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段婚外情让我成了孤家寡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那段婚外情让我成了孤家寡人

2015-10-27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果真的说是爱情淡了,为什么不能选择好聚好散,偏偏要选择婚外情这种方式呢?

那段婚外情让我成了孤家寡人

  在电话中,王先生告诉我,他的朋友高吉在感情上遇到了难题。曾经找过心理医生,但始终没能解脱。他希望我能和高吉谈一谈,希望能点醒他、骂醒他,告诉他今后的路,该怎么走。见到高吉后,他的确显得极为颓丧,他把自己故事毫无保留地告诉了我,然后不断地问我:“我到底该怎么选择?是自私一点,追求幸福;还是负责任,过平淡如水的生活……”

  倾诉人:高吉

  年龄:35岁

  性别:男

  时间:10月21日

  职业:公司职员

  采访地点:市内某咖啡厅

  记录整理:晓虹

  A

  虽然有个幸福的家庭,我却不珍惜

  我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和老婆小岚都是连云港人,我们俩一起从连云港考入徐州的大学,又一起在徐州找工作,安家落户。

  小岚比我大一岁,是我中学时的同学,她虽然相貌平平,但贤惠善良朴实可爱,对我也非常的好。我们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就结婚了。2010年的秋天,我们的儿子出生了,和很多家庭一样,我们一家三口过着幸福、充裕、又平淡的日子。

  有了儿子之后,小岚便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从早到晚,天天围着儿子转,有时候我和她说话,她都爱理不理的。而我的待遇更是一落千丈,我被老婆从卧室赶到了书房去睡,每天下班回家也吃不到老婆做的可口饭菜,就连衣服也要自己动手洗了……但看着困倦的老婆和哭闹的儿子,我也不敢有半句怨言,有时干脆就出去买点东西吃,慢慢地我也习惯了不在家吃饭。

  2014年的圣诞节,下班后几个朋友叫上我一起聚餐,我想着回家也没啥吃的,就欣然同意了。也就是在那一次聚餐时,我认识了霜霜。从朋友口中得知,霜霜比我小两岁,已经离婚半年了,而她离婚的原因正是她的老公出轨了。

  第一次和霜霜接触,我就感觉她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她身材高挑,长得文静而秀丽,但她的眼神中却透出太多的忧郁,看了就让人心疼。霜霜话不多,但每一句话都说得很得体而且有理有据。那晚,我主动提出送霜霜回家,好像霜霜对我也很有好感,听说我要送她,一口就答应了。在回家的路上,霜霜毫不隐瞒地告诉了我她的故事:“我的前夫明辉是做水产生意的,我们的儿子小佳才刚刚七岁。本来我和前夫的感情很好,但是就在去年,我前夫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人,然后就被那个女人迷得神魂颠倒,夜夜不回家。但是每次我问他为什么不回家时,他却总骗我是在外面打牌了。为了能搞清事实,我找了我的一个朋友跟踪明辉,后来终于拍到了他和那人个女人幽会的照片。我二话没说,拿着这些照片就拍到明辉面前,向他提出了离婚,可他当时坚决不同意,说我怎么罚他都行,只要不跟他离婚。但是,那件事对我打击太大,当时我一门心思只想和他离婚。明辉不同意,我就割腕自杀,后来明辉没有办法,只有和我办了离婚手续。但是他不愿把儿子给我,他说他什么都能给我,就是儿子不能给。”说到这里,霜霜轻轻捋起她的衣袖,我看到她白皙的手腕上一道清晰的割痕。我趁势把霜霜的手抓在了手里,心疼地放在我的胸口,她并没有拒绝。霜霜接着说,前夫和她离婚后没多久,就和那个女人结了婚。

  那天晚上,我把霜霜送到家后,和她发生了关系。霜霜当时并没有太多的拒绝,很顺从也很温柔……第二天,我从霜霜家出来后,直接去公司上班了。刚到公司便接到老婆小岚的电话,他质问我为什么一夜没回家,为什么手机关机了。我向小岚撒谎说,昨晚是和几个朋友一起过圣诞节,大家喝完酒后去洗浴中心洗澡,后来不小心睡着了……这种解释让小岚将信将疑,但她也没再深究什么。

