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受不了看人脸色过日子的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真受不了看人脸色过日子的男友

2015-12-04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有梦想,也都会受到委屈,但是我们不能一直坚持这种生活,我们需要改变,才能有未来。

真受不了看人脸色过日子的男友

  在电话里棱林让我帮她分析,一个连自己父母都看不起的人,为什么就能在另一个看不起他的人面前唯唯诺诺呢,这是不是属于人格上的一种缺陷?不懂心理学的她真是搞不懂这个问题,但正是为了这个原因,她和男友感情已经彻底走向破裂。

  倾诉人:棱林

  性别:女

  年龄:27岁

  职业:销售专员

  时间:10月27日

  采访方式:电话采访

  记录整理:阿狸

  A、男友连他的亲生父母都看不起

  我和陆加是大学校友,读大学时倒不来往,只是面熟,大学毕业后反而联系了,因为毕业后我俩都在同一系统工作,一开始是因为老同学这层关系才开始联系与交往的,当时我有我喜欢男生,也是大学同学,可毕业后他回到了外地,我这才开始认清现实,异地恋是个硬伤,就算他接受了我的爱意,可时间一久,总会有问题出现的,于是我试图渐渐放下这个喜欢了二年之久的男孩子,陆加追求我的时候,我觉得这也是我放下那个男生的机会,就接受了陆加的追求。

  恋爱后我才知道陆加的父母都是农村人,倒不是我歧视农村人,而是因为有些意外,因为我从陆加身上一点都看不出他在农村生活过的影子,对此陆加不否认,他说他就是不想让人看出在农村长大,这个社会很现实的,农村人就是被人低看一等。我又发现陆加平时很少回家的,陆加也承认他不想回乡下,感觉乡下很无聊,包括他父母,都是没有什么追求的,把地种好就很知足了,他虽然在乡下长大,但他一直都有理想与抱负,他不想做他父母与兄长那样的人。

  听了陆加的话,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不知道他这样做是对还是错,他有出人头地的抱负与理想是好的,但轻视自己的出生地与亲人,这是错的,但我不能打击想要出人头地的陆加,毕竟人都是要往高处走的啊。陆加羡慕他亲戚还有朋友之中的那些成功人士,陆加有个表哥在南京开店,陆加就想投奔他表哥,陆加说他现在的工作只能解决他的温饱问题,继续工作下去,就算过了三十年他也买不起房子和汽车,最好的办法就是做生意,接着陆加没和我商量就辞职了,他在去南京的长途汽车上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他去南京闯闯,陆加还动员我,你也不要在那里呆下去了,和我一起来南京吧!陆加又说他表哥人不错,可以在生意上帮我们起步,我那时和陆加正值热恋之中,我舍不得和他分开,虽然他瞒着我辞职,我有些生气,可是我还是受了他的蛊惑,脑子一热,也跟着辞职了,然后不顾我家人的劝阻去了南京。

  B、对父母自私的人对女友也会自私

  到南京没多久我就开始后悔,陆加表哥是个生意人,并不欢迎穷亲戚的投奔,况且陆加也没什么本事,陆加表哥做外贸,可陆加和我在大学所学的专业与外贸无关,一切都要从头学过,陆加表哥那么势利与现实,他对我们并不热情,我和陆加都能看出来,但陆加自己安慰自己,说人生就得从低谷期开始做起,谁也不是一开始就站在成功的金字塔尖的,而我想,到底是一家人啊,陆加的表哥和陆加还是有一点相似的,那就是眼里只认有钱人,看不起穷亲戚。我很后悔放弃好好的工作和陆加一起来南京,可回徐州吧,我又不想承认失败,感觉很没面子,为了这个面子,加上也有点舍不得陆加,我还是留在了南京。

