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爱容易相处难他们的幸福来去匆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相爱容易相处难他们的幸福来去匆匆

2015-11-01 作者:雷惠敏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当年,他是众女生心中的“男神”,她是众男生心中的“女神”,两个“众矢之的”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走到了一起,却又彼此伤害对方,最终分道扬镳。作为旁观者,我们除了叹息,还是叹息……

相爱容易相处难他们的幸福来去匆匆

  一次聚会他们的相识很戏剧化

  几天前,突然听说大阳和晓芸离婚了,心中生出太多感慨。作为他们共同的好友,看到他们相识、相爱的过程,个中有太多的不易,虽然也曾为他们的结合有过尴尬,但最终还是希望他们能永远幸福,真没想到他们的婚姻这么快就走到了尽头。

  先说说他们的相识吧。那天,我给我的另一个朋友菁菁介绍男朋友,菁菁性格稍显内向,不喜欢那种一对一的相亲活动,就让我把两个人的见面制造得自然些。菁菁是那种特别温柔女孩子,我给她介绍的正是我的一个好哥们,叫大阳。大阳长得很高,不是很帅,却很有男人味,很会照顾朋友,而且还特别讲义气,所以他的朋友很多。那天,大阳带着一帮男生,我领着几个姐妹,大家一起相约去爬山。其中有菁菁,也有我的另一个好朋友晓芸。晓芸刚刚和男友分手,这次活动因为人多,我就把她也叫上了,顺便也让她散散心。

  刚开始,一切还在我的掌控之中,我特意让大阳多跟菁菁在一起,让他多照顾照顾她。因为都是年轻人,我们没有走寻常的台阶登山,而是选择了没有台阶的路爬山,其实我这样建议也有一点自己的小心思:菁菁是个比较柔弱的女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高高大大的大阳就可以表演“英雄护美”,说不定他们就可以成了!怎么样?我还是很有点当红娘的潜质吧!

  我当时也有点得意,因为我分明看到大阳后来牵着菁菁的手,也看到了菁菁由于娇羞而绯红的脸颊。

  一见钟情他们的相爱有点快

  但是,后来,事情却发生了陡然的变化。我因为放心地把菁菁交给了大阳,就和晓芸及另外三个女孩一起说说笑笑。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男孩子也加入了我们,而且我发现,他们多是冲着晓芸而来的。

  晓芸和菁菁不同。如果说菁菁是朵纯净的百合,那么晓芸就像是一朵时而热情时而冷艳的玫瑰,对于男生来说,令人捉摸不定的晓芸无疑是有着极大魅力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更让我猝不及防的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阳也加入了接近晓芸的队伍,后来,大家干脆从之前的三支小队,即大阳和菁菁一队,男生一队,女生一队,合成了一个大队,这样虽然热闹,但却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为什么?你想啊,大家都是正值恋爱年龄,而且大多数又没有男女朋友,和美女帅哥在一起,有点想法那是很正常啊!后来我发现,那天的几个没有女朋友的男生都在围着晓芸团团转,包括大阳;女生稍微内敛一点,却也有两个女生对大阳暗生情愫,包括菁菁。出现这样的情况,你说我尴尬不尴尬

  但是,后来大家都选择了默默地退出,只余大阳和晓芸。他们俩也算是一见钟情,却由于其余众人皆为“失败者”,他们成了“众矢之的”,他们的“在一起”更不被大家看好。当然我例外,作为他们共同的朋友,而且还是间接撮合了他们,我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幸福。

  他们谈恋爱的过程我并不太清楚。他们确定关系是在大约一个月后,那天,他们请我这个红娘吃饭。我欣然前往。看到他们郎才女貌一幅和谐画卷,我真的高兴

  一声叹息他们的幸福太短暂

  这之后我们就很少联系了。虽然我和晓芸及大阳都是好朋友,但因为他们两人的相识有点戏剧性,且让我有些处于尴尬境地,再加上,他们正值热恋期,不需要我这个大灯泡横插在他们中间。大约半年后,他们可能要谈婚论嫁了,有一天,晓芸单独找到我聊天。那天我才知道,其实晓芸的父母强烈反对晓芸与大阳在一起,在长辈的眼里,大阳配不上晓芸,更准确地说,大阳的家庭配不上晓芸的家庭。我当时所知晓的就是晓芸来自大城市,大学毕业后来到宜昌工作,她的父母希望她在这里历练几年后再回到父母身边;而大阳来自小乡镇,父母在家乡做着小生意。

  那天晓芸在我面前哭着说,她不仅爱大阳,而且还怀着大阳的孩子!可是,父母那边,她真的不知道如何说服他们……

  面对这样的困难,我也很无助,只能安慰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等她渐渐平静下来,她跟我说了很多与大阳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满脸的幸福——

  大阳对晓芸特别温柔,这让晓芸原来的小姐脾气无处可使。尤其是当大阳听说晓芸有了孩子后,当时惊喜的样子让晓芸觉得大阳就像个孩子,令人怜爱。第二天,大阳就买了个大钻戒向晓芸求婚,仪式虽然简单,晓芸却爽快地点头同意了。两人随后就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再后来,可能是晓芸与大阳“生米煮成了熟饭”,晓芸的父母也勉强同意了这门婚事。

  可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婚礼还没有举办,晓芸就流产了。孩子没了,他们的情绪都处于极度低落的状态,尤其是大阳,整日借酒消愁,看到如此堕落的大阳,晓芸心中的委屈无从说起,脾气也越来越大,两人一见面除了争吵还是争吵……

  这后面的一段是我从别人那儿听说的。自那次晓芸找我聊天后,有一天她给我打来电话,说他们的婚事父母同意了,此后就再没有联系过了。我一直以为他们生活很幸福,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结局……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