  B

  我感觉情人就是比老婆好

  和霜霜有了一夜情后,我发现自己的感情不自觉得开始倾向于她。和小岚比起来,霜霜哪儿都好,她长得漂亮、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而且霜霜是那种很有女人味的女人,举手投足都透出一种知性的美丽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想和霜霜在一起,我约她吃饭、看电影、去洗浴中心足疗……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还是霜霜家里。那是她和前夫离婚前住的一套房子,因为她们家有两套房子,离婚时正好一人一套。她前夫和她离婚后,就带着儿子搬去另一套房子里住了,而且前夫和那个女人结婚后,也一直住在那里。

  霜霜的厨艺不错,又很会照顾人,每次我去她家,她都会给我做几道可口的小菜,还帮我洗脏衣服,慢慢地我对她的爱越来越强烈,去她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几乎把那里当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和霜霜相处了两个多月后,我的老婆小岚终于知道了我和霜霜的事。当小岚拿着我手机上和霜霜的微信聊天记录质问我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想狡辩什么了,当时就把我和霜霜之间的事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了小岚。小岚听后,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地问我:“高吉,咱俩一起从连云港来到徐州,我在这边连个亲戚都没有,离了婚,你让我一个女人怎么办?而且咱们的儿子刚刚四岁,这么小的孩子你忍心他生活在单亲家庭吗?这样会对孩子心理上造成伤害的。高吉,你对那个女人到底有没有真的感情,如果你只是一时的冲动,只要你能和她断掉,我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听了小岚这番话,我心软了,当时就对小岚表示,我愿意和霜霜就此分手,回家好好过日子。

  C

  婚外情就像毒药,容易上瘾

  但是婚外情就像毒药一样,容易让人上瘾。我和霜霜“断”了一周后,就再也经不住心里“瘾”虫的诱惑,再次拨通了霜霜的电话,就这样我又和霜霜恢复了情人关系。当时我只感觉霜霜是一个受过伤的好女人,我爱她,她也爱我,我心甘情愿地去保护她、爱护她,给她一个家。俗话说,小别胜新婚,和霜霜“断”了一周后,我才深深地感到她在我的心中已经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想立马见到她的那种急切心情让我忍无可忍。经过那次短暂的分手后,我发现自己对霜霜的爱更急切了,我根本顾不了太多小岚的感受,恨不得天天都能和霜霜见面,天天腻在一起。

  小岚也明白她已经留不住我的心了,她非常平静地告诉我,既然你和她断不了,咱们就离婚吧。当我给霜霜商量这事的时候,没想到会遭到她的反对,她告诉我,她离过婚,她深知离婚对女人和孩子的伤害。她劝我能不离婚就尽量别离,她愿意退出。看着潸然泪下的霜霜,我心疼地抱着她说:“你说的这些我都了解,我也尝试着和你分手,但是我做不到,和你分开几天,让我快要发疯了。”

  我纠结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最终还是和老婆和平离婚了。儿子、房子我全都留给了小岚,只带了我的衣物,开着我的车来到了霜霜家。真正和霜霜过起了夫妻一样的生活。

  D

  她前夫突然出现,对我大打出手

  然而就在我和霜霜同居一周后的一天晚上,我和霜霜正在沙发上看电视,她的前夫突然开门进来了。我这时才知道,原来她前夫始终还保留着那个家的钥匙,而且他随时可以进出。

  当时,霜霜的前夫满身酒气,看到我坐在沙发上时,立即开始发作了,他责问霜霜这个男人是谁,为什么这么晚了还在这里。当时霜霜也吓坏了,战战兢兢地告诉他,我是她新交往的男朋友,现在就住在这里。她前夫一听这话,一把揪住我的衣领冲着我的脸就是一拳,我防不胜防,眼镜也被他打碎了摔在地上。他还要再打,霜霜挡在了我们中间,哭着哀求他别再打了。虽然那场架被霜霜制止了,但霜霜前夫临走时留下话,如果我不从那个家搬走,霜霜这辈子都别想再看儿子。

