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上傻傻的他,我的幸福靠了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遇上傻傻的他,我的幸福靠了岸

2015-12-07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遇上傻傻的他,我的幸福靠了岸

  引导语:在遇到你之前的经历,那是你无法决定的。

遇上傻傻的他,我的幸福靠了岸

讲述人:沁儿﹙女,28岁﹚讲述时间:12月1日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沁儿在遇到伦之前,一定没有想到自己会对这样一个傻傻的人产生好感。但是经历了前两次恋爱,他意识到找对象最重要的不是身高长相,也不是学历经历,而是两个人靠近时不由自主洋溢在脸庞上的笑容。那笑容一定是幸福的,也一定是甜蜜的,和那样的人在一起,她一定会幸福。所以当她遇上能让她展现笑容的傻傻的伦,她的幸福靠了岸。
  1
  那场初恋,我做了后悔的事

   我属于长相乖巧的女生,再加上学习成绩不赖,自小就颇有异性缘,除了青梅竹马的邻家哥哥,班上的男同学也总喜欢对我献殷勤。虽然读高中的时候,我就曾有过被暗恋男生拦截在教室表白的经历,但真正的初恋发生在我上大学后。
   那时候我在武汉某高校读本科,经历了高中的紧迫之后,对相对散漫的大学生活实在有点不适应。有了自由的时间和空间,还有父母每月按时发放的生活费,我的小日子过得可谓滋,吃喝玩乐全不在话下。而在个人打扮上,我也终于可以购买我渴望已久的化妆品和服装了,从一个整天穿着校服的土包子变成了清新美丽时尚姑娘。
   也许正是这种蜕变,让我在班上的女生群里脱颖而出,没多久就有男生开始追求我。在那样一个青春萌动的年纪,哪个少年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更何况校园里还流传着“不在大学里恋爱,就在大学里变态”的说法,我自然对恋爱充满着期待憧憬。然而想恋爱是一回事,想跟谁恋爱是另外一回事,自然也不是谁追求我都会答应的。挑来选去,比较来比较去,我最后将我的初恋赋予了那个长相帅气干净的男孩子韬。其实在众多追求者中,韬并不是追得最猛的那一个,甚至可以说只是一种示好算不得追求,但是他那张颇似韩星裴勇俊的脸,让我毫无抵抗力。在一次同学聚餐和唱K之后,我们就那样“不明不白”地走到了一起。
   最开始,我和韬的恋爱谈得规规矩矩。直到平安夜里我们到市中心游玩,回去的路上因为堵车,宿舍已经关门,我们没地儿睡觉,不得已在学校附近的小宾馆里租房子睡觉,令我后悔的事情发生了:我们逾越了雷池,初尝了禁果……本来我也不是什么保守之人,只是觉得当时我们都太年轻感情并没有发展到那一步,所以当我们在恋爱了两年之后因为各种原因分手的时候,我还是后悔当时做了那样的事。(美文 www.wenzhangba.com)
  2
  再次恋爱,我的过往被嫌弃

   读完本科又读研究生,和韬分手之后,我在武汉还生活了三四年的时间。但因为我是家中的独生女,父母一直希望我毕业之后能够回到宜昌,我不想因为一段明知没有结果的恋情我的生活和步伐带来羁绊,所以我一直没再谈恋爱
   孑然一身回到宜昌的时候,我已经25岁。在这样的年纪回到这样一座城市,谈婚论嫁必然会被提上日程,但因为接触的人有限,相亲也必然成了我工作之余不可回避的一部分。在老同学的介绍下,我认识了本科毕业在外工作之后初回宜昌的斌。虽然刚开始,我对斌略微发福的身材和比我矮一级的学历多少有点不乐意,但在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待人彬彬有礼,对我也很照顾,便试着开始接受他。
   既然已经决定了和斌谈恋爱,在之后的接触中,我希望和他坦诚相待。于是在一次夜聊之中,我们谈起了自己的过往,我不知道他是否如我想象那般坦诚,但我确实是一五一十地跟他说起了我的过去,包括这些年来的成长经历,也包括那次让我有些后悔的初恋。本来以为这样的夜聊能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本以为他会劝慰我说,谁都有不懂事的时候。不承想他却对我的那场初恋心生芥蒂,说我原来没有看起来那么纯真。他倒并没有因此直接跟我谈分手,但我从他的话里听出了弦外之音,心不由得冷了一下。既然不能坦然接受我的过去,又怎能义无反顾地一起走向未来?本来打算慢慢向他靠近的那颗心,又慢慢走远了。
  3
  好在最后,我找到懂我的他

   确切地说,和斌的这次接触让我有些受伤,也有些疑惑。那件事,真的那么重要吗?下次恋爱,我还要不要这样对我的过去和盘托出?
   就在这样的伤感迷茫中,我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我现在的男朋友伦。伦是典型的工科男,有些木讷,有些内向,还有些傻,不但不会讲笑话逗我开心,还对我讲的笑话找不到笑点。每当那个时候,我是又好气又好笑,觉得这世上怎会有这般无聊之人,觉得怪不得他一直找不到女朋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越是这般木讷,我越是想要去逗趣他,看着他那傻傻的模样,我却反而总是想笑,而他看着我笑,又总会傻傻地笑两声。也许是他的傻,让我看到了他眼中我的影子;也许是他那傻傻的笑,让我看到了他对我的那分喜爱;也许是他说的那句,“你这么漂亮,之前应该有很多人追”,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总之,我就这样对傻傻的伦,产生了连我自己都难以理解的好感,心想着:“要是和他过一辈子,应该也不错哦,他绝对不会欺负我。”于是我对他说:“之前确实很多人追我哦,遇到你之前我确实谈过恋爱哦,你介意吗?”“只要你不介意我笨就行了,无论你之前经历过什么我都不会介意。”他的这句毫无浪漫可言的话,却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美的情话,让我不感动都不行。
   目前,我和伦的感情很稳定,我们已经去拜见过双方的父母了,婚嫁问题也被提上了日程,婚期虽未最后决定,但已经说好了就在明年。我相信,未来的他一定会是我的好丈夫,未来的我一定能做个让他,也让我自己满意的好妻子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