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的利润——最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心的利润——最大

2015-10-27 作者:苗向东 来源:苗向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心的利润——最大

  这个世界做什么,利最大呢?我告诉你,爱心的利润最大,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是一个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你将成为“富翁”,这是上帝的旨意。你不信吗?我给你讲两个故事吧:

  爱丽丝与丈夫布朗是一对夫妻,爱丽丝在一家袜厂当了织袜女工,正当她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时候,布朗遭遇车祸,瘫痪在床。有人劝爱丽丝:“你客以漂亮,刚结婚就遇到这样不幸的事,你干脆一走了之。”丈夫布朗也再三让妻子离婚,但爱丽丝非常坚决地拒绝了。她说既然上帝给了她一个伤残的丈夫,也一定要照顾他一生。这样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生活过得十分艰苦。一次不小心手被机器碾了一下,指甲被碾碎了。爱丽丝再苦、再累,也没有给丈夫脸色看,没有埋怨过丈夫。不知不觉过去了十年,丈夫布朗对于妻子十年来不离不弃,感到非常歉意,总想给妻子回报。就在他感觉到自己身体每况日下,快不行的时候,他便心生一计,找到一位正在准备一场当地小镇百年庆典晚会的导演,请他搞一项“最幸福妻子”评选活动,并且策划了一个由丈夫辨认妻子的节目。那天晚会上,当由丈夫一一上台辨认妻子都失败之后,坐着轮椅的布朗上台时,全场鸦雀无声,布朗先是对20个候选人的双手仔细触摸了一遍,然后让推车人把车推到16号选手跟前,一把拉住后大声说:“爱丽丝,我爱您!”

  看到布朗认出自己的妻子,全场一片欢呼。整场比赛,只有布朗一个人认出自己的妻子,爱丽丝成功当选为小镇最幸福的妻子。在颁奖时,布朗说了这些年来妻子对自己的照顾,他们的爱情故事却让大家深深地震撼了。听完布朗充满深情地讲述,主持人问布朗有什么心愿需要完成,布朗说:“爱丽丝嫁给我的时候,我连订婚戒指也没有送给她,我想送给她一个绿宝石的戒指。”主持人爽快地答应了。之后布朗去世了,很多报刊、电视台对爱丽丝进行采访报道,爱丽丝很快红遍了全国。不久,一位鳏寡的珠宝商找到爱丽丝,向她表白了爱慕之情,两人不久就结了婚,爱丽丝的后半生过得富有而且幸福,这是她前世修来的福。(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位妻子用善良真爱照顾了布朗的一生,丈夫布朗用他的智慧为你铺设了一条生活的阳光大道。这就是爱的利润。

  还有一位叫于佳丽的的姐,2002年11月20日凌晨于佳丽开着自己的出租车看到一位男子被别的车撞了,不省人事,浑身是血地倒在路旁,于是立马把他送到医院抢救,并垫付了一部分费用。直到伤者的妻子赶到,她才离开。过了一个多月,她再到医院去时,发现那人叫李国刚,他已经成为了植物人,而他妻子居然丢下他就消失了。现在院方正四处找病人家属。于佳丽的心软,便决定自己把他带回家里去照顾。

  于佳丽的行为让丈夫很是不解,也非常不乐意,自己的妻子每天给这个非亲非故的男人擦洗、喂饭、按摩,丈夫心里头着实不痛快。再三劝说妻子把病人送回医院无果后,丈夫下了最后通牒:他留,我就走。最后于佳丽不忍心丢下这人,丈夫便她离了婚。离婚后,丈夫领走了儿子,拿走了家里所有存款10万元,租房另住,房子归于佳丽。

  后来通过于佳丽无微不于的照顾,并且通过放音乐、扎针等办法,李国刚有了一些反应。为了照顾病人,于佳丽卖了车,自己出去打零工,自己捡烂菜叶吃,而把仅有的一点钱买补品给李国刚吃。通过几年无微不至地照顾,李国刚终于醒了。6年后的2009年4月,李国刚终于能够和正常人一样了,于佳丽十分欣慰。后来才知道他原来是乌鲁木齐市有名的水果大王,是一位千万富翁。李国刚之后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当李国刚向于佳丽表达了自己的爱白地说:“我欠你的太多了,你就留下来让我报答吧。”见于佳丽犹豫不决,李国刚跪了下来:“嫁给我吧佳丽,6年前,上天把昏迷不醒的我送到你身边,是要我用一辈子珍惜这份缘的。”

  2009年6月9日,李国刚与于佳丽结婚了。当着众人的面,李国刚说:“她有着天山雪莲一样纯洁的美,有着金子一般的心,我愿意做她身边的泥土,终生相随。”

  也许这两个故事都像是电影一样,也太“离奇”了,看似非常偶然和幸运,其实却蕴含着必然,正如俗话说的“好人有好报”,只要你有爱心,善良、无私,那么上帝一定不会让你吃亏,还会让你得到最多、最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