  打那以后,霜霜的前夫便三天两头地来霜霜家闹,他告诉霜霜:“我一看那个叫高吉的就不是什么好鸟,他能为了你和他的老婆离婚,将来他就有可能为了别的女人抛弃你。你好好想想吧。”虽是这样说,但霜霜对我还是有感情的,她也不想让我走。

  后来,她前夫一看软的不行,干脆来硬的,有一次他居然带了一把刀过来,吓得霜霜一把抱住他,让我快跑。她前夫还冲我挥舞着刀,扬言如果我再不从这个家搬出去,他就让我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那天晚上,我逃也似的从那个家离开了。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晚上我走以后,霜霜的前夫根本就没有离开,又在霜霜家住了一晚上,还和霜霜过了夫妻生活。

  E

  我搬出了情人的家,变成孤家寡人

  第二天,霜霜给我打来电话,劝我还是先从那个家搬出来吧。她说她前夫喝多酒后就六亲不认,万一真出点什么事咋办。她又说,前几天她接到儿子小佳打来的电话,说是想妈妈了,问她这段时间为什么没去看他。还说那个新妈妈肚子里有了小宝宝,脾气也变坏了,一做错事就骂他,他想见自己的妈妈。霜霜说,她前夫已经同意她接孩子到这个家过几天了。

  无奈,我只得收拾衣物从那个家搬了出来。在霜霜所住的小区附近租了一套房子。霜霜也把她的儿子小佳接到了她的住处,每天心甘情愿地为孩子忙前忙后。小佳占用了霜霜大量的时间,我再约她出来吃饭、看电影之类的,她总是说要陪儿子,没有时间。后来,霜霜的前夫有时间也会过来帮霜霜照顾儿子,接送霜霜和儿子上班、上学。有时候他前夫甚至晚上也不回家,直接在霜霜家就住了,俨然又像是一家三口一样在一起生活。

  面对霜霜对我的冷落和她前夫的无理纠缠,我心烦意乱,那天,当霜霜再次拒绝了和我约会后,我赌气问她:“你现在天天光顾着儿子和前夫了,哪里还有时间理我,与其这样的话,咱们不如分手算了。”我本来是一时生气才和霜霜说的这话,没想到霜霜却一口答应了,她说分手就分手吧,她也不想再耽误我了。

  和霜霜分手后,我真的成了孤家寡人。妻子和儿子那边,我是没有脸再回去找他们了,而对于霜霜,我虽然也有诸多的放不下和不情愿,但她对儿子和前夫的感情依旧,我又该怎么办?

  不过,就在昨天,我前妻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说下周三是儿子的生日,她希望我能回家和她一起给儿子过生日,我答应她了。其实我想着,如果我能真正的给小岚承认错误并且愿意回心转意的话,她是会原谅并接纳我的,但是我是真的不爱她了,后半生和她在一起也就是过着平淡如水的生活,我真的甘心吗?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

  手记

  高吉似乎现在是孤苦伶仃一个人,他的压抑与难受似乎都是霜霜造成的,其实高吉今天的结局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试想想,若没有他对前妻的那份无所谓与绝情,若他不自私而是一个有责任担当的男人,他会落到今日的地步么?

  婚姻并不单纯是爱情,一个男人婚姻里就应该担负起“丈夫”与“父亲”的角色,就应该担负起一段婚姻、一个家庭的责任。其实,即便高吉和霜霜结婚,他们也一定不会幸福,都是成年人了,应该很清楚“爱情”不能当饭吃,等他们的新鲜感过去了,所谓那点纸上谈兵的爱情也就彻底的消磨了。建议高吉还是要回到前妻的身边,明白真正的幸福就是平平淡淡地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