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处处羁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处处羁绊

2016-02-22 作者:Phoebe风逝迹 来源:Phoebe风逝迹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处处羁绊

   梦想,这两个字多么缥缈,我真的知道说出这两个字的意义吗?它只能是梦,只能是想想,正是因为不能变成现实,所以才是梦想吧!

  小学的时候,我坚定地告诉姐姐我想当考古学家,那时姐姐一脸嫌弃地说,那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的成绩,要当考古学家成绩要很好的。年幼的我意志力并不坚定,但还没有完全放弃,我很受伤,感觉自己最初的梦想就这么被姐姐扼杀在摇篮里了。

  但我知道姐姐并没有说错,成为考古学家的道路是很艰辛的,年幼的我根本不能理解。姐姐总是比我更了解自己,我并不适合考古学家这个职业,我有精神洁癖,讨厌肮脏的东西,不喜欢待在山里,或者说我忌讳死绝之地,这是从我出生便注定的事情,我无从改变。

  看电视的时候,感觉律师的舌尖之战很酷,所以我便相当律师,可是看到那一条条的法律条文,我又不想背了……

  五年级的时候班级里兴起一股小说风,于是开始在一起写小说,这种控制着一切的感觉我很喜欢。我本来就不喜欢做作业,一有空就开始写小说,有一次班主任怕我们走入歧途要我们把手上的小说交上去让她看看。我不敢,因为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初中的时候,我依然喜欢写小说,同时也明白即使不能当考古学家我也可以继续学历史。初一的时候,学业还是很轻松,即使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还是在写小说,试卷一写完,我就拿出草稿纸在那上面写,那时可以带自己的本子进考场,所以我就只能破坏考场纪律继续写。初二开始觉得数学太过简单,就不再听数学课,一到数学课,就在书本上写构思。那时自己对小说的态度可以用“如痴如醉”来形容。

  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但是我是真的喜欢小说,所以不愿意放弃。

  也许和自己本性的懦弱有关,从小就喜欢观察各种各样的人,我想小孩子都会对心理学有些兴趣的吧,于是,揣测别人的内心变成了我的一种业余爱好。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从小就不喜欢与人亲近,总觉得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便把身边之人都当做白痴,不愿意和他们交朋友,即使是交朋友,也会想有么有利益关系。这一切直到遇到了一个人之后才改变,她对我太说太重要,把我从孤独封闭的深渊拉了出来,她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

  我不详写她对我的影响,那不是几千几万字可以写清楚的。

  到了高中之后我的变化是一瞬间的,也许是离开的自己最重要的人,不得不让自己不再那么依赖别人了吧。回想三年我的语文成绩,基础分在全校也是遥遥领先的,可是作文分差的就不是那么一点了,我心里明白,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文学上的天分。一直固执到现在,也只是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无能,我以为,只要付出,就会收获自己想要的。

  我没有文学天分,我没有文学天分……我只是自欺欺人。

  中考结束的暑假我看了无数本有关犯罪心理学的书,我想,我终于知道自己擅长的究竟在哪里了。但我不得不面对一件事情,那就是理想与梦想。侧写师,于我而言究竟是理想还是梦想?

  我把侧写师当做理想,可羁绊逼我把它当做梦想。

  我有太多的羁绊,那是比理想更重要的。若我去追逐梦想,便要离开家里,可是谁来照顾年纪日益大起来的父母,我虽日日与他们争吵,但我放不下他们。我是软弱,离不开自己的父母,我害怕他们出事,我身边人未曾经历过死亡,死亡的惶恐却一直笼罩在我心头,我是那么害怕。我只求平安,长到现在,我才明白我真正的梦想,简单又困难:

  一世长安。我希望我身边人可以平平安安一世,尽管要我牺牲一切。

  我渴望遇见心理变态,我会对变态兴奋,因为我自己也像个病态的人,我渴望像侧写师那样为凶手侧写画像,但那都是梦想。

  人生在世,处处羁绊,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做就可以去做的,我在意太多,不愿意舍去,我自明白有舍才有得,可若要我舍去父母的平安去追逐梦想,我会良心不安,一世难安。

  我若追逐梦想,前途便也渺茫,若因此让父母生气而受到伤害,我又有何颜面去追逐梦想呢?

  梦想、梦想……这处处羁绊让我不得不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处处羁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