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遇到的女人都在骗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为什么我遇到的女人都在骗我

2015-11-06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感情的事谁能说得清呢,有时候是时机不到,有时候是缘分未至,总之我们需要等待也需要努力

为什么我遇到的女人都在骗我

  27岁的小峰,名校毕业、仪表堂堂、事业顺利,可以说是择偶市场上很受欢迎的类型,但他却说,因为过去的经历已经不敢再相信爱情,甚至也不渴望婚姻了……

  倾诉人:小峰

  年龄:26岁

  性别:男

  时间:10月24日

  职业:金融

  采访地点:矿大下沉广场碎蝶音乐咖啡

  记录整理:木辛

  A、初恋是个美丽而虚假的泡泡

  我上中学的时候个子就很高了,再加上成绩好,运动神经发达,也有女生会给我递小纸条表达好感。但我始终都没有和哪个女孩开始什么交往,直到遇到我的初恋婷婷。她在文科班,而我在理科班,我们在学校本来是没有什么交集,也不会遇到的。高二以来,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父母就给我在外面报了个辅导班,在那个辅导班里我见到了长发飘飘的婷婷。辅导班上的同学们大都衣着朴素,面容也都是高中生忙于学习的样子,不太有精神,但婷婷不同,虽然学校不允许留披肩发,但我们上课都是周末,每次她总会把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梳得像洗发水广告里一样顺滑,再安静地垂在肩头,脸蛋也都是白里透红,怎么看怎么好看。后来我就有意总坐在她背后,就希望能多看她两眼。坐到她后面后我才发现,她的头发不仅好看还有一股清香,在那时候我就悄悄喜欢上了她。

  当时的高中里,男女生暗生情愫并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事情,但我没什么经验,也不知该怎么表达,再加上父母都严肃地说考大学是第一要义,虽然很喜欢婷婷,但我也没什么行动。可是婷婷却开始和我说起话来,她是文科生,数学成绩自然不是很好,就时常在辅导班课后问我一些问题,一来二去的,我们也就熟悉了起来。后来又发现我俩住的也顺路,就开始结伴回家,在路上买些点心吃,也可以聊聊学校外面的世界。有一天我们一起买路口超火的牛角包时发现只剩了一个,我就买来给婷婷吃,她吃了几口后很自然地递给我让我吃,我们俩就红着脸分吃了一个面包,快到家时,我鼓起勇气拉了婷婷的手,她也没有拒绝。我觉得我俩也就算是确定了关系。

  那时候的恋爱真的很单纯,除了一起上课之外,在学校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有时候趁着晚自习的空,能在黑暗的走廊里说一会儿话,拉一下手都觉得很满足了。但我没想到,就这样交往了没两个月,我就听说婷婷和她班级里的一个男生是一对。当时我的脑子都快炸了,然后就冲上楼找到了婷婷,叫她出来。我质问她是不是某某的女友,她低下头只说要我放学后再说,我气极了哪能听她的,声音也大了起来。没想到班级里就冲出了一个男生,一把拉住婷婷,问我干什么?我竟不知该说什么,甩开手就回到了班里。听跟文科班比较熟的同学说,婷婷和那个男生从高一就在一起了,我很想去问问婷婷我算什么,我俩是什么关系,但却怎么都开不了口。

  B、大学时遇到她让我有了结婚的想法

  那段不知算不算开始过的恋爱反而促使我努力学习,很快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的王牌专业。我们这个专业男女生数量相当,大二的时候周围的同学也大多有了恋人,我也和系里的一个学妹走的挺近。她叫萱萱,进校的时候迎新晚会上唱了一首歌,歌声动听,在系里出了不小的名。而且热心校园活动,各种社团组织都能看到她活泼的身影。我和她在学生会的一次活动上认识,那次是室友办活动,见我有个单反,便要我帮忙拍照。

  到了现场,我看到一个穿着T恤热裤上下奔走不停的身影,觉得挺好笑的。活动开始后我忙着拍照,休息的时候站在旁边,突然递过来一瓶水,我转头看了看,就是萱萱。接过来道了个谢,没想到她还继续就相机的话题和我说了一番,没想到她还挺懂摄影。于是我们就约好周末去学校周围的景区一起拍照。

