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顾一切选择了他如今却进退两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不顾一切选择了他如今却进退两难

2015-12-09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中的男人其实就是一个孩子妻子有引导教育的必要。如果有问题就选择逃,那你就会逃一辈子。

不顾一切选择了他如今却进退两难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秀春 女 35岁 事业单位职工●倾诉时间:11月25日●倾诉方式:电话

  核心提示

  秀春是个能干、坚强优秀女人,为了和正平在一起,她辞去了正在上升期的工作重新开始。可如今面对婆婆的指责与唠叨,正平的懦弱与懒散,她觉得自己过得太累,甚至想一走了之。

  第一段婚姻因误会而结束

  一直笃定的心开始动摇,我开始怀疑自己放弃了优越稳定的工作和生活,追随正平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是不是值得。

  5年前,我的第一段婚姻结束了。选择开始这段婚姻其实并不是我的本意,而结束也是因为咽不下心里一口气。

  不论在亲戚朋友中,还是在单位上,我一直是个比较优秀并且要强的女人,听惯了褒奖与赞扬,几乎从未受过打击。前夫木讷寡言,而我活泼跳脱,对他,我原本是不满意的,可我妈觉得他对我好,是个可靠的男人,几次三番劝我和他在一起。于是,我依我妈的话嫁给了他。

  不得不承认我妈的眼光,前夫确实是个细心的男人,他给我做好吃的,时不时给我钱包塞钱让我买喜欢的东西,冬天还会天天晚上烧水帮我泡脚,真的是把我捧在手心里。可就是因为他太在乎我,所以心眼也变小了,成天对我疑神疑鬼。

  我在单位颇受领导重视,经常会陪领导出席各种社交活动,前夫对此颇有微词,可我不能因为他心里不舒服就不工作呀,于是原本的甜蜜小日子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争吵和冷战。有一次吵得特别厉害,他竟然对我动了手,还说要离婚,当时我既伤心又震惊,气极之下,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那时候,我们的孩子才5岁,我舍不得他,提出只要孩子能跟着我,可以什么都不要。我就这么带着孩子一无所有地离开了。其实前夫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他的本意并不是要离婚,只是一句气话,没想到我一口就应了,他只能硬着头皮撑下去,又想着我一个女人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肯定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回头。可他又怎能想到,如此要强的我,即使再艰难,也只会咬牙坚持前行。

  我换了另一家单位工作,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环境,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经历了太多困境,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挺不下去了。就在那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大我十多岁的离婚男人,他对我和孩子都很好,我也很想就此有个依靠,可他女儿不认可,经常和她妈跑到我家里来闹,闹得我不得安宁,心灰意冷,终于对他提出了分手

  虽阻力重重仍选择相信

  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生活,只是心情忍不住的低落。去年上半年,我在宜昌的亲戚家玩,认识了正平。他当时在亲戚的公司帮忙,我们俩互相加了微信,回老家后,我们经常在网上聊天,他告诉我他离婚好几年了,有个孩子跟着前妻。我们在网上聊生活、聊工作,聊以前的经历,聊以后的打算,慢慢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点,看待事物的方式也很接近,这让我们增加了一份亲切感,在那段我最难熬的日子里,他一直陪在我身边,不论白天黑夜,我随时随地都能找到他。

  我只是把正平当作一个见过面的熟悉网友,没想到大半年后的一天,他突然出现在了我面前,他说他想要和我在一起,想要照顾我和孩子,让我给他一个机会。

  其实我身边一直不乏追求者,有钱的、有权的、长得帅的,还有比我小的,可他们喜欢的只是我一个人,都不能真心接纳我的孩子,而正平对我的孩子是真的好,我很想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害怕这次错过不会再遇到这么善良的男人,便答应正平先交往看看。

  家人对我的选择并不认同,特别是我姐,天天骂我说我傻,她认为正平条件一般,我该找个更好的男人,天天在我耳朵边念叨。那时我还没来宜昌,一个人带着孩子在老家,来自家里的压力让我特别难受,经常一个人偷偷流眼泪。(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年过年我们一家人都在宜昌弟弟家过年,正平正式给我爸拜了年,我也和孩子第一次去了他家,他父母对我并不是太热情,简单的问候之后便去做自己的事了。我心里有些忐忑,问正平他父母是不是不太喜欢我,他说“你放心,这些事都交给我。”我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想着只要正平对我好,想那么多干嘛呢?