  在外的日子很辛苦,并且我越发感觉到陆加不是一个懂得心疼我的男人失望之下,日子过得很不开心。我和陆加住的地方是和别人一起合租的,价格倒不高,环境也可以,但离公司远,有一次陆加在外处理完公司的事务后就回出租房了,快到下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换做别人家的男友,都会打个电话问问情况或者来接什么的,可是陆加电话都没有一个,反而是我担心他,我还以为他还在外边呢,雨这么大,他又没伞怎么回家啊,我就打了一个电话给陆加,他淡淡地告诉我他早就回家了,正在玩电脑呢,至于我怎么回家,他一个字都没提。挂了电话我很委屈,雨大,虽然我有伞,但公交车不好等,打车我又舍不得,一个半小时后我才回到家,身上也淋湿了,而陆加玩得正欢,见我到家,他居然问我晚上怎么吃,我都淋成这个样子,他不关心我,还问我怎么吃,我气得冲他发脾气,陆加这才注意到浑身湿透的我,说算了,下楼买两碗泡面吃吧。

  我们在南京呆了二年多,每年换季的时候陆加都会为自己买衣服,却从没给我买过一件,连一双袜子都没给我买过,我总算明白了,一个对自己父母刻薄,不知道父母养育恩情,看不起父母身份的人,他对女朋友也好不到哪里去,有时我听陆加接他父母电话时那不耐烦的腔调,我都替他父母觉得不值,花了这么多钱,付出这么多辛苦,却培养出一个成功的白眼狼。

  C、我的一条说说触动了他内心的软弱

  陆加看不起他的父母,而他却在他表哥跟前低三下四,有时陆加表哥说话很不好听,陆加居然也能够忍受,我在陆加面前不止一次说过他表哥不是一个心肠好的人,陆加却向着他表哥,说正是因为是自己人,他表哥才有什么就说什么呢,我心想既然到了这种程度,我就不好说什么了,是陆加你自己自甘忍受的,但我却做不到,我看不惯陆加表哥在众员工面前训斥陆加的气势,那样子和呵斥一条狗又有什么两样呢,而我的倔强与不逊同样让陆加的表哥很讨厌我,我无法在他的公司里继续工作下去,有一次我愤然和陆加的表哥争吵过后,我辞职离开了,我要让他知道,我和陆加不一样,我不是一个任由他呵斥来呵斥去的窝囊废。(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辞职后我回徐州的家里看看,我对父母说我一切都好,却隐瞒了我在南京那一年半时间里的受气经历,我也没告诉父母我辞职了,我说我休假,我不想让我父母担心在外的我过的不好,但父母就是父母,在我离开徐州的时候还是偷偷在我包里塞了几千元钱,等我上车后我父亲才打电话告诉我,说我母亲在我包里放了一点钱,赶紧收好,小心别被偷了,我顿时哽咽,回家没给父母带回一分钱,就这么空手而归,还要在离开的时候接受父母的钱,我真是很失败。

  因为心情不好,我在坐车回南京的路上发了一条说说发表在我的QQ空间上,大意就是所谓的外出打拼,其实就是落魄的飘泊,前途不知道在哪里,当初的路,肯定是走错了,所以才不可能越走越宽,而是发现前方根本就是一条死路等等,本是心中的感触,没想过会针对谁,只是失落时一种情绪的流露,而陆加看到之后,他认为我在指责他的无能,我还没下火车呢,陆加就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我们共同的朋友和同学那么多,看到了会怎么想?会怎么看他?我说我写什么了,又关你什么事了?你干吗这么紧张?陆加比我还生气,说你赶紧把那些内容给我删了,我看了就是心里不舒服,陆加的无理要求也同样惹恼了我,我说我不删,你硬是对号入座认为我在影射你,那我也没办法。

  那条说说的内容,我一直没删,到现在还保留着,想一想陆加当时那么生气,就是因为那条说说触动了他内心的软弱与无助,所以他才会那么气愤。

  D、拒绝他表哥的“恩赐”没同意订婚

  陆加的父母都是善良的农民,他们认为陆加的表哥将陆加照顾的特别好,春节前还带了老家的土产品来南京看望陆加的表哥,陆加表哥请陆加的父母吃了一顿饭,又给买了回程的车票,这点礼节性的招待,让陆加的父母感激不尽,一起吃饭的时候我没去,我厌恶陆加的表哥,陆加表哥也同样烦我,我只是去火车站为陆加的父母送行,老夫妻好容易来南京一趟,不露面不好,而见面后陆加父母反复交待我,让我和陆加跟着陆加表哥好好干,我想还好好干呢,你儿子在人家跟前跟个哈巴狗一样。

