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盼与前妻复合到头来不过梦一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盼与前妻复合到头来不过梦一场

2016-02-24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离婚后,靖阳暂时被前妻收留没有搬出去。前妻对他并非绝情的态度,让靖阳心生误会,以为有了复合的希望,哪知道最后仍旧是梦一场。现在他准备开始新的生活,却始终走不出这段尴尬经历的阴影。

盼与前妻复合到头来不过梦一场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靖阳 男 32岁

  公司职员

  ●倾诉时间:2月15日●倾诉方式:电话采访

  核心提示

  离婚后,靖阳暂时被前妻收留没有搬出去。前妻对他并非绝情的态度,让靖阳心生误会,以为有了复合的希望,哪知道最后仍旧是梦一场。现在他准备开始新的生活,却始终走不出这段尴尬经历的阴影。

  一时冲动毁了自己的婚姻

  上大学的时候,我是学校里很出风头的人物,这不仅因为我长相还算英俊,身高较有优势,而且是个主持、篮球、唱歌、演讲样样活动都爱参加的积极分子。

  正因为如此,我常常会收到女孩递给我的情书或礼物。虽然受到众多异性的青睐,但引起我注意的,却是一个和我没说过几句话,甚至连正眼都不瞧我一眼的女孩海蓉。她的傲娇个性让我觉得这个女孩十分特别,对她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我试探着给她写了一封情书,本以为海蓉会拒绝,可她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我们成了一对恋人。

  一毕业,我和海蓉便结了婚。真正生活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强势“大女人”,不仅家中大小事务都是她说了算,稍有不顺心她的脸色便阴沉下来,说话充满了火药味儿。

  海蓉是家中的独女,从小没做过什么家务,结婚后依旧如此。每每我累到很晚回到家,希望她做好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共进晚餐,可是,一次也没有。有天晚上,我感冒头痛,情绪十分低落,可是回家面对的,依然是厨房里的冷锅冷灶。我让趴在电脑前玩游戏的海蓉帮我下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哪知她轻描淡写地说,那么麻烦干嘛,出去吃不就得了。她的话犹如一个导火索,我压抑已久的不满爆发出来,冲她吼道,为什么不能在家里做顿饭,既干净又经济实惠,吃起来也放心?海蓉见我发脾气也动了肝火,她反唇相讥:“你凭什么说我?我每天跟你一样也要上班的,并不是呆在家里吃闲饭,谁规定必须由我来做饭?再说你知不知道,我花在做饭上的时间要创造多少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你以为我在单位打拼,取得现在的成绩容易吗?”

  她一股脑的指责让我心烦不已,头疼欲裂的我一时也想不到更多的理由去反驳她。但是,作为一个男人,我需要的是一个温柔体贴的老婆,而不是满口声称要创造社会价值的女人。

  正在我们僵持不下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是老同学打来的,约我参加当晚的同学聚会。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当然这也是为了逃避家里一触即发的“战争”。聚会的地点在一名女同学开的餐馆里,她有一手好厨艺,老公常年在外地上班,经常邀请朋友到她那儿聚餐。

  我把一腔不痛快发泄到酒桌上,很快就有了醉意。女同学看出我的不对劲,善解人意地问我是不是在家受气了?劝解我不要往心里去,小夫妻哪有不吵架的。你看我,老公不在家,想吵架还没有对手呢。我忍不住向她诉说了种种委屈,不知不觉间,又一瓶白酒被我们喝完了,当其他同学陆陆续续离开之后,我留了下来……

  离婚不离家让我寄望复合

  第二天清醒之后,我们都为酒后失态后悔不已,两人约定对这件事守口如瓶。可是,当我心虚地回到家,我极不自然的神态和身上的香水味还是出卖了我,海蓉走过来,眼神狠厉地望着我,伸手打了我一耳光,然后倒在沙发上哭了出来。(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没过几天,海蓉便递给我一纸协议,提出离婚。我百般忏悔,甚至跪下来恳求她,但海蓉铁了心要分手,没有丝毫转寰的余地。无奈之下,我只好签了离婚协议书。

  由于是我的过错导致离婚,我主动将房产和家里所有的东西留给了她,自己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我不是本地人,正当我考虑是否在公司附近租一套房子的时候,海蓉对我说,你现在没找到合适的地方搬,身上又没什么钱,不如先在这里继续住下吧,我也不想做的太绝。她的话令我意外,因为很少有女人在老公出轨后还能这么大方,我有些羞惭,觉得自己实在对不起她。

  就这样,我和海蓉各自住一间房,过着离婚不离家的日子,倒也相安无事。她很少过问我的事,相比以前,家里的氛围似乎轻松了许多。

  两个多月后,是海蓉的生日。以往我们俩这天会出去上馆子庆祝,现在当然不可能,但想到她离婚后待我的情义,我还是特意买了一瓶红酒和一些她喜欢吃的菜,打算亲自下厨请她好好吃一顿。

  哪知道,海蓉当天晚上和朋友玩到九点多才回来,看到桌上已经冰凉的饭菜,她吃了一惊,但明显有些感动。她坐下来倒了两杯酒,一边和我对饮,一边聊天,那晚我们说了很多话,似乎又回到了离婚前的日子,我搬回了她的房间。

  走出幻想却摆脱不了心魔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下了班早早回家陪她,因为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有感情的,根本不应该走到离婚这一步。虽然海蓉对我的态度始终淡淡的,而且自那天之后仍和我分房而居,但我想,只要假以时日,她一定会原谅我曾经犯下的错。所以,当我的同事、朋友给我介绍对象时,我总是借故推脱,满心期待着海蓉回心转意。

  今年1月,眼看着快要过年,我很想打破这种尴尬局面,和海蓉和好如初。但是,当我向她提出复婚时,海蓉却说,一件东西打破了,始终会有裂痕,勉强缝合又有什么意义?我们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她无情的拒绝将我刚刚升腾起来的热情浇熄了大半,但我不肯死心,直到有一天我回到家,看见海蓉和一名男子亲密地坐在沙发上有说有笑,我才如梦方醒。海蓉介绍说这是她的男朋友,然后告诉对方,我是她的前夫,正在找地方准备搬走。

  这是在下逐客令了,我铁青着脸走回房间,心头涌起一股无名之火,可是我又凭什么指责海蓉?由始至终,她都没有流露过复婚的念头,一切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

  内心憋屈的我没有再犹豫,迅速租房搬了出去。离开了海蓉,我的心情却迟迟不能平复,可能是因为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又或者她似有心似无意的举动令我产生了误会,让我隐隐对她有了恨意吧?

  为了寻找自己的新生活,我不再拒绝朋友们的好意,开始频繁地相亲。可令我沮丧的是,无论和哪个女孩交往,我都摆脱不了前妻带给我的阴影。我怀疑这些接近我的女人对我的好只是一个表象,不知道她们内心真正在想些什么。这样的抗拒心理让我再也无法用心投入到一段恋情之中,我实在不知如何是好了。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离婚不离家的伤痛

  边界不清楚的人交往,无论是夫妻,哪怕朋友之间也会有很多不必要的烦恼。个人对离婚不离家的形式一直持保留态度,无论之前的婚姻发生了什么,既然选择了分开必然有分开的理由,离婚不离家就是把一段已然破裂的关系维持在一种当断不断的暧昧里,是不敢重新开始抑或还是割舍不下?

  靖阳在最后说害怕那些女孩,不知道她们为了什么接近你。个人建议你和海蓉都需要在如何经营感情的问题上好好思维,不要太匆忙的恋爱,更不要为了逃避又盲从开始,那样只会让错误无休止的重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