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色鬼与小蛮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色鬼与小蛮腰

2015-12-14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色鬼与小蛮腰

  昨日和朋友小聚既兴吟李白诗,月下独酌,花间一壶酒微熏,举杯邀明月天阴。对影成三人未見,月既不解饮我喝,影徒随我身已醉。我歌月徘徊发晕,我舞影零乱张飞。竞敢乱改李白的待,胆大。诗仙与贵妃醉酒,让力士脱靴,天子呼来不上朝,是何等的豪气。以致后来只能白居易羡慕嫉妒恨之,写下长恨歌,这老白也是既羡慕李诗仙,又嫉妒李皇帝,只好长恨歌中发郁闷。其实这白居易的为人,比起诗仙差的太远了,此人就是一会吟诗的老色鬼,具说到了退休后,年过六旬家中还养了一群歌女舞姬,最出名两位,蛮腰,素口。小蛮腰一词就由此而来。(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色鬼与小蛮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