会在乎那一点儿的利益差别,但是人人都希望拥有一个轻松良好的关系,希望别人对自己友好。优秀的人往往用他的人格魅力来让别人信服。

  6、 优秀的人始终不要忘记每天都要坚持不断地学习和成长

  很多人觉得自己每天很忙,然而静下心来反思一下,发现自己的忙并没有什么效果,也没有任何长进。日子一天天就这样耗费下去,一年过去了发现自己并没有成长多少,而同龄的人获得了更高的荣誉,同事拿到了比自己更高的奖金,产生妒嫉和抱怨的心理。

  而一个优秀的人,他们常常在想周围的每一个人有哪些值得自己去学习的?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哪些优点?努力去了解值得自己学习的人,通过自己的观察来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避开他们身上的缺点。看见一个不被欢迎的人,马上就要去想这个人为什么不被欢迎?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如果这个人被人欢迎,最主要的优点是什么?去观察,去思考,取长补短,不断地学习,不断实践,每天进步一小步,一年就甩下一堆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