  年过完后正平执意要送我回老家上班,路上他对我说,他家人都不反对我们的事,并提出先把孩子转到宜昌上学,想到宜昌的教学质量比老家的好,而且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确实很累,如今他把事情安排得这么周到,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经过正平的打点,孩子很快就在宜昌上学,而我的工作却一时没法调动,那段时间正平的妈妈每天给孩子做饭,正平辅导学习,而我东奔西走,终于在宜昌找到一家单位上班。

  无奈现实中有太多不和谐

  上班不久我就和正平拿了结婚证,对于我的决定,家人并不是很理解,特别是我姐,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理我。

  我和正平的生活一开始确实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每天一起送孩子上学,各自上班下班,周末一家三口出去游玩购物……可是现实总会跟人作对。

  老人对我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自从我们结婚后,正平的前妻就不让他女儿来我们家了,其实我和他女儿相处得很好,以前每次来玩我都给她买礼物陪她一起玩,可现在好几个月都见不到一面。于是老人就把这笔账记在了我的头上,认为是因为我,他们才不能见到宝贝孙女。

  正平的父母并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可他们过个三四天就会不请自来,在家里收收捡捡,同时也指指点点,唠叨个没完。家里水电用得太多了,地没有拖干净,厨房没有收拾好,就连门口的拖鞋没有放整齐他们也要念叨半天。

  在我没来宜昌之前,两位老人帮忙照顾孩子好几个月,我对他们很是感激,可是现在不住在一起,我们有我们的生活方式,他们还如此干涉,让我心里很不舒服。我不好跟老人顶撞,和正平沟通了几次,可他不以为然。

  老人没办法改变,只能我自己努力改变,为了让他们满意,每次他们来之前我都会把家里的地拖好几次,厨房也擦了再擦,又叮嘱孩子一定要乖,不要让爷爷奶奶高兴,我就像一个卑微可怜的小媳妇,为了家庭和睦,尽量隐忍,长久如此,我的心理负担越来越重,也变得越来越敏感,一听说老人要来,我的神经就绷得紧紧的,等他们来视察完唠叨完走后,我憋的一肚子火就转移到了正平身上。

  正平是个善良的男人,可他的善良却让我的处境越来越难,遇到困难,他不能和我一起面对,而是能躲就躲,能拖就拖,以前他对我的承诺一样都没有兑现,我一提他就总说“不着急,慢慢来”。

  最近老人又在我面前念叨要我们生个孩子,这些琐碎的事情,让我不胜其烦,这些年来,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去承受,也习惯了凡事自己做主,可现在为个摆放拖鞋的小事都要迎合别人勉强自己,我感觉真的好累。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杨子红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别把要强当坚强

  要强和坚强在生活中最主要区别在于,要强之人背后是脆弱,其表现是不能接纳自己的脆弱,对他人缺少包容,以强势的行为掩盖内心深处的虚弱无力;坚强之人背后是自信,其表现是勇于接纳自己的不足,对他人能包容,处理事情有弹性、有韧性。秀春因为“咽不下心里一口气”就结束第一段婚姻,好像很“果敢”,其实“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挺不下去了”,只能“经常一个人偷偷流眼泪”;在与正平的婚姻生活中,主要问题来自父母对小家庭的“干预、唠叨、抱怨”,秀春“为了家庭和睦,尽量隐忍自己”。这一切反映出秀春是很渴望平静安逸的生活,害怕生活中的冲突,因为她没有能力去应对这些冲突,所以冲突一旦出现,采取的策略就是“逃”。可逃避最终解决不了问题,秀春需要的是勇敢面对自己的无力,努力提升自己的勇气去增强自信,接纳他人,化解冲突,那才是真正的坚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