  陆加说他父母此行是想了却一个心思,我们毕竟谈了二年了,年龄也不小了,他父母想让我俩把关系订下来,先登记,等年底回老家摆婚宴,陆加问我的意思如何,又得意地告诉我,彩礼钱他表哥给包了,这钱由他表哥出。对于领证,我是有点犹豫的,当我一听这彩礼钱是陆加表哥掏,我一口回绝了陆加,说现在还不是结婚的时候,我刚刚找到工作,我们俩又没积蓄,这时不考虑结婚。

  我拒绝了陆加,陆加却在他表哥面前说我同意领证了,然后从表哥那里拿来了五万元钱,瞒着我一直放在他那里。接着陆加开始向我催婚,不催婚不行啊,他拿了他表哥的钱,总得有个交待吧,后来陆加说漏了嘴,我这才知道他接受了他表哥的那五万元,我就更加瞧不起陆加,说你在你哥的心里也就值这五万元,陆加认为我侮辱他的人格,他说既然你不想结婚,那我们在一起也没有什么意思了,还不如分手各走各的路,反正你也看不起我们家,也许真结婚了,结婚后我们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分手。我直击陆加的负面,我说看不起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你自己将自己放在一个让人轻视的位置。争吵之后,我搬到朋友那里住了下来,其实我更想回徐州的,可是刚刚找到的工作不想就这样轻易放弃,我想等我冷静冷静之后再考虑我和陆加的未来吧。

  E、没等我提出分手他却先说散伙吧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考虑的很清楚,我和陆加的未来没法再走下去,主要因为他的个性,恋爱时能够和他在一起,是因为我感觉他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可是随着这二年的相处,我发现他根本不是这样的,他宁可受气,来满足眼前暂时的平稳,和这种性格的人在一起有什么意思,但想到分手,我又有点舍不得,分手就是对过往一切的否定,否定我看错了人,否定我这二年多的付出,二年的相伴,毕竟是有感情的,怎么能说否定就否定了呢。

  自从我搬出了我和陆加的住处,陆加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我说等我考虑考虑再说吧,我们的观点分歧那么大,在一起容易吵架,正好趁着分开都冷静地考虑一下吧。而有一天,陆加突然给我打来电话,他不是劝我回去的,他说一个多星期的分离,他已经适应了我不在他身边的事实,既然我这么不想见他,那也不必再回去了,就趁着这个机会分了吧。陆加还说,他知道我心里瞧不起他的家庭,他也无法给予我我所想要的生活,他的能耐摆在这里,而且现在我和他的家人关系非常恶劣,就算我们结婚,他家人也很担忧我们的未来,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

  一直不知该如何向陆加开口的我,做梦也没料到陆加居然会先向我提出分手,一时间我又伤感又意外,但我还是无比心塞有点哽咽地回答好。陆加说我的物品他会找人给我送过来,就不必我来回跑了,我也回答好,可是更加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陆加居然说,我们毕竟在一起那么久了,分手后不能让我两手空空在外闯荡,所以他将那五万元给我,让我留着用,那钱原本也是为我准备的……

  算是分手时的一点温暖吧?我没想到抠门的陆加居然会这样做,但我还是拒绝了他的钱,分手就是分手,何必要他的钱呢,还是留给他自己吧。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恋人之间,当志向与追求产生不同的方向时,两个人在一起确实会很痛苦,棱林痛苦,其实陆加也是痛苦的,就算勉强在一起,今后也会出现更多的问题,感情难以长远,早点分手也是明智之举。但陆加也未必想在这种窘境下工作与生活,可最终他向棱林坦承,他的能耐就这么多,他已经承认了他的无能,如果感情还有维持的希望,棱林就多鼓励他从这气馁中走出来,年轻人的世界,是宽广与充满机会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