  本来我的大学生活的规划是没有恋爱这部分的,因为高中的那次经历让我有些退缩,我觉得还是好好考证,能找个好工作,以后恋爱才更有底气。但是在和萱萱相处的过程中,我还是被她的热情感染了。当时系里的同学们都说,系花萱萱在追我,弄得我也有点不好意思了。但不管传言如何绘声绘色,萱萱还是会在周末的时候扬着笑脸在宿舍楼下等我,再蹦蹦跳跳地拉着我拍遍了美景。后来我的相机里,景色不再是主角,我开始习惯追逐萱萱的身影,我明白,我又被爱情打中了。

  我把给萱萱拍的照做成了一个电子相册,在每一页都附上了表白的话发给了她。发过去之后我有些紧张,不知做什么好,就去校园里走走。走着走着就有一个人影一头扎进了我的怀里,仔细一看,竟然是萱萱。她的眼里有点儿泪水,但又在笑,捶打着我说:“你终于表白了啊!”

  我对这次的恋爱很满足,觉得我们的关系特别公开,系里的同学包括一些老师都知道。像上次那样她还有个男朋友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我们像所有的情侣一样,逛大街、压马路、吃学校周围的小饭馆。在她20岁生日的时候,我俩和一些朋友一起唱歌,唱得很晚了,其他情侣都去了周围的小旅馆,我看了看萱萱,她也没有反对,于是我们住在了一起。

  虽然现在很多人觉得大学情侣开房没什么,但我还是个挺传统的人,我觉得既然一个女孩这么信任我,那我也一定要对她好,给她一辈子的承诺。我俩老家不是一个地方的,我毕业的时候和她说好我们要一起留在上大学的城市,于是我根本没投家乡的简历,卯足了劲儿找工作,也顺利地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工作上我挺努力的,一年的时间在同期入职的同事里就已经很突出了,也升了职。我想着再努力努力加上家里给我的支持,买个房子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萱萱也要毕业了,到时候我们结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C、她和我分手第二个月就和别人结婚了

  可是,变故就这么来了。在萱萱快毕业的时候,我忙着在网上给她找了很多招聘的信息,也督促她投简历,参加校园招聘,但她总是显得心不在焉,不是很积极的样子。我工作也忙,见面的时间只有周末,有时候加班,那就十天半个月才见上一面。有次见面吃饭的时候我询问她找工作的情况,她突然把筷子一撂,说:“烦不烦啊?”我很不能理解,明明是为了我俩的未来的事情,她怎么一点儿都不上心。于是我们大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我回到住处后虽然还有些生气,但觉得萱萱毕竟是女孩子,又比我年纪小,临近毕业有些压力需要发泄也很正常,就打了她的电话准备哄哄她。结果她就是不接,我发信息她也不回。我有些着急了,就跑到她宿舍楼下,发信息说我就在楼下。不一会儿,她跑了下来,我一把抱住她像以前我俩吵架一样哄她说我错了,可她一动都不动,也不说话。我觉得有些不对,慢慢松开了手,她抬起头,看着我,慢慢地说:“我们分手吧!”我一下就愣住了,觉得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怎么就分手了呢?我要她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她却说不是耍脾气,是认真的,我们俩不会有结果。我说:“怎么不会有结果?一切都在朝着很好的方向发展啊!”她摇了摇头,挣开我,跑回了宿舍。第二天她把我曾经送她的礼物都送回了我的住处,我们就这样结束了。

  我觉得好像做梦一样,好好的恋爱怎么就结束了?我还叫我父母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顺便可以见见她的父母,两家人商议下我俩的婚事也是好的。这一切的发生让我有些消沉,就连工作也不怎么打得起精神。一个月后的一天我打开手机看社交网络的时候发现竟然有同学转发了萱萱的结婚照,才一个月的时间,她就结婚了!我更不能接受了!颤抖着拨打了一个我们共同熟悉的朋友的电话询问,对方沉吟了一会儿,说:“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必要瞒着你了。萱萱她家里人早就不同意你们在一起,希望她毕业后回老家去。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张罗着给她相亲,找了个条件很好的婆家,还给她安排了有编制稳定的工作,所以一毕业就结婚了。你也别太难过,大学的恋爱,没什么好太当真的。”我挂了电话手还在不停的抖,回想起我俩在一起的一千多个日子,我们那么开心,可在最后的几个月,她竟然一直有个未婚夫?简直太荒谬了!我怎么那么蠢,她又怎么那么狠心?

  D、初恋给我介绍了个女朋友

  萱萱结婚后,我开始用拼命的工作麻痹自己,我告诉自己,爱情没了,还可以有事业。就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我的心情有了一些平复。有天有个陌生的号码加我的微信,我没有仔细看就拒绝了,没想到对方又发过来,并附上了婷婷的名字。我有些震惊,她加我干吗?于是就通过了她的要求。她上来就很开朗地给我打招呼:“老同学,你好!”我也哼哼哈哈的回应着。她开始的时候没有说什么具体的事情,就是早晚的问候,像所有的普通朋友一样,我想着,毕竟是青春的一段记忆,也没什么好太过回避的,有了来往就有了吧。

  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早早的结婚了,如今孩子都有了。有天我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和哥们聚会的照片,婷婷就来问我,怎么还是单身吗?我有些不好意思,但只能答是。婷婷说要给我介绍个女朋友,我觉得我俩曾经的关系那么敏感,由她介绍恐怕不合适。但她表现得坦荡荡的,说对方条件也很优越,正在我这个城市工作,各方面和我都很匹配。最后又说,她足够了解我,知道我适合什么样的。

  就她这句话有些打动我,之前也有人给我介绍过女朋友,但都没怎么遇到过合适的,但我听着婷婷说这个女孩的兴趣爱好什么的和我都很相投,那也不妨见见看。于是我就答应了婷婷的介绍,她很快发来了对方的联系方式。这个女孩叫媛姗,我看她朋友圈里有很多旅行时拍的照片,都很专业的样子。就和她聊起了摄影,没想到她也是个爱好者。我觉得婷婷这次还真没骗我,我和媛姗聊得挺投机的,并约好了周末在咖啡馆见面

  周末到的时候,我还提前理发,想给媛姗留个好印象。见到她人的时候我也觉得很满意,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看起来很舒服,讲话也很温柔。就是眉眼中有点熟悉的影子,我一时想不起来是谁。和媛姗的交往很顺利,我们经常周末一起去运动,或看摄影展。就这样相处了两三个月后,媛姗的生日要到了,我准备好好给她过个生日,问她想在哪里庆祝。她说往年的生日都是在家里过的,所以希望我陪她一起回家。我觉得这样会不会进展太快,但周围的朋友都劝我说,都是成年人了,既然女孩提出了我还是配合下好。

  E、这都是初恋为了利用我家的关系设计的

  刚巧那天是周末,我就陪她一起回了家,我们两家住得不远,我先回自己家看望了父母,并跟他们说了这件事,父母很高兴,觉得我的感情路终于有了着落,就让我好好把握,还给我拿了家里的一些补品一并带去。晚上我按照媛姗给我的地址,拿着礼物就到了媛姗庆生的酒店,发现婷婷竟然在,一时有些震惊。后来又想,好朋友来给过生日简直太正常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了不对,婷婷是一家三口来的,她的孩子叫媛姗小姑,她竟然把自己的小姑子介绍给我!我觉得有点儿别扭,但媛姗和我相处的还不错,我也不好直接翻脸,就耐着性子继续待下去了,席间还有另外一家人,说是媛姗的表哥,他家有个孩子六七岁的样子,挺调皮的。说话间媛姗的妈妈提到,这孩子要上学了,想上这辖区的重点,问我可否托我父亲走这个关系。因为我父亲算是这方面的分管领导,可这个情况我并没有对媛姗说过,我抬头看了看媛姗,她面色如常。婷婷也帮腔说如果我和媛姗在一起,那表哥的孩子也是我们的侄子,这个人情帮得也理所应当了。我内心有些不舒服,就应付了几句,借口家里还有事就提前走了。

  回去后,我好几天没有和媛姗联系,她竟主动约我见面。我见了她也不知说什么好,她说:“我之前并不知道你和我嫂子的关系,如果知道的话我也不会同意她的安排。她只是说有个老同学介绍给我,虽然有让你家的关系帮忙的意思,但也希望可以促成这段感情。”我还是不知该怎么讲,婷婷的做法太让我心寒,这个心结堵在我和媛姗之间,恐怕也不能继续好好相处。我告诉她我很难再信任她,孩子上学的事情我会让我父亲想办法,但还是不要有进一步的感情发展的好。(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小峰在倾诉的过程中讲了很多过去的美好记忆,但也说了不少发现被骗时候的辛酸与苦楚。虽然他说现在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相信爱情,但感情与婚姻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缘分不知哪一天就会来,还是要以最好的心态去面对,才能抓住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